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當前教會面對的衝擊 ◎撰文/樂加 ◎期數:485期 ◎2018.02號
約翰看到異象,見神賜給他一根葦子,叫他當作量度的杖,將神的殿、祭壇和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殿、聖城四十二個月(啟十一1-2)。

昔日但以理也在異象中見到暴戾的公山羊向公綿羊攻擊,將牠觸倒,又用腳踐踏,無人可救綿羊脫險。公山羊極其自高自大……,從牠的四角中,又長出一小角,漸漸成為強大,自以為高及天象之君,遂將天象和星宿拋落在地,用腳踐踏,除掉常獻給君的燔祭,毀壞君的聖所,且因罪的緣故,有軍旅和常獻的祭交付牠。牠將真理拋在地上,任意而行,無不順利(但八5-12)。

看到這些記載,令人怵目驚心,也感觸良深,因為這些都是關乎末後的異象(但八17),說得更明白些,就是末世真教會將面臨的衝擊與挑戰。踐踏聖殿的人,這裡明說是外邦人,外邦人固然指著神國恩典之外的人,就是尚未受洗歸入主名下的人。但是,若是一個剛愎驕傲,明知故犯又不願聽勸的信徒,主說,就要看他如同外邦人一樣(太十八17)。既末世教會必要面對這些衝擊,受到外邦人的踐踏,我們就應該提高警覺,謹慎防範。

《啟示錄》中,聖靈指出的七個教會,其內部遭遇不同的艱難,這就是屬靈的爭戰,都是對今日教會的提醒,但不論衝擊多大,主對每一個教會的期待就是「得勝」,唯有得勝者才能獲得來自真神的賞賜,他的名得被紀念,在神殿中作柱子,將來在寶座上與主同坐席(啟二7、11、17、26,三5、12、21),由此可知,真神對這些事的重視。

縱觀這些教會將面臨的衝擊,我們歸納為幾種情形:

一.使徒由真變假——祢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啟二2)。

使徒的產生有幾種:

第一是特殊的使徒,就是主耶穌(來三1),因為祂是由天而來作中保,地位無可取代。

第二是特定的使徒,就是跟隨過主耶穌的十二個門徒(徒一21-26)。

第三是一般的使徒,就是受差派的福音使者(徒十三1-3,十四14;羅十六7),以今日而言,獻身專職事奉,傳揚福音的傳道人即屬之。

傳揚純正的真理是責無旁貸的職分,不喪膽、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求將真理表明出來(林後四1-2),若真教會的傳道人不堅持真理,帶領教會的方向有了偏差,將是何其憂慮,何其可怖的事!

二.教會變得貧窮多患難(徒二8-9,十三16-18)

這是指著教會將面對越來越多的攻擊,好像人多就得了勝的聲勢(參:太二七23-24;路二三23)。面對不同的衝擊,屬靈的人甚至被排除在的外,不但孤立,且要飽受毀謗(彼前四3-4)。末世教會的強力衝擊,包括尼哥拉黨人的教訓、巴蘭的貪慾誘惑和耶洗別的姦淫惡行(啟二14-15、20),這些都是指著道理不純、信心不堅、居心不正的毒,正鯨吞蠶食教會的支柱。對我們而言,這是絕不能容讓的爭戰(林後十一1-4)。也許,在人眼中似乎成了貧窮,但神卻說「我們是富足的」(啟二9),這是最大的安慰,也是我們持續奮戰的力量。

三.信徒有名無實(啟三1-2)

末世教會將面對另一種衝擊,就是真假莫辨,信徒不能結出果子來證明是主的門徒(約十五8),或是虛有信徒之名,行為卻與外邦人無異,這些虛偽和謊言,源自於心中無真理、隨從魔鬼的控制(約八44),他們將來的去處,就是燒著的硫磺火湖(啟二一8)。再者,教會若對真理不再堅持,沒有為真道打美仗的認識與裝備(提前六12),漠視教會是真理的柱石與根基(提前三15),不願確定金盾牌是有別於銅盾牌(王上十四25-28),沒有傳揚末世方舟使命感的,自然就因循苟且、不冷不熱(啟三15-16),這正是撒但所樂意見到的,卻也是我們極大的隱憂。

求神堅定我們的心,將祂交託的善道,靠著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提後一14),並且開船入深海,衝破一切波浪,深入汪洋中收取更大的魚穫量,這是主的應許與真教會的使命(結四七6-10;路五4-10)。祈願在新的年度伊始與兄姐共勉互勵,彼此同心、興旺福音,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