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全豐全足的主恩 ◎撰文/台北教會林書臣 ◎期數:395期 ◎2010.08號

我從小生長在宜蘭頭城小鎮,我的母親幼年即喪母,孩提時就必須學習操持家務,因而養成堅強獨立的個性,24歲時與父親結婚,育有一男三女,我排行老么。父親33歲正值壯年之時,意外車禍身亡,母親肩負勞苦重擔滿人生的各種苦楚,以堅毅耐苦的個性撫養公婆及四名子女長大成人。

2001年,母親60歲那年,身體檢查發現罹患乳癌第三期,想不到的打擊如同青天霹靂般,辛苦這麼多年正要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時,身體卻遭逢癌細胞的侵襲,心中非常沮喪,幾乎要活不下去。

在醫院手術治療時,我的表哥是其他教會的信徒,將基督教福音傳給母親。我們家原是信仰傳統的宗教,有佛教、道教、一貫道等,只要是拜偶像的宗教,我們全都相信,只有二姊因二姊夫是其他教會第三代基督徒,所以二姊婚後跟著夫家的信仰。

因母親之前所拜的偶像,無法讓她得到身體平安,所以決定接受基督教,她的內心也產生出強大的求生意志,深信主耶穌可醫治她,並於一年後接受教會的洗禮。母親對聖經的真理並不是很了解,總認為神會醫治她身體的病痛,所以只要有佈道會還是有醫病趕鬼的儀式,她一定到現場,也為我們小孩天天禱告,求主耶穌帶領我們能歸入主名下。

經過四年,2006年初,母親的癌細胞轉移到肺部和肝臟,並快速的蔓延到骨頭,醫生判定只剩半年的時間。由於母親的體質特殊,對許多藥物都有過敏現象,最後沒辦法,只好停止一切治療,回家自行調養。奇妙的,母親的病情沒有繼續惡化,反而逐漸穩定,休假時間我們便帶著母親做一些各種不同的休閒活動。

母親唯有一個心願,也為此天天求告神,就是母親想在有生之年,看見自己小孩都得救,渴望親眼看見我們受洗成為基督徒。她有堅定的信心,一直不斷地為我們禱告,也克服病魔已超過一年的時間。這段時間裡,主耶穌確實聽她的禱告與懇求,之後,母親逢人便見證、述說主在她身上奇妙的作為。

感謝神!2007年的春天,真耶穌教會的傳道因偶然的機會剛好經過大哥的工作室(大哥是藝術家,在淡水),大哥在禱告時被聖靈感動,當晚即到淡水教會聚會得到聖靈。

我聽到哥哥的見證後,心中燃起一股渴慕親近神的希望。當時,我正想要賣房子,心想,如果多一個主耶穌幫助,應該會賣到更高的價格,因此隔天一大早就到台北教會想要跟神親近禱告,卻撲了個空,原來平常日是晚上才有聚會。我在門口拿了幾張福音傳單,迫不及待地趕快回家看。

看完見證後,神開啟我內心的感動,讓我的想法突然大大的轉變,深知我所求的應該是「信心」而不是賣房子,更不是當時所計畫的一切事務,慚愧自己對神的想法太過於淺薄了。剛好隔天即是安息日,我整個夜晚滿心期待第二天的到來。

當天一進入會堂禱告,已經哭到不能自已,「哈利路亞」都無法說出口,內心卻湧出莫名的喜樂,是我之前不曾有過的事;事情就是這麼奇妙,隔天星期日又剛好是福音茶會,禱告中得到神給世人最珍貴的禮物──聖靈,當時的我全身舒暢,心中有一股溫暖、幸福、喜悅的感動,真是言語無法形容的,充滿無限的喜樂,非常感謝神的揀選。

回家後馬上與母親分享,我在真耶穌教會得到聖靈的感動,以及第一步踏進教會時的感受,彷彿回到很溫暖的家。母親聽到我和哥哥的見證後,她開始跟神禱告說:「神啊!我信基督教已多年時間,為何無法像孩子們一樣的感動?我也要和孩子們一樣,我要再一次的大水洗、洗腳禮,領受寶貝的聖靈。」

同年7月中,母親的病情惡化,住進宜蘭醫院的安寧病房,幾天後,在真耶穌教會宜蘭教會同靈的協助下,安排母親特別受洗。一切非常順利,主使她心裡充滿喜樂和讚美,不因肉體的病痛而軟弱,並迫切禱告求聖靈,她已經清楚明白「聖靈」是得基業唯一的憑據(弗一14)。

三天後,母親得到她一生中最渴望的聖靈,而我兩位姊姊也在病房禱告中得到聖靈(大姊與我在台北教會慕道,二姊是其他教會的信徒)。感謝神!這一切都是神給我們全家莫大的恩典,讓我們一個一個悔改歸向主。回頭看來,主真是有讓人無法測度的美意。

母親得著聖靈後,內心清楚明白,神已幫她預備更美好的地方,就是天家,一個好得無比的地方,母親到末了在病床前說:「我這一生最美的恩典,就是能被主接回天家,不用在世上受痛苦,尤其是兒女們都能在身邊陪伴,讓我能享有天倫之樂,更重要的是,主一直眷顧著我,我也都在享受主的奇異恩典。」又說:「我活的歲數剛好比你們的父親多一倍,而這一倍正是為了牧養四位兒女。」

母親找著生命的意義和滿足,我們都會以耶穌基督作為傳家之寶,更不會忘記我們與母親的約定──相約在主裡,將來有一天我們要再歡聚,在新天新地裡彼此述說神的恩典。母親也不忘祝福她的兒女們,祝福我們每一個家庭都溫暖幸福,這些日子實在是母親在世最有價值的。這正如《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所說的:「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兩天後,母親已是半昏迷狀態,晚上9點時,母親眼睛忽然睜開,眼中充滿驚奇,一直看著病房四周圍,表情也充滿驚訝!我們立刻迫切禱告,當我們同心合意為母親祈求時,感受到聖靈充滿整個病房,澆灌我們全部的人,全身如同電流通過一般,這時我們淚流滿面,享受與神的同在,確信是主來接母親,這奇妙的經歷就如約伯所說的:「我從前風聞有祢,今日親眼看見祢。」

之後母親嘴張大大的,眼睛直視前方,彷彿對著天使說:「阿們!阿們!」接著就安詳地閉上雙眼,容貌似乎睡著了,好得無比,年66歲。事後二姊對我說:「我原本是悟性禱告,當下被妳靈言禱告中的聖靈力量牽引,開始靈言禱告後,聖靈充滿澆灌在我身上,豐豐富富感受到屬靈的力量。」屬靈的力量是我們不容忽視的。

在預備母親的告別式過程中,也經歷主全豐全足的供應,為母親選擇納骨塔時,由於設計最好的區域已滿,左挑右選都看不合意正準備離開時,經辦人員忽然告知有位買主因方位不合退訂,相信這是主奇妙的預備。

另外母親喪禮的日子,是未信主的人所謂的不吉之日,很多親戚朋友都說:「你們基督徒不怕,但我們都很怕,所以我們都不能去參加。」我們所訂的是最大的禮堂,我們四兄妹為參加的人迫切禱告,主實在垂聽我們的禱告,果然讓整個禮堂坐滿了親友及弟兄姊妹,且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我的母親雖然是主內小小的肢體,但因著她敬畏神,主如此恩待她,親自接她回去屬天更美好的家鄉,我們會堅定持續走這條道路,感謝神的憐憫和揀選。母親原先求主耶穌讓四個小孩得救,2007年10月秋季靈恩會,我和大哥全家及姊姊,共九人同時成為屬靈肢體。這所有的一切都感謝神!

信主的道路雖然艱辛,主耶穌讓我在成長期間的經歷,更添加一份信心和堅持,相信與神同工、親近耶穌基督必成為得勝者。願以此見證與弟兄姊妹們共勉!哈利路亞,榮耀歸主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