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音小舖:傳報佳音的小牧童 ◎撰文/茁石 ◎期數:499期 ◎2019.04號


劉女士的兒子小學三年級,雖不致「惡劣」,但有時懷著不必要的風骨,還是得吃上苦頭,天生好打抱不平的他,頗具有「乃父」之風(爸爸為日報記者)。這日,兒子拖著疲憊的身軀進入家門,書包背帶斷了,上頭還有些污漬。哎!又在學校與同學「過招」了吧?劉女士隨即叫兒子過來:「兒啊!在學校是怎麼啦?不可與同學動手哦,不管傷了人或傷了自己都不好,也不對呀!」兒子一臉不悅加些許氣憤的回答:「只是看不慣那高個子,說話的氣焰令人難以接受……,爭執間,就把書包背帶扯斷了。」劉女士回說:「好啦!我會幫你縫,不可找同學『私了』或『打架』哦!下週我去找你們導師處理……。」

沒想到一忙碌,劉女士竟忘得一乾二淨了。幾天後,還未等劉女士想起,兒子就說:「媽媽,您不必來學校了,我自己和同學處理好了……。」

「處理好了?媽媽都還沒去見老師呢!你是怎麼處理的呢?」

兒子回說:「哦!耶穌已經幫我處理好了!……」

好奇的劉女士欲聽詳情,遂拉了把凳子,正經八百的讓兒子坐下。「耶穌怎麼幫你處理的呢?」

兒子說,這星期去教會,幼年班的老師有講:「耶穌說,若有人打你的右臉,左臉也要轉過來任由他打……,不要與惡人作對……,這樣愛仇敵,……可以做天父的兒子。」因為我很想做天父的兒子,所以到學校後,就去找那同學,告訴他可以再打我一次……,同學就不再惡言相向、粗暴相對了。

劉女士滿心疑惑,被傷害時,能做到不計較、不報復,已經是不錯的了,居然還要轉過左臉也任人打?這是什麼樣的「宗教」?孩子才去參加沒幾次,就想做天父的兒子?耶穌就幫他處理糾紛?真是令人百思不解。當下她決定,這週六(安息日)一定要去教會看看。

因為兒子的「打臉說」,直叫劉女士夫妻倆瞠目結舌、無法明瞭,畢竟傳統教育都說「忍一時,海闊天空」,能不去計較、不去報復,已經是極好的修為了,竟還有右臉被打、左臉再受……的教導,這壓根兒沒聽過,也好似超過了人的忍耐「極限」。

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帶給了這家族(屬傳統民間信仰)破天荒的「基督教」新觀念,夫妻倆自此刻開始,決定理性地去認識。

聖靈的工作就這樣一絲絲、一丁點地進入他們心底,開啟了家族邁入這得救信仰最為奇妙的牽動。從此,孩子每逢參加兒童聚會回來,在餐桌、在客廳,都成為信仰的交流園地,小朋友動不動還說:「不然您去對照聖經?」、「不然您去問老師!」(因夫妻倆從未想過要接受這份信仰,當然無心留下來座談、聽道,對道理毫無根基)。天真的兒子,不再只是「童言童語」的認定,而是開始經文的傳授與分享聖經故事的再思。現今回想,夫妻倆還真是感謝天父奇妙的帶領!

原來「安息日」是真耶穌教會重要的教義,與得救有關,主耶穌說:「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太二27)。那麼大的會堂,那麼多的會眾,每當週六早上,信徒慢慢集結,上午聚會前就有人跪在會堂禱告,時間一到,約莫200多人有秩序的排排坐,靜靜地聽道;下午亦同。

「聖靈」更是讓人訝異,神的靈竟可以降臨在人身上,得聖靈的人雙手振動,嘴裡發出「舌音」,但卻不混亂,並非精神異常的狀態。從前只聽聞「乩童」跳乩,閉眼時口裡唸唸有詞,時而頭搖,時而手劃,臉上表情痛苦,甚至還以利器刺身,好不嚇人……。靜靜觀察兩者不同的地方,信徒是清醒狀態下得幫助,一點也不痛苦或失神的樣子;乩童則是被那「神靈」附著,失去意志上的主權,甚至發出的言語都非本人的意願……。如此對照,差異甚遠,也是讓劉女士覺得最吸引、想親自「體會」的關鍵。

另外還有「大水洗禮」,是具有赦罪的功效,非同於一般教會只是「入教」的儀式;「洗腳禮」乃與主有分,主耶穌慎重其事的執行、教導,且吩咐照著去行的,必得福氣(約十三章);還有「聖餐禮」,經禱告祝謝,無酵餅、葡萄汁在靈裡改變成為主的肉、主的寶血,憑信心領受,使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我們也能常常住在主裡面。

信徒感動的淚,感謝的讚美,「不配」得恩的凡人俗子,何能榮獲天大地大的厚恩,入信者(真誠相信者)無不屈膝、心悅誠服的在主蔭庇之下,改變自己,脫離塵世,追求聖潔、完美的信仰生活,熱心奉獻,用心投入教會事工,矢志不渝傳揚「救靈魂的福音」,永不放棄。

真耶穌教會如此堅守聖經真理的全備性,依循聖經真理的啟示性,教導信徒遵守的實踐性,並有聖靈臨在恩典的權威性。這樣全備的福音,屬靈道理的完整解釋,譜寫出一篇篇生命改變的見證。

信仰需要體驗,更需要時間去分辨、去努力、去追求;小朋友引線,聖靈穿針,這家終蒙救恩,全家受洗歸主,得享同在主裡的美好!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