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獻身與恩典之路 ◎撰文/簡初光 ◎期數:470期 ◎2016.11號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主必引路


感謝主耶穌的恩典,小弟在2015年9月19日進入神學院,隔日上午10時的開學典禮以後,就展開為期四年的學習之路。歷經神學院第一年的學習,對自己獻身為主所用,沒有覺得辛苦,也沒有猶疑,因為這是一條恩典之路。

報考神學院需要內人的附署同意,想到小弟的岳母曾對內人說:「要嫁人不能嫁給軍人、警察和傳道人,這樣的職業會讓夫妻聚少離多。」這是一位母親對女兒的愛護,不願女兒做人妻子,一人持家。然而,神所配合的婚姻,是讓已在軍旅五年的我與妻子聯合成為一體,可是丈夫因軍職不常在家,妻子獨自教養兩個孩子。在婚姻操練十五年以後,小弟要從軍職轉換到神職,岳母一番話言猶在耳,再加上軍旅期間有未能滿足家庭親情的虧欠,自己雖然填妥了報考神學院的報名表,始終不敢向內人開口。

職務會審查報考神學院之截止日在即,只能憑信心將報名表遞請內人簽名。感謝神,內人簽了名,然後淡淡一句:「你在軍中不常在家,以後當傳道也是一樣,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我們全家都支持你去考試。」其實,就在小弟請內人簽報名表前夕,內人在睡夢中聽見天使的呼召,隔日杜傳道也突然問內人:「是否願意讓初光往水深之處?」回想內人在簽名時的反應,是那麼的堅強,只有感謝神,因為神都有預備,讓我們一家踏上恩典之路。

小弟記得在參加神學院考試的前一天晚上獨自開車南下,入住到總會。一進到寢室,就看見內人傳的一封訊息,訊息裡面說:「從來沒有想過我們家會走上傳道服事這一條路,你要多禱告,要依靠神。」小弟在睡前讀經,看見《箴言》二十章24節說:「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想到隔日就要面對考試,自己到底準備好了嗎?還是要帶著不被錄取的遺憾回去!今日在此分享小弟進入神學院的心路歷程,其實,未來的服事之路到底會遇到什麼樣的操練,自己也不能預測。但是,《箴言》十六章9節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看見亞伯拉罕因信得著所應許,看見以撒因著信指著將來的事,看見摩西因信渡海如乾地,既然神定了人的腳步,只要有信心,神必定會指引人的腳步。

回顧信仰


感謝主耶穌的恩典,小弟是從小信主,在台東鄉下原屬成功教會,因為工作的緣故,在桃園平鎮落地生根,現在屬一聖教會。我這一輩是第三代信仰,父親繼承了阿公的信仰,生下五個孩子,我們兄弟姊妹都是在嬰孩時期就接受大水洗禮,歸入主耶穌基督名下。對於全家如何信主,曾聽父親見證阿公未信主以前,性情非常暴戾,從田間回家喝了酒,常對妻小動氣,就在阿公接受真教會福音,帶著全家信主以後,開始學習聖經所教導的德行,生活才有了改變。我的阿公、父親都已離世,沒有為我們留下萬貫家產,卻為我們留下最珍貴的信仰。

小弟小時候在台東成功長大,童年時期的印象,知道父親在成功教會擔任宗教教育的系負責,最深刻的記憶是常常跟著父親到教會,成功教會寬敞的空間是我們的天堂。1986年,父母親為了家計舉家搬遷到台北蘆洲居住,因為鄉下的家在教會旁邊,到了都市也要選擇在教會附近租房子。感謝主,信仰被保守,繼續接受蘆洲教會宗教教育,全家也就穩定了下來。小弟人生的第一個二十年都在學校讀書,但是,還有一個讓我信仰奠定美好基礎的,是讓我在完整的宗教教育裡面成長。

1995年大專畢業即入伍當兵,那時候人生沒有方向,生活沒有目標,就轉服志願役軍官,在2015年的8月16日整整服役二十年。感謝主,在軍旅生涯也剛好走過二十個單位,若不是神的眷顧,何能如此平安的進入全職服事主的工作。小弟的內人是在大專班學生靈恩會所認識的屬靈同伴,在軍中服務第五年結婚、生兒育女,2006年定居桃園平鎮,就近到一聖教會聚會,因神賞賜的恩典,讓我們沒有缺乏。

生命障礙


當然,在軍中的這二十年有處在高山,也有處在低谷的時候。六年前,小弟經歷了失去父親那最悲慟的時期。2010年的3月,一天,大哥來電說父親上午出門離家後沒再回來。心想,父親年輕時因職業傷害眼睛視力衰退,年紀大了又耳聾,到底能去哪裡呢?成功教會的弟兄姊妹、家裡的親友幾乎翻遍了整個成功鎮,就是找不到父親。小弟是兄弟姊妹當中最後一個回到家,不忍看見親友協助尋找父親的疲憊,只是簡單的點頭問安。小弟心裡想著我們還能做什麼呢?只有進家門,到了客廳,只做一件事,就是向主耶穌禱告。小弟在禱告中對主說:「你是賜憐憫與慈愛的神,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在哪裡,只有主耶穌祢知道!」隨後兄姊和弟弟也跟著禱告,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全都一起同心禱告,耳中聽見偌大的禱告聲,內心卻平靜非常,因為知道主必指引。

禱告結束以後,感謝神,小弟的一位表哥被一股力量引領,走進山裡產業道路,一路走到父親摔落的山谷,我們也終於找到父親,可是,是找到已經沒有氣息的父親。將父親帶回家裡,進門的那一剎那,突然傾盆大雨,彷彿要洗淨我們一家連日的淚水,要我們好好的準備父親的告別喪禮。每當見證父親離世的經歷,內心從一開始的悲傷、不捨,到現在平靜,對神只有滿滿的感謝。因為,在小弟遇到人生最艱難的時刻,親見主耶穌的憐憫與慈愛。在父親的後事都辦妥了,父親從前在教會服事的身影,深刻且難忘。那時萌生立志在軍旅結束以後進入神職的心志,也未曾忘記,也都一直放在禱告當中。

轉換跑道


2015年5月,看見神學院的招生簡章,是小弟最後一次報考的機會。在家人的支持、教會長執、傳道的勉勵,最終取得軍中長官同意讓小弟在神學院考試前退伍,退伍後隔週進神學院考試,這一路都有神的帶領。也讓小弟思想《詩篇》九十篇第10節所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這是軍中長官不願同意小弟退伍的那兩個月,在陷入困境的時候,神給小弟的提醒。小弟跟我的長官說:「每一個人在二十歲左右完成學業,我們理應有滿腹的理想和抱負,但是我們蹉跎了歲月。可是,到了四十歲正值壯年時候,也正是人生最有衝勁的時刻,若有機會可以為我的神做一些事,請讓小弟我退伍。」

人生旅程,不管未來有沒有成就,人的日子仍然會活到五十歲、六十歲、七十歲,我們總不能到了年老,才後悔自己沒有愛惜光陰。人總是會回過頭看看自己是怎麼走過此生,趁現在還可以將過去被遺忘的理想找回來,就應當找回來。感謝主,退伍的申請批准了,神學院考試的審查也通過了,也走過了神學院第一年的學習旅程,小弟始終相信神必預備!

期許感恩


感謝主耶穌的恩典,在神學院已經一年了,院裡師長細心的教導,希望我們繼續為真教會的福音努力。每個月在桃園、北桃園的週間實習及教區的寒暑假實習,我們跟隨實習的傳道,總是不留一手的將牧會的經驗一次交付。與地方教會的互動及弟兄姊妹的接待當中,看見自己的不足,是驅使自己學習如何餵養、牧羊屬靈教會的動力,只有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真耶穌教會一直是獨一無二的教會,現今稱之為基督教會的一般教會,雖然名稱多且繁,卻不能看做各個都是屬基督的教會。惟有被聖靈所建立,堅守使徒時代信仰的教會,才是真正屬神的教會。回想兒時在成功教會宗教教育為我們奠定信仰的基礎,到了蘆洲教會青教時期信仰的扎根,在軍中方舟團契相互扶持,在一聖教會聖工的需要,在職務會學習服事主。其實,小弟跟大家一樣,我們的一生保守在這屬靈的真教會,只要與主同行,就有恩典。

來到神學院是另一個學習旅程的開始,小弟帶著家人、教會弟兄姊妹的祝福而來,也感受院裡師長的鼓勵與同工的幫助,這些都是小弟前進的動力,也期許自己要按著主耶穌的託付,以穩健的腳步踩在主賞賜的恩典之路,做好自己的職分。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耶和華必指引人的腳步。凡事交託給主,主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箴十六9,二十24;腓四7)。

最後,願將一切尊貴、榮耀、權柄歸主耶穌基督名下!主耶穌所賜的恩典與福氣臨到所有《聖靈》月刊的讀者,從今時直到永遠,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