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有兩個人或兩三個人 ◎撰文/林慧瑛 ◎期數:442期 ◎2014.07號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十八19-20)。

前言


主耶穌對於有幾個人一起禱告,才願意成全我們的祈求這件事,標準放得很低,祂說只要有「兩個人」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就夠了,這樣祂就必成全。還有,無論身處何方,只要有「兩三個人」奉祂的名聚會,那裡就有祂在他們中間。

神沒有要求很多人一起禱告,才願意應允所求,也沒有要求很多人一起聚會,才願意在他們中間。因為,神在乎的不是幾個人這種「數字」,而是人們願意禱告或聚會的心。所以有幾個人一起禱告或一起聚會,從來不是神在乎的重點,神看重的是大家有沒有同心合意地按照神的旨意來禱告或聚會的心。想想亞伯拉罕自己「一個人」為所多瑪城代求,神都願意一次又一次地垂聽了(創十八22-32),更何況是兩個人一起同心合意地禱告或聚會呢!聖經說:「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所以,神只看人禱告的誠意與真心,迫切與堅定,而不是看多少人一起禱告或一起聚會那種數字呈現的虛榮,或外貌表現的敬虔與熱度。

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

其一:

1997年我到真教會信主時,已被「偏頭痛」折磨21年。當時,因對神沒甚麼認識,完全沒有屬靈的智慧與信心,一點也沒有想把病痛交給神,求神醫治的想法。2007年,已在真教會信主超過10年,能找的醫生都找了,能做的治療都做了,但全然無效,就在痛苦、絕望至極,再也無路可走時,終於下定必死的決心:「棄藥靠神」!

當時,我想到《馬太福音》十八章19節說:「若是你們中間要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我就找先生與我「兩個人」,每天一起同心合意地為此事禱告,懇求神憐憫醫治此頑疾。信實的神,自己說過的話,必定成就,絕不落空!主耶穌果然垂聽我們夫妻兩人同心合意的禱告,「偏頭痛」這個像惡魔一般,三十幾年來,沒有一個醫生對付得了的頑疾,就這樣一點一滴從我身上悄然退去,我竟在不知不覺中得了醫治。

無法想像折磨我如此多年的「偏頭痛」,藉著禱告,不針不藥,就這樣降服於神,我竟痊癒了!這是人類的理性無法置信的神蹟,卻真真實實發生在我身上。感謝神!神親自應驗了自己說過的話!當先生與我願意每天同心合意地一起禱告,我們就常在主裡面,《約翰福音》十五章7節說:「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神願意垂聽常在祂裡面的人的禱告,成就他們所想所求的。

其二:

人有一種痛苦,就是看著摯愛的親人生病,卻無法做任何事來減輕他們的痛苦。七年前,自婆婆得了「紅斑性狼瘡」與「重度憂鬱症」後,我們即在這種無奈與痛苦裡打轉。因軟弱、小信,竟忘了先前的體驗,又忘了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十八章19節的應許,所以每天只知愁苦,不知禱告,而讓婆婆受了許多苦。後來與先生認罪悔改、痛定思痛後,再一次堅信神的應許,即決定「兩個人」每天一起為婆婆禱告。

感謝神!我們為婆婆禱告沒多久,神即垂聽我們的禱告,親手醫治婆婆。先是「重度憂鬱症」這種心靈重症不藥而癒,後是「紅斑性狼瘡」這種身體重大疾病奇蹟式的消失,婆婆痊癒速度之快,令我們感恩不盡!我想應是神特別喜悅我們為別人迫切代求吧!

《雅各書》五章15-16節說:「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雖然我們只是罪人,跟「義人」這個稱呼完全沾不上邊,不敢期望自己的祈禱所發的力量大有功效,但感謝神還是願意垂聽我們為親人真切代禱的聲音。

那段日子,先生與我每日在神面前彼此認罪,互相代求,更為生病的婆婆代禱,神就讓婆婆得了醫治。感謝神!真的!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

其三:

多倫多教會林須標弟兄2011年9月肝癌開刀後,2012年初,癌細胞又轉移到肺部,後又擴散至腦部形成腦瘤。2012年7月,腦瘤最後爆破,造成林弟兄中風。至此,所有醫生宣布他的生命只剩2週至2個月,並放棄對他的所有治療。

在他生命最危急的時刻,多倫多教會全體同靈不斷為他代禱,我依然堅信神講過的話:「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我想只要有兩個人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神都必成全了,何況全教會兩百多人在為他代求呢!

感謝神!癌末的林弟兄,就在全教會同靈的代禱下,奇蹟式的好轉,癌症指數從一萬多,突然降到600多,後又降到100多,現在再降到90幾。求神繼續施恩看顧、憐憫醫治,榮耀自己的聖名!

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

大約三年前,就在閒聊時,幾個同靈不約而同地說出自己很軟弱,很想有人陪伴一起禱告的想法。聽後不知為何即有一種感動,覺得應該把住家附近幾戶同靈聚集起來,每週一起禱告一次,成立禱告會。

理性如我,心裡雖有感動,卻不斷以各種理由:如「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不是聖靈感動」、「靈修靠自己,不需一起禱告」、「冬天到了,常常下雪,大家也會懶得出門」、「成立禱告會根本不會長久,沒多久就解散了」等來消滅心中的感動。但奇怪的是這股感動越想消滅它,越除之不去,直到我跟神說:「好啦,下個安息日遇到同靈,我會問問大家的意思再說啦。」心裡才稍稍平靜。

週六安息日終於到了,下午聚會結束,遇到同靈都要實踐對神的承諾,開口問同靈了,卻又再次消滅心裡的感動,就是閉口不問,直到回家。那晚,睡到半夜,因右肩胛骨突然疼痛,而且整個人被痛醒,以致整夜難以成眠。早上起來,疼痛加劇,甚至影響到頭頸及右手的伸展度。突如其來的疼痛,一直持續著,完全沒有緩解的跡象,讓我警覺到是不是自己對神沒守信用,沒問大家要不要成立禱告會而被神管教?但理性如我,依然不斷推翻這種推論。直到晚上,右肩胛骨痛到不行,只好跟神說:「好啦,我現在就打電話問大家的意思,如果大家願意,就從明天星期一早上十點開始我們的禱告會啦。」

原本預估不太有人想參與的禱告會,竟出乎意料的踴躍,住家附近的所有同靈,全數答應參加這個禱告會。隔天,禱告會如期開始,直到現在將近三年。

那天,我在禱告時,先是求神赦免我一直消滅聖靈的感動,後又求神:「如果成立禱告會是祢的旨意,現已成立了,能否馬上解除我右肩胛骨的疼痛?好讓我肯定祢的旨意!」說也奇妙,30分鐘的禱告時間一結束,右肩胛骨的疼痛立即消除,再也沒有復發。

主耶穌親自應許:「只要有兩三個人奉祂的名聚會,那裡就有祂在他們中間。」感謝神!三年來,每次的禱告會都超過兩三個人,而且神在我們中間,親自帶領、教導我們,讓我們揣摩出禱告會進行的方式:先是唱詩預備心,後再禱告30分鐘,最後一起讀一章聖經,各人再挑選自己喜歡的聖句背下並分享。

感謝神!三年來,參加的同靈都表示在這個禱告會得到很多的造就與安慰!同靈們都說以前在家跪個10分鐘都嫌多嫌累,現已被神訓練到禱告30分鐘不只不覺得疲憊,還喜樂盈盈!

基於聖經「凡事不可結黨」(腓二3)及「勒住舌頭」的教訓(雅三2-12),我們每個人都自我警惕:來參加禱告會,就是來禱告,不是來聚眾成為小團體,也不是來說長論短、造謠生非。所以,我們歡迎所有同靈參加,但是只談聖經,只談信仰,絕不談論任何人或教會的是非。還有為了不造成提供禱告會地點的同靈的負擔,除非有特別需要,不然禱告會一結束,大家就回家,不會留下來聚餐。因為大家都清楚,我們聚在一起的目的就是為了禱告,不是為了吃吃喝喝。

求神繼續帶領我們,幫助我們靈性成長,不斷為教會、為同靈、為自己禱告!

結語


主耶穌曾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十八3),期待自己的心思意念回轉像個孩子,單純、坦率、信任,完全信靠、仰望神,不再用人的理性來懷疑神的作為,質疑神說過的話。

《耶利米書》十五章16節說:「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祢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祢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祢名下的人。」以前沒把神講的話當一回事,常常信不下去,換來的只是自己吃苦連連。現在懂得學耶利米先知,把神的話當食物吃了,就會滋潤百骨,成為我心中的歡喜快樂。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一22-25)。

一個人若不把聖經裡神說過的話,實踐於生命中,終究只是累積一堆神學知識於腦袋,就像聽道卻不行道,又有何用處?這種只有「知」,卻無法「行」的信仰,對於人生又有何意義?

感謝神!不只教導我「聽道」,更幫助我「行道」。我心深信如《雅各書》所言,聖經的話語實在行出來後,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