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奇妙引導 ◎撰文/林宜哲 ◎期數:471期 ◎2016.12號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小弟出生於單親信仰的家庭,母親為真耶穌教會的信徒,父親的家庭則是一般民間的信仰。小弟出生八個月就因為心臟的問題而開刀,開完刀後身體狀況就不好,也患有氣喘,因此自小就不喜歡自己的身體。這個氣喘不定時會發作,又常常發生在半夜,不只自己很痛苦,也造成家人的負擔。但這樣的病,卻是神的幫助,因為有氣喘的緣故,導致我不太能接受到「香」的味道,也盡量避免聞到,因為這樣,小弟就必須和廟宇、拜拜的香等民間信仰有所隔離。雖然在成長的過程,氣喘常常困擾著我,但是長大了再回頭想想,便感謝神,這看似令人難受的病,卻是祂幫助我可以在兩種信仰中有正確的選擇,也可以說,神幫我作了選擇。

從小在教會長大,但是在信仰上卻毫無感覺,因為是單親信仰,在家中並沒有所謂的家庭祭壇,所以對信仰也沒有追求的想法,覺得教會只是另一個遊樂區。直到國小六年級,有一日回到家時,聽到姊姊的哭泣聲,詢問後,才得知母親已經因車禍去世,這對我而言是相當大的打擊,因為一直以來,與母親相當親近。在母親過世後,家中的經濟也開始下滑,造成了我心裡的壓力,想找人訴說心事或抱怨,但是可傾訴的對象卻已不在!這時候就開始學會禱告,一開始都是向神抱怨,但神是慈愛的,藉由禱告慢慢地改變小弟。逐漸地,我的禱告變成了交託和感謝,也養成了禱告的習慣,感謝神也很快地賜下聖靈。藉由禱告,神教導我如何敬拜、信靠祂,每當生活上有困難的時候也習慣靠著禱告而度過。

母親過世後,家中的信徒就只剩下國三的姊姊和我,感謝神,雖然只是兩個小孩,可是神卻讓我們知道要去教會,在成長的過程中,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教會、放棄信仰。縱使某段時間很貪玩,有時也會在聚會的事上偷懶,但是卻沒有想過要離開神。從國中開始,也許是神的帶領,便覺得唯有神才是唯一真實的,屬世的雖然看得到也摸得到,但卻是短暫的,也因為心中有這樣的想法,在升上初級班後,便開始學習讀經。雖然小弟在國小時對信仰沒有興趣,甚至連以撒和以掃都不會分辨,但感謝神,升上初級班後,神賜給我一顆追求的心,開始會自行讀經,想要了解神的話。回頭細想在教會裡成長的過程,真的是神的保守,不然姊姊和我怎麼懂得自己去教會,因為這段時間要放棄信仰也很簡單,畢竟在這件事上沒有人可以約束我們。所以很感謝神,賜給我們願意去親近祂的心,不會被這個世界牽引、誘惑。母親的過世雖然是一件令人十分難過的事,神卻因此開始引導我的信仰,讓我去親近祂,這也是看似憂愁卻是得著新生命的開始。

上了大學後,繼續在教會、大專團契中服事,神也讓我在這段時間遇見了我的另一半。其實自己對於婚姻一直沒有興趣,也許是因為家庭的因素,認為組織家庭是一種負擔,害怕自己沒有能力去承擔。當然,也為自己了找一個理由,認為服事也不一定要結婚,這樣反而可以專心事奉,但這其實都是因為害怕,不是對自己沒有信心,而是對神沒有信心。感謝神,為我預備了一個伴侶,我們便以結婚為目地而交往。大學畢業、當完兵,兩個人雖分隔兩地,但都以電話聯絡,在某一個晚上通電話時,我們覺得應該要結婚了。但因為小弟家境的關係,結婚費用必須完全自行負擔,又因為當時小弟的薪水不夠負擔結婚的費用,所以便和未婚妻在每個晚上約定一個時間一起為這件事情禱告。感謝神,經過近一個月的禱告,小弟換了工作,薪水比以前好,可以開始為結婚而存錢,更感謝神的是,小弟進公司的前幾個月,一直被派到外地,所以薪水加上外派的補助,將近原來的兩倍,很奇妙的是,這種外派的工作在結婚後就結束了。就這樣,小弟結婚的錢在婚禮前的一個月存好也順利的完婚。經歷過結婚的見證,更加添小弟的信心,也確定自己一開始對婚姻的否定,是因為對神沒有信心,但實際交託後,自認為很困難的事,在神眼裡都是小事。

獻身的想法是從高中開始,每當聽到傳道工人欠缺時,心就好像是被刀劃過一樣,彷彿是自己的責任。雖然有這樣的感動,卻不敢說出來,因為覺得自己沒有這種能力,並且對聖經的道理也不甚清楚,就不太去思考這件事,但每次聽見這方面的訊息,心裡依然會被感動著。一直認為,如果神選定我要服事祂,應該會有所提醒,會讓我知道何時要去報考神學院。直到結婚前的婚前輔導,那時和駐牧的羅思成傳道約好時間,要和未婚妻、教會負責人一起去傳道家,期間在講述我和未婚妻認識的過程中,傳道娘突然問我是不是有想要當傳道,這句話讓我十分錯愕,因為沒想過有人會這樣問我。思考了一下,我就回應說,沒錯。回家之後開始回想起自己人生的過程中,充充滿滿有神的恩典,雖然有些看似難以度過的苦,如氣喘、母親過世,但這都是神為了讓小弟有機會可以親近祂。雖然生活的過程中偶有困難,但是經過禱告後依然會有喜樂,生命中滿有恩典,於是和太太商量過後便第一次報考神學院。

第一次的報考在區的審查並沒有通過,當時我很難過,但禱告後便平靜下來。事後太太告訴我,之前她雖然口頭答應我可以報名神學院,但是在禱告中卻向神祈求不要讓我通過,這也讓我了解,服事不只是我自己的事情而已,而是全家人的服事。第二年再次的報考,太太便說這次她真的願意了。感謝主,小弟便在第二次的考試中通過了。

進入神學院後才從太太那邊得知,原來我的岳母在生下我的太太時,曾經向神許了一個願:「若是孩子可以在神的教會中安然長大,蒙神管教,就願意將她獻給神當傳道娘。」得知這件事後,就更感謝神了,原來神早已幫我預備好一個願意在後面支持我的家庭。回顧過往,人生都在神的帶領之下,唯有將自己獻上才可以報答主恩。

感謝神,小弟目前已是神學院二年級生。回想過去,神親自帶領小弟的信仰,如今也為小弟準備了一個願意協助我的太太,並且太太的全家也都很支持,我也期許自己在未來學習的事上,不斷進步。最後,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我們的神──耶穌基督,平安歸於我們眾人,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