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祂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撰文/奧克蘭教會鄭宇君 ◎期數:470期 ◎2016.11號

回望過去人生的旅程,在黑暗中探索留下那歪歪曲曲的腳印,如今看見自己在神的帶領下,生命不斷地蛻變。人生盼望也走出時間的座標;從前在萬物中看不見神,到現在萬物中都看到神的創造和祝福;從前在世上找不到絕對的尺度而徬徨,到現在因聖靈的帶領,心中真理的尺度日漸清晰;從前只看到宇宙無盡無情的運作,因人生的短淺而感傷,到現在因主的時刻看顧而感動。種種奇妙的變化,無不讓我喜樂稱頌神。今天在此數算主恩點滴,分享我的信主經歷。

第一印象


1999年1月,我和表哥初到紐西蘭留學,住在阿姨家。阿姨很熱心帶我們到教會,但當時我對「教會」的概念十分模糊,一方面無神論的教育背景讓我對宗教信仰抱持保守、負面的態度,另一方面卻又對西方的文化感到好奇。到了奧克蘭教會,發現那裡不但沒有我想像中蘊含著西方文化的大教堂,還被眾人的祈禱聲嚇了一跳。自此我便抗拒跟阿姨到教會去。

生命之歌


不久以後,我們搬到一間有四十年歷史的英式住宅,每逢夜深人靜,房子的木頭因溫差而收縮的聲音,及窗外的樹影婆娑,總讓我杯弓蛇影。於是阿姨給我一本聖經,叫我多閱讀,並向全能的主耶穌祈求平安。有時我因恐懼而難以入睡,只好讀聖經,但讀到有關主耶穌趕鬼的篇章,心裡更加害怕,卻對裡面敘述的神蹟感到希奇,心中也不知不覺地希望天國是真的。

一天晚上,我夢見自己坐在小船裡,在清澈見底的河流中逆流而上,到了一處高山流水之地,我面前站著一位和善的老婆婆,她問我:「你能告訴我一首代表你生命的歌嗎?」我從來沒有思考過這樣的問題,當時自己只是一名中學生,也沒有做過可歌可泣的事,怎樣才算是我生命的歌呢?我選了一首符合自己當時人生觀的樂曲作回答。老婆婆卻笑笑說:「不是,是這一首才對。」頓時,整個空間響起一首彷彿眾人在唱的歌,這首歌不但旋律優美,歌曲的內容就好像一位一生難求的知己細說著我的人生那樣,帶給我難以言喻的喜樂和感動。我在淚中醒來,耳邊尚有餘音……。這次奇妙深刻的體驗一直埋藏在我心底,直到日後聽到詩班合唱讚美詩的歌聲,我才一次又一次熱淚盈眶地重溫這份感動,原來這首生命之歌指的不是我肉體的生命,而是主耶穌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神在我尚未認識祂,就已經認識我,也帶領我認識祂,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十四6)。這真理和生命並沒有隨著時間的長河而流逝,卻如夢境中的小船,載著我們往屬靈的高處逆流而行。

母親得聖靈


後來表哥和我一起搬到市中心的公寓,那時母親也來奧克蘭探望我。阿姨再次邀請我們參加靈恩佈道會,當侯長老為母親按手禱告時,她感覺到一股熱流從頭流下,還以為是長老往她的頭上澆熱水,但這熱水卻流到她的心裡,頓時如釋重負、感動莫名。我看見母親在擦眼淚,臉上卻浮現著喜悅的神色。次日的靈恩會,她便受了聖靈。我從此很留意母親的祈禱,在一旁觀察,沒有看出有什麼可怕的,因此對聖經的內容越發好奇,希望自己也能有得聖靈的體驗。

魔鬼的試探


母親得聖靈以後比從前更渴慕真道,魔鬼的試探卻越來越頻繁。有時候母親會在廚房裡聽到冰箱內有男人的聲音在唱歌;晚上我們住的房子燈光突然變得陰暗,以為附近的電壓出現問題,往窗外看,鄰居的燈光都很正常,但從對面的窗戶居然影射到我們家的窗口出現魔鬼猙獰的面容……。

那段時間郭祝壽傳道(現為長老)在奧克蘭教會協助聖工,一連幾個晚上舉辦了一系列的專題講道聚會,包括為姊妹而設的專題講道,母親希望我和她一起參加。可是我第一天去,看不到同年齡的人,便覺得沒意思。第二晚就打算留在家中,但當天表哥和男朋友(現在已受洗歸主)正好都有測驗,如果不去聚會,家裡就只有我一人,膽小的我經歷了一連串魔鬼的試探,實在不想獨自留在家中,心裡很矛盾。一邊想,不如去教會吧,能陪媽媽又能聽道理,總比自己一個人在家好;另一邊卻想,如果不去教會,只要熬過這一個小時我便可以和他們一起玩電腦遊戲了。傍晚,我小睡一會兒,夢見我的男朋友對我說:「不如妳今天晚上在家裡等我們,我們測驗以後馬上就來找妳了。」我還是舉棋不定,他看似不甘心,卻得意地告訴我:「妳家門外有一隻鬼呢!」

我醒來,眼看窗外日落後的天空,覺得這個夢很詭異,心中覺得不安,便呼求神:「主啊,求祢驅散我身上的邪靈。」瞬間,一股寒氣從脊椎迅速流到頭上,竟然看見兩條黑影從我兩耳中飛往睡房的另一個角落。我第一反應只想尖叫,卻說不出話,想逃跑,也不能動;掙扎片刻,終於恢復「自由」,便驚慌失措,眼淚汪汪地跑去告訴家人剛剛發生的事情。最後我決定跟母親去教會。當時我對神的認識淺薄,但卻因為這次經歷而相信這些邪靈是懼怕主耶穌的,心裡便覺得踏實。感謝主的保守,日後雖然遇到類似的試探,但總是有驚無險。

迷途的日子


當時表哥和一些朋友分別在不同的教會聚會,他們一致認為真耶穌教會是異端,對聖靈的解釋也截然不同。我沒有探究真耶穌教會的歷史,加上對教會一些信徒的言行不一而感到困惑。過了一個暑假,我再沒有回真耶穌教會,卻嘗試著到表哥和朋友的教會慕道。他們的教會有豐富的團契活動,有的還在講道前安排一段輕鬆活潑的唱遊,感覺很吸引人,但是每每到了講道的環節,就變得冗長乏味。最後我只想參與其中的活動,然而又怕自己參與的心態可能只是為了在一個團體中得到肯定,對尋求神沒有幫助,後來便不再去了。於是我就求主讓我尋見祂的道,買了一些基督教的書籍開始了我的「尋道之旅」。現在回頭看,感覺這更像在迷途中漂泊。那些日子,每當我心血來潮,狠狠地看有關書籍,或是大發熱心,和朋友分享我的信仰經歷,魔鬼來「造訪」的機率就會大增,以致我日後學習或分享關於基督教的事情,隨後就懼怕。

病中求主


有一次半夜胃痛,嘔吐不止,劇痛難忍,吃藥也沒有效,才想起求主醫治。只是我信心缺乏,雖知道主的全能,卻懷疑祂的慈愛。在懷疑與無助之間,我只好捲縮著身體,試著向主禱告,胃痛竟在不知不覺間消退,過後我還對此半信半疑,心想或許這只是巧合。然而日後遇到種種禱告後的「巧合」,讓我不再懷疑──這是神的慈愛和憐憫!感謝神!

沉睡三年


這樣的尋道之旅將近兩年。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的自己剛剛睡醒,原來已經沉睡三年!母親一直在照顧我,我心裡既感激她又埋怨她:「為什麼讓我沉睡三年,卻不叫醒我?」寬敞的房子,因我的沉睡而顯得格外寂靜;房子外的跑車,雖然因為沒有人使用而依舊光新,只是沒有三年前的意氣風發了。我正感慨時間的流逝沒有帶給我豐富的回憶,這時忽見已在教會受洗的阿姨一家三口旅行回來,他們滿心喜樂、容光煥發、滿載而歸。此時的我感覺又空洞又羨慕……。

從夢中醒來,心情依舊百感交集,想到自己從知道有神到現在,單靠自己有限的學習,並沒有得到多少造就,反倒多了對撒但的恐懼,就如在靈裡沉睡了一樣;母親因照顧我的感受,而忽略了幫助我明白真道的重要,就好像夢中照料沉睡的我,卻沒有把我叫醒;那台款式已過時的跑車,就如我對玩樂時尚的追求,卻看不到那是會隨時間而貶值,退色的屬世之事;感謝主,沒有放棄我這隻迷羊,在我的靈命尚未沉睡到三年,又再一次把我領回祂面前。2002年,母親再次來到奧克蘭,我再次跟她到真耶穌教會慕道。

迷羊的回歸


回到教會,因為有了從前的經歷,更覺得真耶穌教會的道理不但更嚴謹,而且正因為有聖靈的帶領,能夠按正義分解真道,就有更全面屬靈的造就。受教會的牧養,才發現時常聚會,在主裡學習的可貴──感謝主的帶領,「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二三2)。2003年4月,我在奧克蘭教會受洗,自此很長的一段時間,魔鬼不再騷擾──感謝主的保守,「祂在敵人面前,為我擺設筵席」(詩二三5)。2004年4月,我終於領受了寶貴的聖靈,進入由神譜寫的生命之歌的新樂章──感謝主的憐憫,「祂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神的殿中,直到永遠」(詩二三6)。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