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很怪嗎? ◎撰文/黃立恆 ◎期數:442期 ◎2014.07號

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可十四50)。

耶穌被逮捕後,門徒都四散了,因為他們的老大出事了。

當耶穌被帶到大祭司面前,站在眾祭司和公會面前被審問,在這緊繃凝重的氣氛之下,彼得只敢遠遠地跟著,隱身在眾人當中,躲在一旁的火堆裡假裝在取暖,深怕被認出他是曾經跟隨耶穌的。不料,最後還是接二連三地被指認出來,因為口音露了餡。正在說話之間,雞叫了,彼得便想起耶穌對他說過:「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路二十二61)

也許對彼得來說,在當時的氛圍之下,深怕若承認他是耶穌的門徒,恐會惹來殺身之禍。但對生活在宗教自由的國家裡的我們,當同學、同事、鄰居問到我們所信奉的宗教時,是否能用堅定自然的語氣說出「真耶穌教會」?

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彼前四4)。

的確,在一般人眼裡,我們是很怪,因為一開始我們的人生目標就不同,有不一樣的價值觀,所以當跟世人談及我們因為信仰而來的觀念與堅持的原則時,經常會看見他們露出百般不解的眼神,不被認同、太過保守、被看作是可笑的……。但,只不過因為「相信」,而成為真耶穌教會的一員,擁有尊貴的身分和天國的盼望,這樣很怪嗎?

(本篇為2013年文宣營總會班寫作組學員作品)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