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外星語 ◎撰文/小光 ◎期數:439期 ◎2014.04號

女婿是韓國人,從小與其父母講韓語;他們生的大兒子(外孫),在家由女兒教華語;夫妻倆對話用英語;孩子的內公只會韓語;我們作外公外婆的,當住在他們家時,又常說台語……,弄得這可憐的小傢伙,雖已滿三歲了,卻有些「溝通不良」。他喜歡玩他的玩具手機,常常「開機」後,嘰哩咕嚕的講了一大堆話。內人常說:「他又在跟外星人講話了」。

「耶和華吩咐他說……」(創二16)。亞當從神(天父)接受「母語」是很自然的現象,可惜人類為自己增添了許多師傅,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後四3-4),就不能「都說一樣的話」了(林前一10)。既然「在真道上」不能同歸於一(弗四13),就不可能有相同的聖靈交通(腓二1),最後只能「雞同鴨講」了。

其實人類最大的「師傅」就是「自己」,巴別塔事件的變亂口音,豈不就是在為「傳揚我們的名」(創十一4)的意念下所造成。末世將會有更多的「造神」者,講「神」話;因為他「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帖後二3-4),自稱是神。

人類不知向天父真神尋求「太初之道」(約一1),來與祂「對話」;也忽略了耶穌「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那些本著聖經「講經論道」的人,也多按「私意解說」(彼後一20-21),難怪神的話成了神話,明白的話語成了外星語,都因為不信、不守本位,心不聖潔(參:猶5-7)。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林前二10-13)。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神,你的哥哥亞倫是替你說話的。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說」(出七1-2)。思想一個經常領會的工人,或是福音宣道者,你明白神多少,而能「代替」神說話呢?你明白聖經多少,而能照所「吩咐」的教導人呢?否則豈不是「向空說話」(林前十四9)。如此一來,與講外星語有何差別?豈不當慎哉!共勉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