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探索、追尋、更新 ◎撰文/田輝煌 ◎期數:470期 ◎2016.11號

舉凡基督徒信主過程,皆會經歷「探索、追尋、更新」的體驗,最終會沐浴在主的恩典裡。然而這三個階段,需要親身碰觸,始能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體驗。例如,《約翰福音》一章43-49節記載腓力信耶穌,又傳福音給好朋友拿但業(別名是巴多羅買)。首先腓力先找著拿但業,並見證拿撒勒人耶穌就是彌賽亞(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雖然拿但業有所抗拒,但腓力向他說:「你來看!」即將他親自帶到主耶穌跟前來。結果主親自動工,最後,拿但業便感動宣告說:「祢是神的兒子,祢是以色列的王」(約一49)。後來拿但業亦成了十二使徒之一,由不信主到相信主的信仰過程,這真是「探索、追尋、更新」的寫照啊!

一.探索

「探索」一詞,是專心查究之意。人若沒有抓住一個契機,便無法體會。誠如施洗約翰見證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耶穌」(約一35-36)。於是他的兩個門徒,就跟從了耶穌,便與主耶穌同住一天。其中一位門徒名叫「安得烈」,便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且對他說:「我們遇見了彌賽亞(翻出來是基督)。」於是領西門去見耶穌,耶穌就稱西門為磯法(就是彼得)。其中「遇見」是指與神的際遇,是人生的契機,若不把握住此際遇的探索,便會喪失進入恩門的良機。

因此,人的思考或行為動作的探索,皆會影響與神親近的關係。當耶穌慈聲在呼召我們時,就要積極開心門迎主來,傾聽回應主的恩召,相信主必與我們同在。

二.追尋

主耶穌在「登山寶訓」如此教導:「你們尋找,就尋見」(太七7)。「尋找」是「尋找、尋求、追求」之意,故要認識神,必須先做好追尋的工作。那要如何尋求神呢?

1.在真理中尋求神

主耶穌說:「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五39)。以賽亞先知說:「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真理)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神)」(賽八20)。《箴言》八章17節也提到,「愛神的,神也愛他,懇切尋求神的,必尋得見。」

2.在禱告中尋求神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祈求,主必成就(約十四13-14);且喜樂得以滿足(約十六24)。藉著聖靈的幫助,始知屬靈(神)的事,因為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林前二10-13),這不是用人的智慧所能明白的。因此在禱告中尋求神,是美好的恩典見證。

3.在恩典中尋求神

保羅作見證說:「主的恩典夠我們用」(林後十二9)。舉凡我們的生活、動作和生命存留,皆在於神。因此,我們一切的生活、行為、動作,皆可經歷神的恩典和眷顧,為此,便會心存感恩,而找尋到神。

三.更新

「更新」一詞是藉著在主(靈)裡,更新我們的心靈思想,使我們被改變(羅十二1-3),即不再效法這世界,且能喜愛明白神的話語,並脫去舊有的行為,穿上新人,有真理的仁愛和聖潔(弗四20-24)。故我們藉著赦罪的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澆灌,使我們生命得更新,同時藉主的真理,使我們成聖而得到確實的更新變化(多三5;約十七17)。此豐盛的恩典,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上,是可以尋求神的憐憫與恩眷的。

結語


雖然每個人生命的旅程,會有不同的經驗和價值觀,但在「探索、追尋、更新」的生命見證中,皆同樣有來自神的感動與恩典。因此,人人當趁著還有今日,把握良機,便可得著這好得無比的福分。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