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經與我 ◎撰文/余淑梅 ◎期數:470期 ◎2016.11號

聖經是目前翻譯版本最多的書,也是最暢銷的書;從三歲到一百歲都可以閱讀。

這本書流傳二千多年了,而我是在西元2000年才初次與它邂逅,一看就被吸引了。首先,是因主耶穌的愛而感動,用一個月的時間讀完新約聖經,但心中充滿許多疑惑,為了解惑,我開始買相關書籍查考聖經。當中也感謝一位何伯伯十多年的指導與陪伴,讓我一步步的了解讀聖經的正確方法,也讓自己的屬靈智慧能成長,足以化解生活中各式各樣的屬靈爭戰。更感謝主耶穌賜我一位小小屬靈同伴,我七歲的兒子。他從七歲開始讀聖經,從舊約《創世記》第一章開始,一天一章持續不斷,直到讀完整本聖經,還不時提問,讓我不得不更加努力查考,以便幫他解惑。他曾問我何謂「血郎」?感謝主,安排一位領會人員正好提到,也為我們解答了疑惑。

主耶穌更奇妙的安排是,在我受洗後給我一份超級任務──照顧失智的父親。父親是所有失智病患中最好的病人,他除了吃飯,幾乎都想睡覺,他不肯作復健,但也不會吵人;除了三個月一次的失控,會想出門找爺爺回家吃飯而鬧一整天。在定期回診、拿藥、評估檢查外,我不用花太多時間照顧他;在備三餐、打掃環境和幫父親沐浴之餘,我有許多空閒時間,也是我與主耶穌約會讀聖經的時間。整本聖經讀了二次,也明白生活中所有問題都可在聖經中找到答案,故我積極查考聖經、背聖經經句,想藉著神的話解決生活中一切難題。

同時主耶穌派一位嚴厲的監考官,時時出考題測試我所讀的聖經道理,是否能靈活運用在生活中,就是我那未信主的先生。在生活中時有爭執及誤會,每次我向他解釋,結果情況更糟。主就賜我智慧,想起聖經的話:「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十二19)。每次先生發飆時,我心中即默唸此經句,待先生離開,我再收拾殘局,經過一次次的得勝體驗,讓我想起《腓立比書》四章6-7節所說的,「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那種靠主得到的寧靜與平安,唯有親身經歷才能感同身受。

每當我們遭遇患難時,都想問「為什麼」?但聖經《詩篇》三十九篇第9節提到,「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祢,我就默然不語。」自從神默示,讓我牢牢記住此經句之後,每當遭遇患難我都會提醒自己不抱怨、不問為什麼?只有更勤於讀經、禱告,明白神藉此患難要我學習的功課。

有時為了生活中的挫折而煩惱時,就會想起聖經的話,提醒自己要不斷禱告,將憂慮卸給神,並且耐心等待神的時候。因為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

先生常想盡辦法逼我離開這個家,但《哥林多前書》六章20節,提到各人蒙召的時候是什麼身分,仍要守住這身分。我信主是為了維持家庭完整,離婚更是神不容許的。雖然周遭朋友見我甚苦,提議我離開,但我堅信神的話,我可以靠主一一勝過。有同靈笑我是為惡所勝,但在《羅馬書》五章2-5節說:「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我心中不斷默唸這些聖句,可以讓自己不被環境打倒,也知道一切都是主耶穌,為讓我更完全,更像祂。《哥林多後書》五章7節提到:「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羅馬書》八章26節也說「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我們要相信神是公義、信實的,一切考驗都可以靠祂得勝。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當我們遇試探時,一定要到主的施恩寶座前禱告,求主加添信心,帶領我們安然度過,也記得請同靈代禱,千萬不要自己躲在房裡,不讀聖經、不禱告,也不和人說話,這樣會被撒但吞吃。「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因此我們要時時儆醒,學習保羅誇耀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們,因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祈願大家明白這其中的奧祕。

主教導我們,要饒恕得罪我們的人七十個七次(太十八22)。生活中常有人得罪我們,我們若不靠神的愛饒恕對方,受苦的是自己,而且也不蒙神饒恕我們,那可是得不償失啊!

先生已不再找我麻煩,因我靠主凡事做到讓先生無可指謫。安息日聚會結束,中午一定趕回家準備午餐。家裡開銷、孩子費用,我自己負擔,不讓先生有理由控告我。但先生目標轉向兒子,找兒子麻煩,我氣得不和先生說話,等他向我道歉,兒子卻跑來哀求我說「主耶穌說,太陽下山以前不可以再生氣」(弗五26)。感謝主賜我這位小天使來提醒我,我帶領兒子兩人一起同心禱告,面對爭戰,提醒他要儆醒,要多禱告。我也學習保羅「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唯有藉著神的話,將一切交託給主,才能靠主常常喜樂(腓三13-14,四4)。神的話是大有能力的,願大家能透過讀聖經,使靈智、靈力、靈德,都能長進。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0-21)。僅以此和大家分享,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主耶穌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