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與神同工 ◎撰文/張秀霞撰•林桂永整理 ◎期數:471期 ◎2016.12號

長久以來,我在教會都是參與炊事和打掃的事工,惟教會負責人很有愛心,他們體貼我身體不是很好,希望我不要參與這些比較勞動、費體力的工作。於是有人提議我可以多為教會禱告,這也是蒙神記念的聖工,我欣然接受;只是我覺得還可以為教會付出更多。那時,教會每星期二晚上,都會在署立台北醫院發放福音傳單,於是我決定投入傳福音的工作。

剛開始雖然有些生疏,但發放福音傳單前,我都會用心禱告,所以在適當的時機,神都會感動我勇敢地開口與人分享祂的救恩。惟經過一段時間後,因為都看不見做工的果效,我覺得非常軟弱與灰心,曾一度想要放棄。有一天,我跟神禱告說:「主啊!在醫院做這麼久都沒成果,如果這裡是祢要我們做工的地方,求祢帶領,今天能夠遇到願意接受福音的人。」

感謝主,神真的開路了!就在那一天,讓我們遇到了徐春濤弟兄。他在二十幾歲時就罹患糖尿病,並引起眼睛失明等併發症而住院,那天他的爸爸在病房照顧他,當我們踏入病房了解實際情況後,就直接跟徐爸爸見證福音。

聽完見證後,徐爸爸痛苦又絕望地說:「我的孩子都無法進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只要一吃東西,就會全部吐出來,我看他已經是沒有甚麼希望,也活不了多久了,你們的神能夠救他嗎?」我告訴他,你可以幫兒子禱告,求神醫治。於是我就教他如何禱告,如何唸哈利路亞,突然他的兒子大聲說:「那救我的靈魂也好。」說完後,他就一個人開始唸起哈利路亞。當下我也就邀請徐爸爸一起加入禱告。

真是奇妙!神竟然開徐弟兄的口,告訴我們他是主的羊,要我們趕快搶救他的靈魂,感謝主!

當初我們進入徐春濤弟兄的病房時,徐弟兄很虛弱,整個人幾乎是平躺在床上,而且從頭到腳都用棉被蓋住,我們根本就看不到他;但在聽到我們跟他爸爸傳福音後,竟然自己掀開棉被並且開始禱告起來,連我們都嚇了一跳。

幾天後,我們再去探望他時,他的父親很高興地跟我們說,你們的禱告很有功效,我的兒子已經能夠吃東西了;也因為吃得下食物,所以徐弟兄的身體漸漸好轉,過沒多久就辦理出院、回家療養了。他也因此開始到教會慕道,不久後便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徒十八9-10)。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十27)。

感謝主,經歷過這次靈戰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在許多地方真的都有神的選民、神的羊,而且果真不是我們揀選了神,是神揀選了我們(約十五16)。

只是我們要往哪裡去傳福音,哪裡有神的百姓,哪裡是應許的未得之地呢?(書十三1)。想要知道這些答案,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禱告求問神。如果我們都能這樣做,傳福音一定會更有功效,否則茫茫人海中,我們怎會知道主的羊在哪裡呢?只憑己意計畫一大堆,猶如亂槍打鳥一般,偶爾或許會有成效,但是必定無法持久;當然也不是說都不用計畫,而是要有禱告在先,確認福音開拓地點後再為之。

1.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徒十六9-10)。

這是保羅的親身經歷,由聖靈親自指示他未得之地(即傳福音的地方),他沒有堅持己見,而是順服聖靈的帶領立即改變行程,由每西亞轉到馬其頓去傳福音,成功地將基督教傳入歐洲,並建立許多教會。

2.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路十九1-4)。

祂就離了猶太,又往加利利去。必須經過撒瑪利亞,於是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座城,名叫敘加,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他說:請你給我水喝……(約四3-42)。

從上述兩段經文,可清楚看到,主耶穌所到之處,幾乎都有傳福音的對象,因為祂是神,祂知道哪裡有人需要福音,所以主耶穌從不亂槍打鳥,都是在選定目標(對象/福音工場)後,才會有(必須)經過耶利哥與敘加這兩座城的行程,是為尋找失喪靈魂所安排的,隨後也才有稅吏撒該、撒瑪利亞婦人的蒙恩與接受福音。

因此福音開拓工作,首要全體福音工人一起同心合意禱告,先確定傳福音的地點(目標/對象)在哪裡,再進行細節規劃,最後再決定每個福音工人應扮演的角色,這才是最正確的步驟。並且這樣做,才是真的尊主為大,把神擺在首位,因為耶穌基督才是福音戰場的主帥,而我們都是配合征戰的小兵而已,這是與神同工的真諦。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林前三9)。

後來署立台北醫院陸續有好幾位慕道者受洗歸主,成為主內的弟兄姊妹,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與帶領,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在主耶穌基督名下。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