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徘迴死亡邊緣三次蒙主拯救 ◎撰文/十全教會朱成實 ◎期數:471期 ◎2016.12號

耶和華啊,人算什麼,祢竟認識他!世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詩一四四3)

思想我的一生,總活在罪孽中,但神卻還是顧念我、愛我;天父如此的大愛,無不是企盼要叫做兒女的我能從罪中回轉,藉著管教,讓我的餘生有機會痛改前非。回想過去的不是,歷歷在目,唯有求神赦免再赦免,懇求慈愛的天父再次憐憫接納。

第一次的危難


2013年時,因排尿出血,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檢查,確定乃膀胱結石所引起,需要手術清除,於是住院6天治療。返家後,排尿雖然沒有再出血了,但還是會痛且排尿有困難。此後,陸陸續續回醫院檢查,吃了不少藥都沒有改善。

2014年4月,經媳婦學生的家長介紹,到義大醫院做膀胱鏡檢查,研判是攝護腺肥大壓到尿管,進而影響排尿的困難,需進行手術摘除,又在醫院住了6天。只是出院後,排尿仍然困難,又再次回義大檢查。

就這樣進進出出醫院多次,最後泌尿科醫生發現肛門附近有一顆腫瘤,而且很大,介紹我到直肛科就診。經醫生詳細檢查後,排定做斷層攝影,檢查結果,腫瘤長在膀胱和直腸中間,所以壓到了尿管和直腸。這顆腫瘤約有10公分大,不知是良性或惡性,因此,我又再度住進醫院,等待泌尿科和直肛科的醫生會診。

沒想到,後來直肛科的醫生來病房告訴我,因腫瘤太大已經壓到尿管和直腸,手術風險很大,他不敢開刀,要我轉到大醫院。我很驚訝,因為義大不就是一間大醫院了嗎!此時方知,原來目前的情況非常棘手,而且關係到生命的存活。返家後,我迫切禱告,求主赦免、施恩開路,同時也聯絡住溫哥華的大姊和親戚們幫助禱告。

2014年5月,經由媳婦學生的家長再次介紹,拿著腫瘤的片子到長庚醫院就診,由媳婦陪同,接連看了腫瘤科、泌尿科、直肛科,結果各科醫生的診斷都說腫瘤太大,懷疑已包住尿管和直腸,若要開刀,膀胱和肛門可能都要拿掉,再做人工導尿和人工肛門。我不禁質疑:這樣不就殘廢了嗎?!而且醫生還說,手術過程可能會導致失血過多,造成生命危險,因此他們皆不敢冒險。

兒子為此帶我到台北的石牌教會請教楊承恩執事,他看過腫瘤的片子後,因無法確認腫瘤是否有包住尿管和直腸,遂介紹我到台北的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檢查。等醫生看過片子後,他說需先進行切片檢查,得知腫瘤是良性或惡性,才能評判動手術與否。返家和太太商量,考量到和信醫院實在離家太遠,倘若手術住院,照顧上很麻煩,最後便決定不去和信了。

我持續禱告求神開路,同時也請十全、五甲、石牌、新港教會的弟兄姊妹幫助代禱。在高雄已看過很多醫生,答覆差不多都一樣,不是不敢開刀,就是建議要將器官拿掉。在不知腫瘤是良性或惡性下,讓我猶疑不定,當媳婦告訴我,聽聞高雄榮總泌尿科醫生的風評不錯,我想既然是這樣,也許這是主耶穌給我的最後一條路,所以我向神禱告,無論生或死,就在榮總醫院就醫吧!

2014年7月,剛到榮總醫院,泌尿科醫生也不太願意收,一再重覆詢問,為什麼不在義大開刀呢?雖然我早就跟醫生解釋過,是義大不敢開刀,要我轉到大醫院的;但從醫生的反應,可以知道我這病症真的讓很多醫生不願接手處置。然而感謝主的安排,後來醫生還是接納了,並開始進行了一連串的檢查。

切片檢查結果出來後,醫生告訴我,是良性的肌瘤,但是因為太大,又生長在骨盤腔裡,這是很麻煩的情況;肌瘤長在骨盤腔裡,在醫學界很少有這樣的病例,目前的醫療技術也只能開刀,無法鐳射或用其他的方式治療。得知這樣的情形,我再度跟楊執事請教,他建議可先做栓塞,使肌瘤萎縮後再開刀。於是又跟醫生商量後,也決定先做栓塞,在此之前,醫生先為我施打化學抗癌藥劑,療程約3個月,可以提高栓塞的手術效果。

接著10月時,我住進醫院,開始做大腸鏡檢查、清腸,感謝主的憐憫,雖然很難受,但一切平安度過。10月5日上午,進入手術室,時間從早上11點到下午2點,終於完成栓塞手術。這當中,沒有麻醉,直接從肩旁插入管子,直到肌瘤的地方,並且我從螢幕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手術的進行。感謝主,沒有痛苦,沒有不舒服,醫生直接從肌瘤旁切掉了3條主要的血管。

做完栓塞後,排尿、排便仍然困難,身體一直虛弱、無精神。醫生觀察這情形,告訴我要趕快開刀,不能再拖了。大約過了一個月,我問醫生肌瘤是否有變小?醫生說有小一點點,但評估我的身體狀況,實在不儘快開刀不行。醫生給我的感覺,好像滿有信心似的,我心想,當初轉到榮總時,既已決定將生死交託在神手中,就不該再猶疑不定了。

11月23日住進醫院,隔日開始手術前的檢查,作斷層掃描、清腸等,但因血液檢查值偏低,因此輸了幾袋血液。到25日手術當天,血液檢查值仍然偏低,又輸了血液,結果還是沒有增加。醫生告訴我,這樣的情況下進行手術是非常危險的,成功率只有一半,他不敢冒險,要我趕快決定,若要後悔還來得及。

此時我默默禱告,心中並無懼怕,既然神安排這位醫生為我開刀,必定有祂的美意,生或死,全交託在真神的手中。就這樣,上午9點半進入手術室,直到下午6點半才出來,期間真正的手術時間大約3個半小時。感謝神的恩典,一切順利,醫生將肌瘤取出,樣子好像腱肉,有一層薄膜包住,大約10公分大;更加感謝神的是,腫瘤並沒有包住直腸和尿管,但因尿管有被腫瘤壓到,所以有切斷重接。

手術中,我既沒有休克,也沒有大量出血,真神的恩典何等大,從死亡邊緣把我救回來!也感謝所有的親人、教會長執傳道和弟兄姊妹們,憑著愛心不斷地為我代禱,尤其86歲的妹婿,腳痛卻還拄著拐杖到醫院看我,讓我內心無比感動。

第二次的危難


2014年12月25日出院,29日夜晚,肚子痛到受不了,趕緊到榮總掛急診,經醫生診斷,是直腸黏住不通,必須趕快進行手術,將壞死的直腸切掉再重新接上。就這樣,我被推進手術室,但此時我已不省人事了,後來的過程是兒子告訴我的。

這次手術非常緊急,加上手術中我已休克,手術風險更是提高,但主耶穌又從死亡邊緣把我救回來。之後在加護病房住了一星期,在普通病房大約又住了一個月,期間感謝吳長老和各位長執、弟兄姊妹們來探訪、關心代禱,求主記念大家的愛心。

第三次的危難


從醫院返家後,陸陸續續回診,直到2015年7月,因骨盤腔內的疼痛感,導致睡覺無法翻身,若要走路,則必須忍著痛、拄著拐杖慢慢行走,上下樓梯都要用爬的。因此,又到榮總看了泌尿科、神經科、腎臟科、骨科、感染科,起先都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所以又開始一連串的檢查,最後感染科醫生給我打了抗生素,觀察一段時間後都沒有效果,醫生便建議住院詳細檢查。

2015年8月19日,我又住進了醫院,做了3次骨盤腔造影,確定是骨髓發炎引起,因此又開始打抗生素。起先一天打3次,在打抗生素期間,排便都不正常,醫生只好一直換藥。就在9月11-12日,發燒2次,經醫師診斷是染上登革熱,此後血小板開始下降,從150,000減少到只剩下8,000,因體內開始出血,排便都是黑色,身體出現紅斑,醫生趕緊幫我輸入血小板,並且上報衛生局備案,同時叫我不可離開病床,怕我暈倒,隨時會有生命危險。醫生也緊急地向家人發出病危通知。

三更半夜時,全家人都趕到醫院來探望。感謝神,此時我的身體已經沒有感到不舒服了,還為此覺得有點好笑。其實醫生是從血液情況和經驗來判定病危,據說體內出血到腦部就有生命危險,所以醫生才非常慎重地發出病危通知。

回想這過程當中,若沒有神的保護看顧,怎麼能從死亡邊緣再活過來!主耶穌的恩典、神的大愛,真是何等的長闊高深,甚至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19-20)。

× × × ×


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賽五七15)。

真神並未放棄我,還如此愛我、顧念我,這三次的管教,使我能藉此去深思、痛悔過去滿身的罪過,相信憂傷痛悔的心靈,神必不輕看(詩五一17),因祂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三四18)。希望此後我能為主多做些甚麼,求主憐憫赦免、加添力量,讓我有機會走回正道,更加親近神(雅四8)。

在多次住院中,曾蒙十全與五甲教會的長執、弟兄姊妹,不斷地關心代禱,非常感謝他們,還有各國親人,以及一些不認識、是透過溫哥華大姊的聯絡,卻很真誠地加入代禱行列的弟兄姊妹們,諸如:日本、阿根廷、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同靈,實在讓我很感動、很感激,大家暗中默默地一直在為我代求,而代禱的力量真的是很大的,如同彼得在監牢,教會切切代禱的奇妙果效(徒十二5-11),這是我深深體驗感受到的經歷,也因為如此,我才能夠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主愛永不止息的大恩典。

在我生病期間,家人們皆忙進忙出、不停奔波,尤其內人,不眠不休地陪伴在病床邊,以致身體累壞了,就在2015年7月,因尿道發炎到高雄醫院檢查,結果醫生說兩邊的腎臟都有結石,且左邊的腎臟已經壞死、沒有作用了,必須手術拿掉。就這樣,內人也住進了醫院。感謝主的憐憫看顧和教會傳道、弟兄姊妹們的關心代禱,一個星期後就平安順利地出院了。

這當中,感受到主耶穌基督的大恩大愛充滿在我家中,藉著祂愛鞭的管教,讓我有機會回轉。懇求主加添我的信心與力量,在餘生之年,不要再走岔了路。大手術之後雖然尚有一些後遺症,相信靠主必能漸漸康復。願一切的榮耀、頌讚、感恩,都歸主耶穌基督的聖名,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