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基督再臨的目的(二) ◎撰文/謝順道 ◎期數:442期 ◎2014.07號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徒一11)。

基督再臨的目的之二是,接聖徒回去天家。

《約翰福音》第十四章記載,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對門徒來說,最大的福氣是與主同在,凡事有主做倚靠;最大的不幸則是與主分離,如同小羊進入狼群。因此,當門徒知道主將要離開他們之時,他們便滿心憂愁了。於是主對他們說,在祂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祂去原是為他們預備地方去;預備好了,就必再來接他們到祂那裡去,叫他們與祂同住,藉以安慰他們了。

《帖撒羅尼迦前書》第四章記載,保羅對帖撒羅尼迦教會的聖徒說:「論到睡了的人(在基督裡離世的聖徒),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聖徒中有人離世之時,他的家人或同靈都難免會憂傷。但保羅卻勸慰他們不要憂傷過度,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接著,保羅提出我們的指望說:「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是我們也必復活的保障。當耶穌再臨的時候,祂必將一切在基督裡離世的聖徒之靈魂一同帶來;為的是要叫他們從死裡復活,因為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而要將他們帶來的地方便是樂園,那裡是《路加福音》第二十三章所說,離世的聖徒暫時安息的地方。

又說:「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當基督再臨的時候,那在基督裡離世的聖徒必先復活,變成靈體;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也必變成靈體,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於是我們就要與主永遠同在了。

至此,主對門徒所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那句諾言,就完全兌現了。感謝主,祂確實是信實的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