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狩獵者 ◎撰文/小光 ◎期數:499期 ◎2019.04號


兒子住在講英語的國家,對於我這來訪的「牧者」,居然穿著不對稱的運動衫趴趴走,馬上提出糾正說:「老爸!您在這邊不能穿這件衣服,太明顯了……。」仔細看看這汗衫,原來正面上下印有BEER HUNTER,中間還有一大杯冒泡的啤酒呢!

如果把BEER改成FISH,那就變成了彼得,因為耶穌呼召他作得人的漁夫(FISHERS OF MEN)(太四19)。

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牠是吞吃人的狩獵者;而拯救人的牧者,是應從得魚(世界)→得羊(教會)→得主(天堂)。

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聽耶和華的話……。我的羊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並不牧養我的羊……。我必與牧人為敵……(結三四7-10)。

「大衛對掃羅說:你僕人為父親放羊,有時來了獅子……,我就追趕牠,擊打牠,將羊羔從牠口中救出來」(撒上十七34-35);大衛可稱為守住羊生命的狩獵者。

這個世界是個「殺戮戰場」,因為魔鬼(世界的王)從起初是殺人的;世人若是「私慾」不斷,終將成為牠的「獵物」(參:約八44)。

時代在變,穿著也在變,人心更是不受約束。主的羊先從「正派衣裳為妝飾」(提前二9)做起,「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弗五3)。

試想,兩隻被獵殺的鴨子,一隻已死,一隻在逃,獵者會追趕哪隻?

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世界)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災殃(啟十八4)。

弟兄姐妹們!要倚靠神,「以自己的命為掠物」(耶三九18),勿作粗俗的「酒」徒(結二三42),也不能玷污自己身體成了「性(SEX)」徒(羅一24),更不能出賣耶穌成了「叛」徒(路二二3-6);乃是當被主的愛「擄掠」,成為靠著耶穌胸膛的「愛」徒啊!(約二一20)。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