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福杯滿溢的恩典之路 ◎撰文/桃園教會鄧秀珠 ◎期數:439期 ◎2014.04號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過去的我一直都不相信有鬼神之說,拜偶像也只是跟著長輩們做而已。1998年8月底,兒子進入一間科技公司工作,受訓3個月後便到德國、英國、澳洲、荷蘭、日本、美國等地出差。2000年底,兒子預定要到美國出差半年,可是才過四個多月,他就打電話來說要提前回家了,當下他並沒有告訴我原因,回到台灣後才對我說:「媽,我生病了。」於是我便帶他到各大醫院做檢查,醫生卻都說他很健康、沒有生病。後來鄰居與親朋好友建議我帶兒子去拜偶像,於是,只要有人說哪裡好、哪裡靈驗,我便帶孩子往那裡去拜,花費了無數金錢與時間後,依然無效。

後來我帶兒子到他平常熟識的診所就醫,叫到孩子的名字時,他卻在醫生面前當場發病(失神),醫生就叫我們明天到和平醫院看神經內科。第二天我帶兒子到和平醫院,說也奇怪,這次兒子又當著醫生的面再度發作,因此醫生安排了一連串的檢查,包括抽血、照腦波、核磁共振等等。一星期後去看報告,檢查結果一切正常,但醫生還是判斷兒子應是罹患癲癇,是癲癇患者;當時我整個人呆住了。

兒子這個年紀,正是要展翅高飛的時候,竟得到這種怪病,人生從此變黑白的,他要長期服藥不能間斷,而我則處在極度恐慌之中,度日如年,因為早上兒子上班或是晚上下班的時間,我都好怕家中電話鈴響,擔心他騎車在路上發病摔倒或出車禍。我就這樣一直擔心受怕了八年,但我擔心的事很不幸的還是發生了。

2009年3月,兒子要開車到中壢舅舅家,那時我建議他走縱貫路,但年輕人喜歡開快車想走高速公路,所以他沒作聲。車子從停車場出來後,剛好遇到紅燈,兒子就說:「媽,那我們走縱貫路好了。」就這樣一路行駛快到三峽的時候,兒子忽然發病,這輛不再受到控制的車就慢慢滑行,眼看就要撞上護欄,我嚇得直冒冷汗,車子即將撞壞護欄掉下河裡了!幸好兒子很快地就恢復意識,最終安然無恙,如果那天兒子是開上高速公路的話,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孩子自發病後,自卑又怕人家恥笑他,所以親戚朋友沒有一個人知道他患病,他更不肯換醫生,怕又要面對另一個醫生訴說自己的病史。但做父母的總是放不下心,我上網查詢了許多資訊,想找哪家醫院的神經內科比較權威,結果很多人都說榮總的某位醫師很親切,醫術也好,我就逼兒子換醫院檢查。沒想到檢查的結果卻說兒子頭裡長了一顆還滿深層的一公分腦瘤,當時我嚇傻了,腦子一片空白,心亂如麻。醫生很有愛心地馬上安慰我說:「不要緊張,危機就是轉機。」

回到家心慌意亂,畢竟開腦是個大手術,也有一定的風險,但事情碰上了還是要解決,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電話給我的小弟路亞,請他轉達弟媳為我們代禱,因弟媳是真耶穌教會桃園教會的信徒,而那時我還不知道小弟已經受洗了。之後弟媳也請教會的弟兄姊妹幫我們持續地代禱。

會想到請弟媳代禱,是因為幾年前,記得是2008年的某一天,見到弟媳在整理《聖靈》月刊,便隨手拿了兩本回家看,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基督耶穌,以前在路上拿到福音傳單只要看一下就會頭暈想吐,此次看《聖靈》月刊的見證與文章,竟有點感動。原來神已悄悄地向我撒下福音的種子,只是我太粗心沒察覺,沒能及時到教會去慕道,錯失了好幾年的良機。

請弟媳代禱後,我自己也會為孩子禱告,只是一開始我的禱告方式不是很正確,我是一直重複「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阿們」(不是反覆念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

兒子因這疾病總共住院三次,第三次是2009年6月30日入住,然後於7月2日早上8點進手術室,直到晚上7點多才轉入加護病房。我和弟媳在家屬等候區迫切地替兒子禱告,感謝神,兒子康復得很快,十天後就出院了。開刀前的兒子挑食、脾氣也不太好,如今的他脫胎換骨似的,變得貼心、脾氣也變好、也不挑食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真心的感謝神,而神的愛也激勵兒子,他現在會去照顧弱勢的人,也懂得要上進了。

我於2010年的某一天開始到真耶穌教會慕道,第一次進入會堂聽到詩歌,心裡感到喜樂與平靜,之後我就常常到桃園教會慕道,但一段時間後,我就怠惰了。2010年底我自己病得不輕,吃不下東西,每天昏昏沉沉地,體重從50公斤瘦到44公斤,兒子很著急地找他的小舅,他的小舅就回答說:「跟我到教會去就會好。」兒子就鼓勵我到教會,於是我再一次回到教會慕道。

2011年住家附近的公園有人上吊身亡,我無意間看到亡者的腳,從那天起就惡夢連連,睡覺時總夢見有鬼在捉我,我在夢中一直逃跑然後就摔到床下,接連好多天都是如此。好不容易到了安息日,我到永和教會聚會,聚會本來沒有安排按手禱告,可是慈愛的神好像知道我的需求,那天竟有按手禱告,小弟路亞就說:「姊,按手禱告好像專為妳準備的。」真的,從那天起我再也沒做惡夢了,感謝神!

初慕道時,親家母送我一本聖經和讚美詩,每次聚完會回到家,我便把它們放到茶几上,從來沒去翻過。有天弟媳就問我說:「姊,妳沒讀過聖經啊!」我說:「是啊!」因為我迷韓劇可以說到達中毒的狀況。但是說也奇怪,有一天打開電腦要看韓劇時,突然覺得心煩意躁不想看,從那天起我就開始讀聖經,本來不會翻聖經的我,很快地在安息日聚會時就可以自己翻閱聖經了。

神給我的恩典很多,數也數不清。2011年,兒子開始補習要考科技相關的證照,每次要考試時我都幫他代禱,前三次都有通過,順利地拿到證照。但考Linux時,滿分是300分,270分算及格,但他只考了268分,兒子好嘔,因為只差2分而已。當下我就叫他馬上報名重考,深怕時間拖太久會不熟練。去報名時,處理的行政人員說,報考人數已經額滿,要看有沒有人臨時沒考才可候補。一直等到星期四晚上,兒子沮喪地說:「媽,這次沒希望了,因補習班都沒通知。」我回答他說沒關係,我幫你禱告,但是你自己也要禱告。我很直接且單純地向神禱告說:「希望有考生臨時有事不能去參加考試。」神垂聽了,星期五下午,補習班打電話給兒子說:「明天有人請假,你可以來考試。」兒子好高興。第二天星期六早上他便去參加考試,也順利地拿到Linux的證照,感謝神。

我於2011年秋季靈恩佈道會時得到聖靈,隔年的春季靈恩佈道會,2012年4月29日即在三峽接受大水的洗禮。當受洗起來時,心裡好高興、好快樂,身體也覺得輕鬆舒暢,我好想大聲歡呼說:「我終於成為神的兒女了!」

2012年5月的某日,天空很晴,便將棉被抱到六樓去曬,下午兩點半我上樓搬張椅子去翻棉被,當我翻好棉被要下來時,竟被先生綁遮雨棚的繩子(像風箏線的繩子)割到下巴,一瞬間好痛,但那繩子卻莫名其妙的斷了,我摔在地上,還好只留下一道很長、很紅的痕跡而已,倘若當時繩子沒有斷裂,我應該死在六樓了,因為六樓根本沒人在,也無人搭救。感謝主,讓我再次領受神的恩典,使我福杯滿溢。

神藉由教會傳福音給我,讓我可以隨時向祂禱告,還可以跟祂述說心裡的祕密,我好幸運可以尋求到世界上唯一的真神,讓我有了唯一得救的信仰,感謝主。願一切的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