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主開心眼 ◎撰文/林銘輝 ◎期數:471期 ◎2016.12號

「主耶穌醫治我,前雖瞎眼,哈利路亞,今看見!」

《讚美詩》46首〈主開心眼〉,述說著神奧妙的揀選大能,若不是神開了我們屬靈的心眼,我們便無法明白神奧祕的救恩。

《馬可福音》九章31-32節記載,耶穌告訴十二使徒,人子將被交在人手裡,要被殺害,並且過三天後祂要復活;然而,即便是這樣清楚的講述,即便門徒已經跟從耶穌許多的時日,他們卻還是無法明白耶穌的話,也不敢問耶穌所指為何。唯有後來在耶穌受死並且復活後,耶穌才開了他們的心竅,這時他們才明白聖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的道理(路二四45-46)。

感謝神,如今祂也開了我們每一位教會同靈的心眼,讓我們明白屬天的奧祕。

記得幾年前第一次來到真耶穌教會之前,我就已經知道安息日是指一週的最後一日──星期六,並且從聖經中看見神對安息日的看重;然而,我卻怎樣也無法明白,現今基督徒也當繼續持守安息日而非主日的道理。我當時知道、也相信耶穌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但在讀《使徒行傳》的神蹟奇事跟聖靈的作為時,還是無法自己參透:為何現今的教會無法像兩千年前的使徒教會一樣,說方言,並有聖靈大能的同工。

直到第一次來到真耶穌教會,神開了我的心眼,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還是像兩千年前一樣;我彷彿看見了生命的光,看見生命的出口,我這才明白聖經上所寫的(參:路二四45)。

相信很多人也有經歷過這樣的體驗。2012年麻豆教會有一位慕道朋友得了聖靈,會後我問他得聖靈的感覺,他說:「眼睛好像亮了起來。」

我想,神必然是藉著聖靈開了他屬靈的心眼,並讓他在肉身上得以感受到這屬靈的奧祕。2013年,這位慕道朋友便成為我們主內親愛的弟兄了。

當然,我們有了屬靈的眼睛之後,眼睛並不會永遠自動保持明亮,就好像在《啟示錄》第三章中,神責備老底嘉教會的信徒,要他們買眼藥來擦眼睛一樣(18),因為他們屬靈的眼睛已經因著屬世的富足而昏暗了(17),再也看不透屬靈的事。

值得令我們更加儆醒的是,這些人既是教會中人,尚有不冷不熱的行為,想必並非指著一般已將自身投回華麗世界的迷途羔羊;這些「微溫」的信徒可能也會上教會,甚至讀經、禱告或做聖工,但是即便如此,他們卻連自己已經瞎了眼了,卻還完全不自覺!

在這荒亂的末世,我們應當時時儆醒,不斷在靈裡禱告,求神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能看出祂律法的奇妙(詩一一九18),也祈求神讓慕道朋友的眼睛能看見(太二十33),叫他們得以知道跟從耶穌(太二十34);更求神此後不斷照明我們眾人心中的眼睛,叫我們不忘定睛仰望祂所應許的榮美基業(弗一18)。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