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印尼各區真耶穌教會百年感恩聚會──百年靈恩,同沐主恩,世紀傳承 ◎撰文/賴民裕 ◎期數:485期 ◎2018.02號
真耶穌教會傳教一百年(1917-2017),目前已傳入五大洲,六十多個國家;感謝主,得救的福音已傳至全球。福音是由中國北京開始傳揚,於1917年早期設立首間教會,再傳到中國大陸各省,然後傳到臺灣、香港、東南亞各國及全世界。

真教會是在1939年傳入印尼的雅加達首都,目前有24間教會、9間祈禱所,有4位長老、24位傳道、52位執事和七千多名信徒,也創辦了七間基督化的迦南學校,中小學生共有五千多名。

印尼是萬島之國,擁有17,000個島,交通很不方便,有的地方用陸路車輛不能夠抵達,有的地方要用飛機或大小的船隻才能到達。因此,教會行政就要分區管理,而百年感恩聚會,除了2017年9月3日在雅加達總會隆重舉辦外,在每一區的教會也有舉辦活動。

在中爪哇區,有六間教會舉行社會慈愛活動──4月10日日惹(Jogya)教會發送食品和草蓆給當地居民;6月5日吉拉咱(Cilacap)教會贈送食品與廚房用具給西羅安孤兒院;6月17日三寶龍(Semarang)教會贈送食品給教會的鄰居,7月21-23日為當地居民免費查白內障;7月22日拉聲(lasem)贈送日常用品給教會附近的貧民;7月23日沙拉蒂卡(Salatiga)教會贈送貧民食品;7月30日所羅(solo)教會贈送日常食品給附近貧民。

8月20日東爪哇區在山蒂卡酒店(Hotel Santika)舉辦真耶穌教會傳教百年感恩特別聚會,參加的信徒有280位。有印尼總會總負責廖米沙利傳道,中國福建的翁長老、翁執事,有來自臺灣、新加坡、馬辰教會的代表出席,也有其他教會來自中爪哇「基督教協會理事長」的曾約翰牧師參加。感恩聚會是由聯總總負責車富銘長老主講。

西爪哇區於8月13日舉行感恩聚會,在展玉(Cianjur)教會聯合舉辦,共有7個教會合辦。包括萬隆(Bandung)、歌寶(Kopo)、基拔督郵(cibaduyut)、蘇加屋米(Sukabium)、班加必南(pangkal Pinang)、打穔(tasikmalaya)和展玉(Cianjur)教會。有聯總代表、印尼總負責及635位信徒出席。4月23日與當地的紅十字會舉辦捐血活動,5月14日訪問贈送禮品給養老院、發送給貧民日常食品,5月21日在教會附近舉辦義診。

南加里曼丹省,在8月21-24日由車富銘長老主持聖經研討會,參加人數大約75位。25-26日的佈道會和靈恩會有360名信徒領受聖餐。26日按立一位執事、兩位女執事。27日舉辦百週年活動,九間教會一起聯合舉辦感恩聚會,由馬辰教會主辦,車富銘長老主講,378名信徒參加。

西加里曼丹省,由坤甸教會主辦,並有山口洋祈禱所和馬來西亞古晉信徒一同參加聚會。6月16日和當地紅十字會舉行捐血活動,共有62人報名,30個人捐血。6月23日訪問上侯縣(kabupaten Sanggau)大岩鄉孤兒院,贈送孩子們書包和日常用品。8月6日舉辦教會百年聚會,早上250名迦南學校的師生也有特別聚會,下午共有272位信徒與慕道者參加感恩聚會。

坤甸教會駐牧傳道楊漢榮傳道勉勵大家,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來三14);如果神的靈住在我們心裡,我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羅八八9)。

最後峰會是在雅加達首都舉辦。2017年9月3日在雅加達馬腰蘭展覽廣場(PRJ EXPO Kemayoran)隆重舉辦百年感恩聚會,印尼教會全體的長老、傳道、執事和信徒踴躍參加。聯總差派臺灣的侯恩源長老講道,現場充滿主的恩典和喜樂。

此活動的委員主席謝金榮執事致詞中提到,我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我們(太六33),也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讓今天的活動順利進行。印尼總會總負責廖米沙利傳道提醒大家,不要倚靠勢力,不要倚靠才能,乃要倚靠神的靈才能成事(亞四6)。真教會已有一百年的歷史,因有神的保佑與同在,藉著晚雨聖靈所建立。「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祂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珥二23)。廖傳道繼續強調,每位信徒要努力加添信心、愛心和傳福音給萬民,使更多人信耶穌,更多人得救、同沐主恩,促進教會信徒增長。

印尼「宗教部基督教社會輔導總司長」多馬博士教授(Direjen Bimas Kristen Prof.Dr. Thomas Pentury)談到印尼政府建設宗教,強調有輔導信徒道德修養的責任,並加添信心和愛心。創造所有宗教社會能夠和睦、寬容,這是要有戰略計畫的工程,請與會者大力支持與合作,如此,和平建國,才能成功。

各地教會踴躍前來參加,演出的節目豐富,有大隊唱詩班,有爪哇傳統樂器表演,參加人數有1,700多位。主內親愛弟兄姐妹喜悅滿足,主恩滿堂。願將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