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的恩典最美 ◎撰文/松山教會簡忠義 ◎期數:485期 ◎2018.02號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我要在此見證女兒出生及受洗的恩典,見證神一路的帶領與幫助。

小弟結婚後一年多,神在2017年3月5日賞賜第一位女兒,由於是初為人父,所以心情充滿雀躍與感動,希望女兒能趕快受洗成為神的孩子,能有最好的天國福分,讓我們一家三口能沉浸在神的愛中生活。

因為想讓女兒早點受洗,因此在女兒即將出生前,我打從心底希望她能趕上這次2017年4月22日春季靈恩會的洗禮,不要拖到10月份的秋季靈恩會。但妻子的預產期是在3月22日(且小弟希望女兒受洗時,最少要滿1個月),又聽前輩分享經驗說,女孩可能會晚一週出生,所以大約是在3月底或4月初時;若是這樣,就無法趕在這次春季靈恩會受洗了。

將心願跟憂慮向神說


由於產期將近,為了能讓妻子順產,我希望寶寶的體型不要太大,但體重也不能低於2500公克,不然就要住進保溫箱了……,因為在2017年3月1日產檢時(36W+6),寶寶的超音波檢測,體重僅有2468公克(體重偏輕)。說真的,為人父的憂慮也真的很多,於是3月4日(星期六)到教會參加安息日聚會禱告時,我就把心願跟憂慮向神訴說。

隔天,3月5日(星期日)早上8點多,妻子說好像每隔10-15分鐘會有陣痛,似乎這一、兩天就要生產了。9點多時,妻子上廁所發現有一點出血,我們就提了待產包趕往國泰醫院。到了國泰醫院的待產室,護士做完內診後說,子宮頸才開一指半,還沒達到住院標準,所以只能先監視寶寶的心跳狀況,若沒有問題,只好請我們先回家。

因為是頭一胎,沒有經驗,所以妻子很煩惱,怕回家之後會遇到不可知的狀況,於是在心裡一直向神禱告,祈求幫助。

在護士將儀器裝設完畢後大約過了5分鐘,妻子突然急促的跟我說:「剛剛好像有『啵』一聲的感覺,有水流出來了,你請護士進來看一下,是不是羊水破了。」護士看了之後,驚奇的說:「怎麼那麼快,我才剛出去就破羊水了,既然有流血和破羊水,就達到住院標準了,所以爸爸可以去辦理住院手續了。」我們聽了皆鬆了口氣,辦完住院手續時是10點多。

由於妻子怕產程太痛,因此想做無痛分娩來減緩宮縮時的疼痛。11點半,護士進來抽血,並讓我們等候一小時看抽血報告。在等待的過程中,因為點滴裡有加子宮收縮劑,所以妻子的宮縮疼痛越來越加劇,但這時離抽血報告出來還有半小時,然而就聽到護士已催著醫生趕快到醫院準備(妻子的主治醫師當天沒排班)。

近下午1點時,妻子終於施打無痛分娩藥劑,陣痛很快的減弱了,妻子也得到很好的休息。下午2點時,護士進來觀察,沒想到子宮頸比大多數初產婦開得還要快,2點40分時,子宮頸已經5指全開,妻子也被推入產房。

我期待的新生命終於要出來了,內心不斷地呼求神看顧和保守,讓生產一切平安順利。

下午3點時,我被叫去產房陪產,3點02分,妻子開始用力,3點05分,女兒就順利生出來了,才三分鐘的時間,小生命就呱呱落地!

當時醫生目測女兒的體型時,著為驚奇,因為比產檢時所見的還要大很多,曾一度以為要住進保溫箱,沒想到女兒出生時的體重是2860公克,以37週的女寶寶來說,體重為標準體重。

感謝主,神讓女兒提早在37週又4天時平安的出生,器官剛好都長好了,因為體型不大,所以母體也好生產,體重也到達標準不用住進保溫箱。

神卸下了我一切的憂慮,我們夫妻倆回顧這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從進醫院到生產所歷時的5.5小時裡,每個步驟和環節都銜接得非常巧妙,沒有拖延跟折磨。護士也說,這樣的生產進度對初產婦而言,是非常順利的。真是感謝神的保守及看顧!

健保房彷彿是我們的套房


不僅如此,神還給我們其他幫助。因為我們想省錢,所以住的是三人的健保房,結果這間病房,三天裡只有妻子一人使用,連陪產的我都有床睡,彷彿是我們的套房,不用擔心說話和走動會吵到別人,神的恩典實在是太完美了!

一覺睡到天亮


初生階段,女兒的作息是每3小時會吃奶一次,所以晚上會喝隔夜奶。

在洗禮的前一晚,妻子希望女兒不要太晚睡,不然為了哄她自己也會沒得睡,於是妻子向神禱告祈求幫助。結果,很奇妙的,女兒在晚上7點半吃完奶後,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那一晚,空氣中充滿沉靜的感覺,女兒睡得異常香甜,動也不動的,我們夫妻倆甚至還懷疑她是否有呼吸和心跳呢?於是探手摸一摸女兒,女兒動一動後,並沒有被吵醒。後來12點多女兒有醒來一次,喝完奶後,便又一覺睡到早上7點多,中間居然沒有再醒(跳過一餐隔夜奶)。我們夫妻倆也是一覺睡到天亮,因此洗禮當天,我們精神充足!

女兒出生49天時,如期在2017年4月22日的春季靈恩會受洗,成了神的兒女。受洗後的隔天,女兒又回到喝隔夜奶的狀態。

感謝主的憐憫及體貼,整件事情因為神而變得順遂圓滿,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非常感謝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