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莫忘初衷 ◎撰文/珼珼 ◎期數:499期 ◎2019.04號

「人是一種很快就習慣的動物,即使一開始覺得好吃,也逐漸會視為理所當然,而忘了最初的感動。」(摘自《鴨川食堂》柏井壽 著)

「還記得第一次體驗到神的恩典是什麼時候呢?」珼珼在聆聽受訪者見證時,總會問這樣的一個問題。不論我們何時接觸到福音,是否曾在信仰中親自體驗了神的同在?更重要的,在走過一切紛紛擾擾之後,是否還可以記得最初的感動?如此,才能自始自終、不改變的仰望神。

讓人容易忘記神恩典的原因有很多,但大致都是如此:一是在安逸平順的環境中,視恩典為理所當然、習慣性的接受,卻沒有反省和感謝;一是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看到光采、令人羨慕的一面,覺得神的賞賜比不上,或遇到壞事就懷疑神沒有看顧、恩典不夠,進而離棄神。

珼珼覺得體驗神就像在品嚐食物一樣。第一次吃到美味的食物時,心情十分興奮、開心不已,也會對製作這份餐點的廚師保持著感謝的心思;但之後如果還有機會品嚐或是接觸了更多的味道後,最初的那份感動就很容易消失了。有時是遺忘,甚至是嫌棄,進而可能傷害了最初在那份食物中注入情感的人。

記得學生時期曾經參與某次團契的分享,談到在目前的生活中,有哪些情況會和信仰產生衝突?或是對信仰造成影響?那時候參與討論的成員都還只是學生,但我們發現,在彼此分享後的禱告,聖靈卻帶著憂傷。這些僅僅是在學時期所遇到的情況,稱不上是患難,也不能算是陷入困境,都有可能讓我們在信仰上跌倒、受傷,更何況是畢業後面對世上更多像是職場、人際、婚姻、家庭等,許多的事情更讓我們不知所措;一個決定、一個念頭,都有可能造成我們與神之間產生嫌隙,甚至遠離了神。

願神保守我們在祂的懷裡,不因習慣而將恩典當成理所當然,以致驕傲;也不會因為外在環境的影響而對神產生懷疑。能夠記得當初體驗神恩典的滋味,以不懷疑、不抱怨、不失去信心的態度堅持信仰,並且學會凡事順服,無論遇到什麼景況都能夠保持不變的信心。

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裡。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約壹二24)。


5月份節目預告

☆2019/05/05 第1173集 音樂花園「永恆的頌讚-牧人詩篇」訪曾怡蓉姐妹

★2019/05/12 第1174集 生活咖啡館「你想聽故事嗎?」──繪本分享

☆2019/05/19 第1175集 小人物悲喜「異象的提醒與忠告」訪洪淑慧姐妹(上)

★2019/05/26 第1176集 小人物悲喜「異象的提醒與忠告」訪洪淑慧姐妹(下)


節目介紹:

音樂花園「永恆的頌讚-牧人詩篇」訪曾怡蓉姐妹

在人生旅程中,總有許多風景讓我們或行進或駐足時生出感動,還記得其中最令人悸動的風景是什麼呢?《詩篇》云:「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箴言詩篇聖樂團將獻上人聲饗宴,用清澈、溫暖的歌聲,傳唱生活中的種種悸動、剎那和永恆,以喜樂、感謝來歌詠生命的創造主,告訴世人:主是如何引領我們走過這段人生的旅途……。

生活咖啡館「你想聽故事嗎?」──繪本分享

冬天快到了,熊先生想睡覺了,不過,熊先生有一個故事要說。熊先生去找他的朋友,想說故事給他們聽。可是老鼠忙著收集種子,鴨子正要往南飛,青蛙忙著找個溫暖的地方睡覺。熊先生一一幫助他的朋友準備過冬,但是他們醒來後還會想要聽他說故事嗎?

小人物悲喜「異象的提醒與忠告」訪洪淑慧姐妹(上)

在各種神蹟奇事當中,異象、異夢的發生,主要是為了幫助人脫離災難、明白事理,或是對其他人在信仰上有所造就;而能夠看到異象、作異夢的人,必須謹慎分辨其來源,也要本著愛心與誠實,為了造就他人的信仰而分享。淑慧曾因看到異象而感到壓力,但藉著幾次屬靈上的操練及異象的內容,她更加認識神。

小人物悲喜「異象的提醒與忠告」訪洪淑慧姐妹(下)

神看不見也摸不到,然而我們總是能夠藉著恩典明瞭祂的存在,祂也藉著大大小小的提醒來告訴我們,祂無時無刻不帶領著我們。對淑慧來說,神幾次藉著異夢告訴她聖經中的道理、信仰中會面對的情況。這些提醒與忠告,同樣也可作為對我們每一個人的勉勵,讓我們一起聆聽她的分享吧!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