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下)--前言 ◎撰文/smallpolo ◎期數:499期 ◎2019.04號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十三7)。從古至今,由農業時代的大家族到社會變遷後的小家庭,「家」一直是人類最原始的基本組成單位。每個家庭成員都有自己既定的角色,加上脫離了社會束縛,回到家往往會表現出最真實最直接的一面,而忘了溝通、包容及同理心等相處技巧後,原本應是和樂幸福的畫面,也在無形中日漸成為「甜蜜的負擔」。

「家」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隨時的倚靠,在這環境裡,我們可以毫無防備的盡情分享,一無罣慮的恣意長談。然而人並非完美,家庭成員有時亦會因一時的軟弱或是對神國道理的認知不夠明確,而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彼此的負擔。其實家庭成員在相處上是可以有更多的甜蜜、更少的負擔,只要彼此學習以恩慈相待,對於成員不足之處,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我們一樣!

本期將繼續與您分享對於家庭成員在相處上所應具備的態度與立場,如同文章所要告訴我們的,想要改變他人,就從改變自己開始。藉著敬畏神、存安靜的心,以溫柔的對話及代禱交託,搭起彼此間的橋梁,相信在相處中將會越趨輕省。

您曾在家庭成員相處上遭遇難題嗎?讓我們先放下無謂的成見或輩分的隔閡,以傾聽代替指責,以溫柔代替暴躁,以向神求智慧而行代替屬乎人的血氣回應,如同聖經所說,智慧人的舌頭為醫人的良藥;回答柔和,使怒消退(箴十二18,十五1)。願我們都能在基督是我家之主的信念下,踏出智慧溝通的第一步,並走出榮神益人的佳美足跡!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