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騎士與十大惡人 ◎撰文/吳盈光 ◎期數:471期 ◎2016.12號

很久、很久以前,撒冷國有一位騎士,他身穿閃亮的盔甲,配戴一把屠龍寶刀,他曾斬殺噴火惡龍,也擊退侵擾邊疆的蠻族,誓言捍衛正義與和平。

有一天,國王告訴騎士,近日黑森林有山賊出沒,搶劫、勒贖、殺人、放火,無惡不做,這幫山賊共有十人,人稱「十大惡人」。

騎士說:「陛下放心,我必定將十大惡人緝捕歸案。」

國王說:「神所選中的勇者啊,願神助你得勝。」

於是,騎士跳上駿馬,前往黑森林擒拿十大惡人。

× × × ×


十大惡人個個身懷絕技,有人體壯如熊,可以將大樹連根拔起,有人身輕如燕,可以飛簷走壁,甚至還有人擅於用毒,當地官府都奈何不了他們。但騎士也不是省油的燈,屠龍刀一出鞘,十大惡人當場被打得落花流水,紛紛跪地求饒。

騎士把十大惡人押到法庭,請來最公正的法官和陪審團,經過審判,法官宣告判決結果:「按照本國法律,判處十大惡人死刑,明天正午準時行刑。」

台下歡呼雷動,有人跳上椅子,拉起事先準備好的紅布條,上頭寫著:「惡人伏法,正義得伸張」。

× × × ×


隔天將近正午,現場擠滿觀刑的民眾,連瘸子都拄著拐杖,一拐一拐地往前擠。刑場已架好斷頭台,上半身打赤膊的劊子手正把斧頭磨利,忽然有人大喊:「出來了!」

衛兵從地牢領出死囚,犯人五花大綁,穿著又髒又破的囚衣,頭都蒙上黑巾,一個接著一個走出來。騎士數著,一、二、三、四、五、六、七,怪了,怎麼只出來七個,其他人呢?

騎士暗叫不妙,火速衝向地牢。

× × × ×


陰暗的地牢飄著霉味,老鼠吱吱的叫聲此起彼落,搖曳的燈火下可見五個人的身影,四個是身穿囚衣的惡人,第五人站在他們當中,竟然是……

「陛下,您怎麼會在這裡?」

原來那個人是國王,騎士趕緊拔刀護主,對國王說:「陛下快讓開,我把這四個惡人就地正法。」

沒想到國王卻說:「休得無禮,你眼前這四人是撒冷國的王子。」

騎士還來不及問國王為何這麼說,國王就摘下王冠,戴在第一個惡人頭上,又脫下王袍,披在第二個人身上,接著取下黃金戒指,套入第三人的指頭,最後把鑲著紅寶石的權杖交給第四個人。

騎士看呆了,國王是老糊塗嗎?還是十大惡人中有人下毒蠱惑王的心智?他對國王說:「陛下,這四個人不是王子,他們是死刑犯。」

「現在不是了,我從十個人當中選出這四個,我不僅要赦免他們的罪,還要收養他們,從今天起,他們就是我的兒子。」

「什麼?不行,按照本國法律,也就是您親自頒佈的法律,十大惡人理應處死,即使是國王也不能隨便赦免他們的罪,這些人一定要為他們的罪過付出代價,否則勢必引起公憤,王的威信也將蕩然無存。」

國王點頭說:「你說的沒錯,所以我找了一個從來沒有犯過罪的人代替這四個人死,就是第七個受刑人。」

「那個無辜的人知道這四個人都是大壞蛋嗎?」

「他知道。」

替四個聖人死,可能會有人願意,但是替四個惡人死,怎麼可能會有人點頭說好?騎士說:「就算這樣,也沒必要領養他們,您已經有一個獨生子了,不是嗎?」

國王嘆口氣說:「現在沒有了。」

這是什麼意思?騎士百思不得其解。

就在這個時候,咚、咚、咚,行刑的鼓聲響起,民眾鼓譟的聲音隨之傳來,一顆人頭落地,民眾就尖叫一次。

哇!哇!哇!三顆人頭落地了。

騎士猛然一驚,天啊,該不會……

他奔出地牢,沿路大喊:「住手、快住手!」

咚咚咚,哇!哇!第四顆、第五顆人頭落地了。

騎士衝到刑場時,第六顆人頭剛好滾到他腳前,斷頭台上仆倒六個無頭的犯人,血跡斑斑,台下娃兒啼哭,女人捂住眼睛,男人拍手叫好,而第七個受刑人靜靜地跪在台上,完全沒有掙扎的跡象。

騎士急出滿身汗,吼道:「住手!不可以傷害他,他是……」

衛兵將第七個受刑人的頭巾掀開,劊子手愣住,不敢有任何動作,但受刑人對劊子手點點頭。

劊子手把淚一抹,舉起利斧,用力砍下。

哇!

× × × ×


好奇怪的夢。

我揉揉眼睛,打個呵欠,桌上擺著一本厚厚的《騎士甄選考古題》,剛才看到一半就打瞌睡,結果就做了這個怪夢。

我站起來伸懶腰,又坐回桌前,明早八點就開始筆試,沒時間休息了。

我翻到上屆考古題,第一題是問答題:「何謂救恩?請舉例。」

我提筆寫道:「死囚變王子,王子變死囚,這就是救恩。」

第二題:「何謂揀選?請舉例。」

我寫道:「一幫死囚,罪有應得,有的被處死,有的蒙赦免,並非人人有獎,這就是揀選。」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