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逃跑雖然可恥,但是很有用! ◎撰文/buzbee ◎期數:485期 ◎2018.02號
約瑟一生的精彩,我們都很孰悉。人生一次次的脫序危機裡,我們看到約瑟雖在驚疑中,總是能夠很快地將心穩定下來,因為旁人所觀察到的「耶和華與約瑟同在」,相信他自己也必意識到,因為「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創五十20)。約瑟一次次驗證著。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讓約瑟在患難中發展出一種韌性,如同《希伯來書》六章19節:「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約瑟「靈魂的錨」,有時強有力的「入定」,有時卻快而速的「逃跑」。

「面對」困境的約瑟我們常常看見,然而約瑟也曾經在困境中選擇「逃跑」。

服務於波提乏家中時,面對老闆娘強烈的色誘中,約瑟推拒、逃跑,拉扯之間,想不露痕跡全身而退是不可能,留下被扯掉的衣物,陷自己於百口莫辯的窘境是合「常」情的推理,但是他寧可被「誣陷入獄」,成為人茶餘飯後閒閒嗑牙取笑的段子,但「不能作這大惡,得罪神」,正是他「靈魂的錨」在神眼中極沉的重量。

來到新約,保羅也說:

你們要逃避淫行(林前六18)。

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林前十14)。

嫉妒、紛爭、毀謗、妄疑、爭競、貪財……。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提前六4-11)。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提後二22)。

匈牙利有一句名言,「逃跑雖可恥,但卻很有用」,意思是雖然逃走了,但至少生存下來。是的,不做惡事、遠離惡行,讓我們在永生的神面前可以生存下來,讓神願意與我同在。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