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文化差異,真理無距 ◎撰文/羽亮 ◎期數:485期 ◎2018.02號

來到馬尼拉的午後,不想一直都關在房裡,遂打算出去走走散散步,也藉機看看異國風情。才下樓梯,即聽見會堂有禱告聲,不禁走近去一探究竟。哦!原來是進入我們馬尼拉新會堂的第一位「華人」朋友,他是由臺灣來的訪問團同靈所引導進來的,看見他跪在會堂裡禱告,真是感謝主!

在文化差異這麼大的國家裡,他算是頭一位華人呢!難怪大家視他如上賓。互相介紹後,知道他也會講閩南語,姓陳,是第二代出生於菲律賓的華人,他不像本地人多信奉天主教,而是信耶穌已經一段時日了,且聽起來他所前往的教會頗具規模。只是,會堂的大小非信仰重點,信耶穌是不能比外表的,「內容卡實在啦!」,對此,他也頻頻點頭贊同。

同工說,他們已經談論聖經很久了,他心中愛慕真理,想尋找真理。聽了讓我心裡滿是歡喜,一直以來,都是深怕「不識貨」者,倒不擔憂來「貨比貨」的。

他問本會「真」字何解?我說:「(真)乃遵照聖經,且是唯一的概念。就如血親可驗DNA來分辨真偽,是絕對少數中的『絕對值』,從而繼承權的由來,不是道聽塗說,更不是『自我表述』就成的。本會乃由聖靈親自設立,是真神──耶穌的教會,舉凡聖經的教導,我們必定照著傳講,無聖經記載的則不敢逾越……。」

他聽後頻頻點頭。我遂再說如誡命第四條「當守安息日」,是第七日即星期六,可是普世教會仍作主日崇拜(星期日),甚至「弱化」安息日的重要意義,不願回復聖經真理。但這卻是與得救有關的重要教義之一,凡真教會的信徒皆恪遵之。

他說:「牧師說那是舊約與律法……。」我答:「那麼『孝順父母』也算舊約與律法嗎?不重要囉?」他苦笑回應,再問:「聖經寫著『他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太二八19),為何真教會說我們沒照聖經?主耶穌不是已清楚明白地這樣說嗎?何解?」

我笑答:「主耶穌是神的名,所以是父的名;祂為救人靈魂自己降世成肉身,所以『耶穌』也是子的名;聖靈是神,也是耶穌的靈,所以我們只要奉主耶穌聖名即是了!」

「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約四24),靈裡的一致性,說明父的靈、子的靈都同是一位聖靈,有如空氣充滿你、我中間,是不可分的。

經云:「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弗四4-6)。

1.眾人的父──神靈不可分開的,所以是眾人共同的天父(尊貴無比)。

2.超乎眾人之上──相信的人,尊神為至高、至聖、至尊、至榮……。

3.貫乎眾人之中──靈的充滿,可以無限大(充滿宇宙),亦可無限小,進入人的內心,各自被聖靈引導(體驗)。

4.也住在眾人之內──聖靈可以留駐在我們心中,作為最美的守望保護者。

所以,因「靈裡不可分的一致」的真實和體驗,主耶穌的門徒都瞭解其中道理,所以皆教導凡事「奉主耶穌聖名……」即可,所以奉「父、子、聖靈」不但沒有呼喊耶穌救主的名,反而是誤解引用,至為可惜。一個領受聖靈的教會,不會再奉「父、子、聖靈」的名,乃直接宣告「奉主耶穌聖名」來行事;「爸爸、兒子……」都是稱呼用的,如同簽信用卡,沒有人簽「爸爸或兒子」,應該直接簽姓名即是……。

名字的立定,是一種肯定的「宣告」,因此孩子出生後,父母不會一直喊孩子「喂!喂!」或「兒子呀!女兒呀!」,為孩子起名有必要的蘊涵和用意。以賽亞先知所言:「……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之意……」(賽七14)。這預言一直到700多年後,主耶穌降生於伯利恆時,約瑟與馬利亞,遵照天使指示,「……等她生了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太一25);這救恩的名字,就此宣道與立定。無怪乎門徒說:「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耶穌)」,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所以本會乃恢復二千年前使徒的用法,不是奉「父、子、聖靈的名」,而是直接宣告和呼求「奉主耶穌聖名」即是了!

陳先生聽後又哈哈大笑,直誇幽默的比喻。緊接著又問:「剛才第一次禱告,有點驚嚇,現在心臟還在撲通直跳,樣子有點奇怪……聖經有明載嗎?」我再笑答:「聖靈是得天國基業的憑據,也是天國鑰匙,倘若神的靈臨到,我們是感動的,舌頭跳動發出『靈言』的聲音,且意識是清醒的,心靈充滿感謝與喜樂,這就是『應許的聖靈』內住於心中,不是每個人都有(或信就有的),乃是要有信心加上聖靈動工,才能獲得生命的更新與改變,此類見證在真教會裡比比皆是……。」

「主教導要情詞迫切的祈求(路十一8),保羅也問以弗所的門徒:「他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一共約有十二個人」(徒十九1-7)。可見求聖靈的方法要對,並且當時不是每個人都得到聖靈,只有12個人(可數),這場聚會應該不只這些人吧!」陳先生回答我說:「疑?怎麼沒有讀過這段經文……。」

也許沒讀過,更也許教導的人刻意避開。有聖靈的人(教會),才能明白神的事,否則單以人的智慧是難以明瞭神賜給的「奧祕」,所以「聖靈」又稱「真理的聖靈」,是幫助我們明白神的旨意、神的話;「得聖靈」是何等重要、何等恩典!

他再次頻頻點頭笑稱:「感謝主。」見時間不早了,我問他再禱告一次如何?陳先生不假思索,一股腦兒就跪下來一起禱告,幾位同工也為他按手禱告。禱告結束後,他說:「這次禱告,心裡怎麼熱熱的,有平安的感覺,不會害怕了。」我說:「對,就是這感覺與感動!我們每週六(安息日)早上、下午都有聚會,歡迎你能來……。」

送走了陳先生,回頭望著新會堂的招牌「TRUE JESUS CHURCH──真耶穌教會」矗立在馬尼拉的都會城市中,「祂」是不會隱藏的,救主既看顧、揀選當地400多名信徒,也必揀選這兒的華人吧!不久之後,馬尼拉教會也在2017年10月7日舉行了獻堂禮,感謝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