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宗教教育]不知何時愛上他? ◎撰文/牧人 ◎期數:224期 ◎1996.05號
哈利路亞

牧人收信平安: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他的!曾幾何時告誡自己,他是不適合我的,但不知如何卻愈陷愈深,他是我的老板,在我剛入公司他就對我非常照顧,那種照顧已不是普通的上司對員工的感覺,他待人和善溫柔,他是這麼的吸引我,但,他是一個外邦人,曾和他溝通宗教之事,卻因他是一個傳統的佛教徒而拒絕慕道。

我知道主內是不能和外邦人聯婚,我很矛盾?也知道信仰的不同婚後可能會帶來的問題,雖然知道不該如此,但又不知該如何解決,在以往也參加過社青團契,但之間的交流都止於幾日的時光罷了!談何更深的認識呢?過去是會渴望,是否能多多與教會的同靈做朋友,或心靈的聯繫,就算是通信也好,卻一直沒有那種機會,這是我所遺憾的!

生活面對的盡是外邦人,我常想一個問題,就是讓他們「近水樓台」是否成了很多主內婚姻的絆腳石?也是不是這個問題讓更多更多的社青嫁娶外邦呢?

希望牧人能幫助我找到答案,也願神指引我路,希望牧人的回答能讓更多的青年人受益。

順頌

       以馬內利

茫 敬上 1996.3.24





哈利路亞 

茫收信平安:

人是有感情的,所以「近水樓台」日久會生情;而人又是有理性的,不致於完全被感情沖昏了頭而隨著感情走。因此,妳知道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林後六14-18)。

上司的照顧讓妳飄飄然,上司的和善溫柔吸引妳,其實,人沒有那麼完美,那往往只是情竇初開的一種假象。很多青年男女墜入情網,如膠似漆,非常甜蜜;可是,過不久就成了怨偶而分手。所以,妳不要被那種假象沖昏了頭;夏娃偷吃禁果時,豈不是也因「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創三6),結果卻帶來更大的痛苦。

感謝主!在妳兩難之間,妳沒有順著情慾走,而願尋求信仰的答案,並願神指引妳路,深信主耶穌必加添妳力量,賞賜智慧,帶領妳走過這條路,尋得良人,共築美夢。在此願提供一些意見作妳的參考:

一、知難而退:如果妳覺得上司對妳的照顧不是普通的關係,而另有企圖,妳應該學約瑟拒絕主母的誘惑,「不和他在一處」,更嚴重則為了明哲保身,需要「跑到外邊去」(創三十九10、12),離開那種工作環境;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如果只是妳個人的問題,應該儘量與上司保持距離,以免生出不必要的感情枝節。

二、敬畏真神:《出埃及記》那兩位收生婆因敬畏神,神便叫他們成立家室(出一21)。妳不敢放縱情慾,就是敬畏神的表現,但這只是一種被動的方式。所以,若覺得痛苦,妳可以再積極主動地敬畏神,就是多多禱告被聖靈充滿,多多讀經明白神的旨意,因聖靈、真理使妳有滿足的喜樂,有豐盛的生命,妳就不會再為情困。

三、把握機會:機會是神所賜的,但要看出是神所賜的機會,必須有屬靈的眼光。所以,長大成熟的信仰非常要緊;當機會來臨時,不要讓它輕易溜走,要即時把握,當利百加知道神的旨意後,她義不容辭地說:「我去!」(創二十四58)。神給人的機會很多種,有的是社青團契,有的是聖工參與,有的是媒人介紹……,不管怎樣,敬畏神的人才會明白。

好了!已寫這麼多了,我所說的話妳要思想,凡事主必給妳聰明,為妳開路(箴三3-8)。總之,多多聚會、禱告、讀經一定沒有錯,也願妳的遭遇,讓更多青年人受益。阿們!



以 馬 內 利

牧人上

(原[宗教教育]123期,1996年05月號)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