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長相左右 ◎撰文/小光 ◎期數:470期 ◎2016.11號

有幸參訪了英國溫莎堡王宮及王室教堂,教堂內莊嚴肅穆,王室的婚喪喜慶、宗教儀式常在此盛大舉開;側邊還有王室先人的靈柩長埋,供人憑弔。豈不是在告誡世人:人來時,兩手空空;人走了,四大皆空,歸他(她)列祖列宗去了?

約瑟一生預表耶穌,當他死了,人「把他收殮在棺材裡,停在埃及」;因為他遺囑弟兄說:「神必定看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骨從這裡搬上去」(創五十24-26)。

兵丁來到耶穌那裡,見祂已經死了,……門徒把祂安放在一座新墳墓裡(約十九33、41-42)。三日後,耶穌復活對馬利亞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約二十17)。

「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八11)。我們的「骸骨」,藉著主耶穌的救贖,「一同(與列祖列宗)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長相左右)」(帖前四13-18)。

司提反被聖靈充滿,見證說:「主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求主接收我的靈魂」(徒七49-59)。也就是說,讓主「安息」在「求告神名的人」身上(參:創四26;羅十13),才是真正的歸到列祖的「本源」──天父那裡去(詩九十1)。

今天,「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後五1),就是神居住的地方,那是「愛」的國度,「靈」的歸宿,與主「長相左右」,永不分離。

因此,不在乎棺柩材質考究,更不在乎安放之地的建築宏偉,乃在乎活著的時候被神所愛,被祂佔滿。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