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無論如何,抓住應許吧! ◎撰文/郭章萱 ◎期數:499期 ◎2019.04號


隱形的荊棘中,有我

一如往常的聚會聽道,坐你隔壁。聽著傳道興致昂然地用他所有的恩賜和口才,生動描繪著主奇妙的作為,精闢的解析讓我聽得出神。正當我內心愉悅、豁然開朗之時,眼角餘光卻撇見你的臉龐閃著兩行清淚,汩汩流淌在你消瘦的雙頰。再一次,我望著你毫無理由流淚。

從小到大和你一起參加宗教教育,聖句你總是背得滾瓜爛熟,即使語句冗長,也影響不了你背誦時的流暢,大家都佩服你驚人的記憶力。那時的我,多麼希望能像你一樣。然而,那個總是在年末聚會時捧回學業優良獎的你,如今卻告訴我,那些曾經深烙在腦海的經句,已給不了你任何感動。

你說最近得了蕁麻疹,日夜搔癢難耐,反覆無常的復發也讓你失去專注和睡眠。許久未剪的指甲在肌膚上留下刻痕,周圍也因刺激浮出點點血斑。你把身體當成最寫實的畫板,記錄每一次瀕臨抓狂的瞬間,而當你好不容易戰勝了組織胺的欺凌,隔天將要面對的,卻又是火燒般的疼痛。來去匆匆,等待下一次敲門的時刻,那些束縛你的情緒,是奸詐狡猾的不速之客。長期抗戰下來氣力盡失,於是你只好將心門上鎖,同時將自己困進深不見底的囹圄中。

或許就是那麼恰巧,神在你的家庭、學業、感情、健康和教會生活中,甚至在每一個微不足道的縫隙裡,都塞入一根巨木般的尖刺。而隨著年齡漸長,這些刺似乎也跟著加粗、加深,從原本行路時絆腳的阻礙,逐漸成為跨不過門檻的理由。

我不曉得你遭受了哪些試煉,抑或試探,我也無法經歷你的人生,親自體會你所嚐的痛苦。但是我仍希望,我渺小的存在與陪伴,能讓你有朝一日再次感受神在你生命中的重量,正如當年我望著你優秀的背影,期許自己能更加愛主。

我也曾經為信仰的人生感到疲乏,為了挪出空間給所愛的主,獨自承受數不清的委屈,放棄了好多本該是屬於我的所有,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和主說再見。面對義正嚴詞的宣告,祂沒有出手制止,只是默默停留原地等待。當我以為自己選擇了更美的道路,但失去今生的倚靠,一路上盡是顛簸、跌跌撞撞,最終仍不自覺又走回了祂的懷抱中。

在這個舉步維艱的世界,有人流淚、有人好累,然而我願與你走這段青春中最燦爛也最心煩的旅程。我們不能明白神的時候,也無法測透神的旨意。即使你已觸摸不到神,即使你真的走不下去,我仍會一直在這裡,一直為你禱告,並且陪你傾聽,直到祂出聲的那一刻。

或許在雨過天青之時回眸,我們便能在這些苦難當中,看見恩典的痕跡;或許在暮色蒼茫之際回首,主耶穌就在燈火闌珊處,等你。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一4)。


化咒詛為祝福

保羅曾因加諸在身上的苦三次求主,然而神卻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約伯經歷家破人亡的苦楚,卻不失落對神的信心,最後得到神加倍的賜福。試探雖是從魔鬼而來,但仍是經過神的允許。如果只是一味地怨天尤人、檢討他人,拘泥於情緒的泥淖裡,痛苦不會消失,苦難依舊還是苦難。

「心理學探究人性,乃了解而接受;聖經亦探究人性,乃因了解而去除」。即使人是如此軟弱,神卻依然吩咐我們遵守祂的教訓,靠著聖靈去改變一切。面對情緒或軟弱的確痛苦,但當你願意面對時,就是療癒和成長的開始,因為鼓起勇氣的你,已經跨出了第一步!

試想,遭遇試煉又何嘗不是一種恩賜?除多了別人沒有的經歷,更多了一份成熟與智慧。苦難不是徒然、毫無意義的,它可以是一個機會,是日後成長的養分,甚至是幫助他人的能力。如果你我心中都存在著那根刺,其實不需要急著拔除,因為痛也是一種提醒,提醒主曾經在我們身上的各樣作為。

抬頭仰望明天,面對那些烙印在生命中的傷痛,我們是否能抓住祂的應許走到最後?

(此篇為2018年文宣營寫作組學員作品)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