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信仰尋根 ◎撰文/和美教會少年班 ◎期數:471期 ◎2016.12號

和美教會少年班請學員撰寫一篇文章,主題為「信仰尋根」,透過詢問家中長輩,了解家中信仰起源並以文字記錄下來。雖然小學員們寫得並不是那麼有條有理,但藉由這樣的課程,可讓身為信仰好幾代的學員,去明白並思想神所給的見證與恩典。

學員-林可欣

我們家的信仰起源,從外公這邊算起的話,是由我的曾曾祖父開始信耶穌的。當時因為曾曾祖父生病一直都沒有好,就在這時候,有第一批的傳道人來到台灣,幸運的是,台灣第一次佈道會是在阿公所住的塭仔村,也就是現在的塭仔教會。曾曾祖父信耶穌後,病就得到了神的醫治。

而外婆這邊是由曾祖母開始信耶穌。曾祖母的丈夫很早就離世了,所以曾祖母必須自己撫養七個孩子,加上家裡沒什麼錢,每次拜拜的時候都很煩惱怎麼買祭拜的東西,那時曾祖母剛好住在塭仔村的隔壁,便決定改信耶穌,就不需要再花那麼多的錢來祭拜了。很感謝神,之後大家都受洗歸入主內,阿公也和阿嬤在教會結婚。

我現在已經是第五代信徒了,這份信仰在我們家也有六十多年之久,真的很不容易,感謝神讓我們那麼早就認識主耶穌,希望這份信仰能夠繼續傳承下去,哈利路亞,阿們。

學員-柯主羚

我們家信主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四代之久了,在我還沒出生前,我的阿嬤原本就信主,所以常常禱告求主讓阿公也能來信主。有一次阿嬤跟阿公出門要上班時,在路上發生了嚴重車禍,送去醫院檢查後,阿嬤的腳受了重傷,需要動手術才行,阿公只好簽了手術同意書。手術進行時,阿公他們在手術房外面等著,那裡能直接看到阿嬤的腳被醫治的過程,開刀的畫面很是恐怖。後來阿嬤的腳雖然有比較好,但是阿嬤仍然不斷地禱告,求主醫治她的腳能趕快康復,以及最重要的是,希望阿公能一起來信主。

後來全家信主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叔叔的關係。有一天我的叔叔被魔鬼做工,大家都很擔心,阿嬤也持續地禱告。叔叔當時的頭腦是不清醒的,會自己去撞牆、大叫、抓狂……等等,所以每天都需要有一、兩個人陪在他身邊照顧;而教會的傳道、長執、社青的弟兄姊妹都有來家裡關心,傳道也有幫他按手,但是仍然沒有起色。

有一次叔叔拿著菜刀說要點名,當時阿嬤、爸爸、媽媽、姑姑害怕叔叔會對還是小嬰兒的姊姊造成傷害,所以趕緊抱著姊姊去鄰居家。當叔叔點名點到我的姊姊時,他就問了姊姊的名字說:「柯主靜呢?」為了不讓叔叔更激動,只好將姊姊抱回家裡,這時,全家只剩下我的阿公還沒有進來,爸爸就趕快叫阿公進來點名。但阿公一直不進來,到最後,爸爸跟阿公說,再不進去叔叔就要發狂了,阿公只好進到家裡。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阿公一進來叔叔立刻就好了,真是感謝主!

當時傳道有說,如果阿公願意相信、願意進來的話,就代表他完全信主了。因此,經過這次事件之後,阿公也真實體驗到神的存在與力量,讓阿公完全的順服,跟著我們歸入主的名下,感謝主!

學員-黃于柔

我們家會信主的原因,是因為曾祖父在打仗的時候受傷,去彰基醫院看診時,被診斷已無藥可治,但有一位醫生告訴曾祖父說:「信耶穌就會好。」曾祖父聽了醫生的建議,就這樣信了耶穌。

曾祖父在27、28歲時就過世了,那時我的阿公還在曾祖母的腹中。阿公出生後,就跟兩位姑婆、伯公和曾祖母,五個人一起生活,直到阿公婚後有了自己的家庭。

而我的媽媽出生在基督教家庭裡,從小就信主,所以我很慶幸在自己出生後就能成為主的小羊,在主的保護下,讓我能安心的長大並快樂的過生活,也因為這樣,讓我有美好的家庭和親朋好友,與他們共同有著開心的回憶。

不過難免會有一些不好的回憶,在我三、四歲的時候,那天我們全家出去玩,當時我在車上睡著了,爸爸媽媽先載姊姊回家後就去公司了。結果當我醒過來時,發現爸爸媽媽都不見了,我很緊張,只想著要趕緊衝下車去找他們。幸好主耶穌在這時救了我,派一位阿姨幫助我,讓我能順利回家,我心裡非常感謝主。

學員-楊訢謐

我們一家信主是從阿祖那一代開始。有一次阿祖生了一場大病,然而感謝主耶穌的恩典,那時有人傳福音給家族中的長輩,長輩們相信並受洗了,之後阿祖的病也得到了主耶穌的醫治,主耶穌的恩典真的很奇妙。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生了場大病,是支氣管發炎,住院時,家人請了許多弟兄姊妹幫忙代禱,很感謝主,過沒有幾天,我的病就好了。神雖然給我們很多磨練,但也讓我們再一次的相信神的大能,「主的恩典真是多」,這句話讓我深深感受到神對我們的愛是何等的大。

因為爸爸的職業是養牛,去教會的時間比較少,但是感謝神的帶領,後來爸爸去教會聽道理的時間變多了,伯伯也會幫忙爸爸一起照顧牛。雖然伯伯不常去教會,但是我會繼續禱告,希望神能帶領伯伯來到教會,一起聚會敬拜神。

願一切的榮耀歸給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學員-顏吳優

我們家會信真耶穌教會,是因為我的外公生病而來信主的。以前外公是長老教會的信徒,後來他得了鼻咽癌,病情已經很嚴重了,所以他就去台北的醫院就診。當時有一位真耶穌教會的人來傳福音,外公聽完就開始去了解,後來就因為這樣信主了,我們全家也因此都歸入真耶穌教會。

感謝主,讓我們家能認識祂,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主都會幫助我們度過、帶領我們,也很感謝神讓我在五年級的時候,得到了寶貴的聖靈。

學員-黃恩悅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分享我的信仰尋根:

我的名字叫黃恩悅,是個女生,目前升上國小六年級。我從小就受洗了,從曾曾祖父到我這一代,已經是第五代了。第一代曾曾祖父叫黃強,第二代曾祖父叫黃並,擔任過教會執事,第三代就是我最親愛的爺爺黃俊山老師,第四代就是我喜歡的爸爸黃瑤昌老師,目前擔任教會資訊股的事工,第五代就是我。

希望在神的恩典照顧下,能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長大,做一個懂事又明瞭神道理的小羊。

我的分享到此,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

學員-鄭宇恩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分享我的信仰尋根:

我們家信主是從外婆開始的,是姨婆介紹外婆認識真神,而後神的恩典感動了外婆。外婆信主時已有四個兒女(媽媽、大阿姨、舅舅、小阿姨),當時子女們都還未受洗。外婆在堅立自己的信仰後,也開始慢慢引導子女們來認識真神,帶領子女來教會聆聽道理、上宗教教育課程,讓子女們也有機會體驗神的大能。

媽媽是一直到婚後懷有我七個月的時候,神的恩典感動了媽媽,讓媽媽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因為媽媽說,我是她向神求來的孩子,神垂聽了媽媽的禱告,應許了媽媽的所求。

媽媽現在也為堅立我和妹妹們的信仰,不辭辛勞的,即使再忙也會載我們三兄妹來參加聚會,上宗教教育課程。求主耶穌繼續帶領我們一家人的信仰路程。

記得有一次,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我和表哥因為互搶玩具車,誰也不讓誰,表哥就突然很大力的推我,我便從二樓一路往一樓的客廳摔下去。當時外婆見我頭破血流,急忙把我送往醫院就診。因為摔到頭部,所以需要做縫合手術,爸爸、媽媽及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就幫忙代禱。

很感謝慈愛真神的看顧保守,垂聽爸爸、媽媽和教會弟兄姊妹們的禱告,讓我的頭部僅受到些許的撕裂傷,也未傷及眼睛。至今,頭部仍可見有一道明顯的疤痕。

我的分享到此,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