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轉眼仰望祢 ◎撰文/さかな ◎期數:422期 ◎2012.11號

主耶穌說:「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路十二25)。其實人很多的憂慮和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思慮並無法解決所面臨的困境和問題;人該做的,是好好地靜下心來在主面前祈禱,藉此重新得力(賽四十31),因為「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三十15),最終往往能夠拯救我們的是神,並不是人。

只有神才能改變人認定的既成事實,也只有神才能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當人對所認定的事實無能為力時,神卻在當中顯出祂的權柄。因為神為我們成就的事,是我們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因祂的腳蹤無人知道(詩七十七19),祂的道路全是平安,祂為我們的腳掌劃定界限(伯十三27),為我們測透最深的萬事之理(傳七24),引導扶持我們(詩一三九10)。

世上最難改變的不是事或物,而是人的心,世上最困難的事,不是人手做不到的事,而是我們身在其中能不能與神同行。在這個世代常常可以看見需要神幫助的人很多,但能夠真正認識真神的人卻很少;需要禱告的事很多,但真正代禱的手卻是不夠的。雖然如此,我們的軟弱,祂卻顧念,我們的不完全,祂卻以愛包容,使我們能在神豐富的恩典中,恩上加恩(約一16),力上加力(詩八十四7),並在愛中建立自己(弗四16)。

雖然我們看不見神,但祂告訴我們:只要謹守祂所吩咐的一切典章律例,敬神愛人,行祂的道,專靠祂(申十一22),我們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書一8)。故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羅一10)。

思想家章伯斯(Chambers)曾說:「禱告的意思是我們抓住神,不是抓住禱告的應允。」禱告不僅僅是要向神求恩典,更重要的,是要跟神求智慧和力量,讓我們能夠在信仰的這條路上,與神越來越親近。

神愛世人,為了我們捨去自己的生命(加二20),讓陷在罪中的我們能從被咒詛的生命中,承載祂給我們的恩典;藉著周遭彼此互相的代求和關心,感受神給我們的平安喜樂。有時候,我們會忽略自己的決定或行為所帶給身邊的人的傷害,然而,全知全能的神卻能讓受傷的人們,能彼此從中再得安慰(賽五十七18)。只有在主的愛裡,我們才能完全(約壹四17),也只有在基督裡,我們才能多得安慰(林後一6),「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一78-79)

創世以來,神一直不斷地履行祂在聖經中的應許,讓我們看到知識全備者奇妙的作為(伯三十七16),成就祂古時所定的(賽二十五1),這是我們心深知道的(詩一三九14)。但是「人從歷史上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人從來沒有從歷史中學到教訓。──黑格爾(Hegel)」,如《傳道書》一章9節所說的:「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人要切切保守自己的心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容易,因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箴四23);當我們的心向神不正時,在神的約上也不會忠心(詩七十八37)。然而「祂按心中的純正牧養我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我們。」(詩七十八72);「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三十20-21)

人的生命終將成為過去,只有信仰的傳承才是永垂不朽。神的愛一直都在,關鍵在於人有沒有信心,能否定睛在神的身上,一生一世敬畏神。「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祂」(伯五8),「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詩三十一15)。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