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撰文/珼珼 ◎期數:485期 ◎2018.02號
二月時逢農曆過年假期,忙碌的一家人或三五好友相聚圍爐的場景,是愉快的,並且讓人樂在其中。在教會裡,同靈們彼此關懷和分享,也是我們所喜歡的場合,如此和樂的景像,說是如使徒時代的教會也不為過。但聖經卻告訴我們,使徒時代的教會也曾經在生活和用餐的事上發生衝突:

有說希臘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徒六1-7)。

常聽到:「民以食為天。」飲食不單單是維持生命的要件。在現今生活中,因著對食物的要求,我們可以看出餐桌上的變化,並且,每個人對於飲用的食物都有不一樣的想法,有的因為民族文化,有的因為家庭習慣……,當這樣的一群人都來到教會相處在一起,如果每個人都以自己的習慣為標準,就難以不產生衝突了,因此每間教會中多少都有對於炊事的耳語和評論;這些言論造成的後果,輕則炊事人員喪氣,重則造成信徒間彼此的不和睦,影響其他聖工,教會發展停滯不前。殊不知,我們其實可以因為飲食為主耶穌作成美好的見證。

上個月看了一本書,一位牧師娘在書中分享,某次她和牧師搭火車的經歷。當火車即將啟動時,一位中年婦人提著重物匆忙上車,坐在他們對面。在漫長的路程中,三人相談甚歡。中年婦人說她是基督徒,言談間主動拿出了她準備在車上吃的餅和牧師夫婦一起享用,也將餅分給了坐在車廂走道另一邊的女孩。這樣主動釋出善意和分享的舉動,讓牧師娘覺得非常感動,雖然食物不多,一趟旅程的時間,讓原本單純生活中對於飲食的需要和享受,轉變成了基督徒見證的一部分,所有享用到那份食物的人,也都分享了主耶穌的愛。

我們可以暢快的享受神所持續供應的食物,就像主禱文說到:「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不過,我們也可以用飲食服事神,正如我們在聖經中所看到的,當我們盡心接待家人、弟兄姐妹、鄰舍,乃至於想傳福音的對象,每一分為對方著想的愛,都能讓餐桌上維持愉快的氛圍,或許,我們自己也會發現,原來我們不知不覺的,也接待了天使。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徒二46-47)。


3月份節目預告
☆2018/03/04 第1112集 生活咖啡館「用愛心說實話」──繪本分享
★2018/03/11 第1113集 小人物悲喜「靠近耶穌慈懷」訪陳春榮弟兄
☆2018/03/18 第1114集 小人物悲喜「耶穌揀選我」訪蔡潔華姐妹
★2018/03/25 第1115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九」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用愛心說實話」──繪本分享

莉莉說了一個謊,被媽媽嚴厲的告誡:「不可以說謊。」莉莉決定從那一天開始,都要說實話。但是當她開始說實話之後,卻得罪了許多好朋友。看來,說實話沒有這麼容易,那該怎麼辦呢?到底要怎麼說話比較好呢?當莉莉將她的煩惱告訴媽媽,媽媽該怎麼回答她?

小人物悲喜「靠近耶穌慈懷」訪陳春榮弟兄

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的春榮,是家中第四代信徒。大學時參加了學校的基督教團契。有一次,團契中的一位同學邀請大家一起到真耶穌教會聚會,春榮因故沒有跟上。次日,他聽著同學討論到真教會聚會的情形,因著好奇,他決定也要到真教會看看……。

小人物悲喜「耶穌揀選我」訪蔡潔華姐妹

潔華來自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她的小阿姨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時常向她們傳福音,但是潔華一家沒有接受。後來潔華移民到阿根廷,因著一次轉念,她來到真耶穌教會聚會,並且得了聖靈!她感受到耶穌同在的恩典,於是開始認真慕道……。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九」訪方顗茹傳道

詩歌也是敬拜儀式中重要的一環,以屬靈的角度來看,它也是與魔鬼對抗的重要武器。聖經中的猶大王約沙法,因著信靠真神的保守,他將詩班列在軍隊的最前面,約沙法王在位的日子一直得享太平。在今日也是,我們也能因著詩歌得享平安。藉由讚美詩源考的節目,更認識詩歌中的意涵,更能口唱心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