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基督再臨的目的(三) ◎撰文/謝順道 ◎期數:442期 ◎2014.07號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徒一11)。

基督再臨的目的之三是,銷化物質界。

《彼得後書》第三章說:「主所應許的(由前文的敘述可知,這個應許是基督要降臨的應許)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躭延;其實不是躭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這段經文的上句是「寬容你們」;「你們」是聖徒,而不是世界上每一個人。如果「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是指著世界上每一個人而言,為什麼許多人都沒有聽過福音就離世呢?神為什麼不賜給他們有聽福音的機會呢?難道神沒有能力實現祂的意願嗎?

接著說:「但是主再來的日子就像小偷忽然來到一樣。在那日,諸天要在巨大的響聲中消失,天體在烈燄中燒毀,大地和萬物都會消滅。……在那日,諸天要被燒毀,天體在烈燄中鎔化。」(現代中文譯本)

「主再來的日子就像小偷忽然來到一樣」一句表示,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正如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五章所說,「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諸天要在巨大的響聲中消失,天體在烈燄中燒毀,大地和萬物都會消滅,諸天要被燒毀,天體在烈燄中鎔化。」這種令人驚心動魄的巨災,在《啟示錄》第六章所記載,約翰所看見的異象,有更恐怖的畫面。如下:

「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位。」當這種空前絕後的巨災臨到普世萬民的時候,他們的反應如何呢?

「地上的君王、臣宰、將軍、富戶、壯士,和一切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裡,向山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為祂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主在《啟示錄》第三章說:「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凡決心忍受大逼迫,持守忍耐的道之聖徒,都必免去普天下人所受的大試煉;因為在那日未到之前,他們已經被接回天家去啦!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