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創世記約瑟故事的讀經感想 ◎撰文/豐原教會吳語柔小朋友 ◎期數:470期 ◎2016.11號

約瑟的故事記載在《創世記》第三十七章以後,內容很多,雖然我沒有辦法全部看懂,可是在大致知道一些約瑟的故事中,我最佩服約瑟的地方有幾點:

•逆來順受

約瑟因愛跟爸爸報告哥哥們所做的事,所以被哥哥們討厭,不過他還是講該講的、做該做的事。後來爸爸叫他去探訪牧羊的哥哥們,他卻被哥哥們賣掉,這是他第一件受委屈的事。

一個十幾歲的青年,到了埃及去做護衛長波提乏的奴隸,約瑟表現得很好,護衛長便將家務和一切所有的都派給他管理。波提乏的老婆看約瑟能力好,人又長得帥,所以想要勾引他;但約瑟知道這是神所不能接受的事,所以想要避開,卻反被波提乏的老婆誣告,可憐的約瑟就被下到監裡。這是他第二件受委屈的事。

約瑟雖然被下在監裡,不過他的表現還是很好,所以管監獄的長官也把犯人交給他來管理,他並在監獄裡幫酒政和膳長解夢,但是卻被酒政給忘了,這是他第三件受委屈的事。

雖然約瑟遇到這麼多事,卻都沒有看到他抱怨,他總是好好地去面對所碰到的環境跟事情,並把事情做好了,以致他能在逆境中得到機會、賞識,最後成功當上埃及的宰相。這就是他值得我們來學習的一點。

•很謙卑

約瑟幫酒政及膳長解夢,很準確,後來幫法老解夢,也是很準確,不過他都特別強調這是神的能力,不是他自己很強。約瑟能這樣明確講出來,把榮耀歸給神,這是值得我們來學習的地方。

•重視神

雖然波提乏的老婆要勾引他,但是約瑟說了:「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神呢?」所以他的心中一直有神,知道什麼事是神喜歡的,什麼是神所不喜歡的,因此他才能夠贏過這些考驗,神也一直與他同在、賜福他所做的事情。

•寬恕的心

一開始約瑟被哥哥們賣掉,當奴隸又下到監獄,很多倒霉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後來當了宰相,遇到哥哥們來買食物,他卻沒有一直去追究哥哥們賣他的這件事,反而善待他們。在他的爸爸(雅各)還活著的時候是這樣,當他爸爸死了,哥哥們害怕約瑟報仇時,他更是安慰哥哥們,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五十19-20)。所以約瑟真的是寬宏大量。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