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在主路上,無憂無慮! ◎撰文/宜蘭教會林毓鏇 ◎期數:470期 ◎2016.11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從小就隨著母親到宜蘭教會信主,但我沒有信心,還不認識主耶穌是誰,性格膽小、害怕,不常讀經也不常禱告,直到主耶穌的恩典發生在我身上,才深知,真有一位神的存在,且祂一直與我同在!

在我要考大學指考的時候,我參加了補習班的衝刺班,一心認為只要努力讀書就可以考上好大學,也因此沒有遵守安息日。當第一個星期從衝刺班回到家以後,我就開始腹瀉,肚子很不舒服,於是母親帶我去肝膽胃腸科診所就醫,檢查後發現有膽結石,醫生就說:「不建議再去衝刺班,如果因為要考試而努力讀書太過,造成體力透支,嚴重會引起膽囊發炎,到時就必須切除整個膽囊。」

我聽完後很害怕、很恐懼,流淚禱告問主說:「祢為什麼要讓我遇見這種事情?為什麼我不能像別人一樣,好好地去努力考一所好學校,反而要面對這樣的病痛?」那時候我很無助、徬徨、痛苦,於是一個人在家念書,但我仍然切盼著主耶穌會幫助我考大學指考。

最後,我考上了文化大學法律系。這讓我很不能諒解,為什麼主耶穌要讓我考上一個我不喜歡的科系,因為我本身喜歡畫畫。後來在家人的勸解下,我不情不願地去就讀。在一次聚會禱告時,突然感受到有一股熱流從我的腹部流過,當下我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後來我再到肝膽胃腸科診所檢查腸胃時,醫生對我說:「毓鏇,妳的膽結石都沒有了,這真是一個奇蹟,我從來沒有看過。妳有特別做什麼事情嗎?」母親在旁聽到很開心,馬上跟醫生講:「是主耶穌親自醫治好她,感謝主!感謝主!」醫生就說:「妳們的神真是太厲害了!這個例子我從來沒有看過!」

當下我也不敢置信,我並沒有做任何事情,卻不用開刀不用吃藥,膽結石就都好了!我既開心又覺得愧疚,想到曾經還對主耶穌怨懟說:「祢為什麼讓我遇見患難?為什麼都不理我的禱告?」原來,主耶穌一直都在垂聽,並沒有漠視我的禱告,祂一直傾聽著,並在最適合的時候醫治我。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二三4)。

主耶穌對我行了大恩典,我才知道原來主耶穌真的存在,祂的能力浩大、高過諸天,人沒辦法解決的事情,主耶穌都能解決!

此外,在大學四年中,每次的法律科考試,雖然我都有念書,可因理解能力不好,總抓不住題目的考點,我很害怕,就去廁所默禱,求主耶穌帶領。沒想到,每次都很平安地順利考完,成績也很好。主耶穌又安排一位教會學姊教我法律上不懂的地方,很奇妙地,考試都會考到。學姊更常熱心地鼓勵我去團契聚會。

主耶穌還安排了許多好朋友在我身邊,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彼此鼓勵,連老師看到我單獨走在路上時,還玩笑地對我說:「妳的保鑣們跑去哪裡呢?」我才發現,原來主耶穌安排這麼多貴人在我旁邊保護我、幫助我,連周邊的人都能感受到,我卻遲鈍地直到現今才發覺。

大學四年裡,我所遭遇的困難主耶穌都幫我解決了,一切就在主耶穌的帶領下,原本四年的課程我念了三年半就畢業了。偶然一次機會,經室友介紹,得知她的朋友是當時衝刺班坐在我隔壁的同學,卻跟我考上一樣的學校、一樣的科系。他是在衝刺班拚了兩個多月,我則是在家裡自己讀,結果卻是一樣的!跟他比起來,我並沒有缺少什麼,反而多了一份恩典與信心。

原來,我不用靠人意解決問題,只要凡事交託主耶穌,祂都幫我安排好了。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現在我才知道,主耶穌給我遭遇的患難其實是恩典,經歷過後,我深知主耶穌恩典真的夠我用,主耶穌的愛多到數不盡,我怎麼感謝也感謝不完。願一切榮耀、讚美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