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痛與不痛見主恩典 ◎撰文/羽亮 ◎期數:442期 ◎2014.07號

「榮光弟兄,不好意思打擾你!那位慕道者陳來生老先生願意接受洗禮了,但因為我學校裡正好有事,是否能請你協助這場特別洗禮的聖工?……早上8點開車至醫院接人,並直接載往洗禮場與傳道會合。」行動電話那頭傳來林恩智執事的緊急通知,接獲訊息後,本著搶救靈魂的福音工作是一秒都耽延不得,榮光弟兄毫不遲疑就答應了。

陳老先生的親屬是真教會的信徒,親人極力傳福音給他,但他就是固執,遲遲難以下定決心受洗歸主。人總是要在病魔折騰之下,或是進退維艱時,才肯正視將來靈魂的去處。罹患肝癌末期的陳先生,藥石罔效了,醫師宣布停止投藥時,面對即將來臨的死亡,憂傷恐懼,顯得驚慌。其實人生的寫照,不就如聖經所言:「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九十10),又云:「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傳八8),故我們當正視閉眼後來臨的死亡宣判,及早準備、查究,到底死亡以後,靈魂該何去何從?又會是個怎樣的景況……?

特別洗禮當天,榮光弟兄接送完小孩上學後,馬上驅車前往醫院。他心裡直覺,若不是主恩揀選,留給機會,開啟頑石內心,否則要讓他老人家點頭受洗,可是一樁難事。此刻榮光弟兄不同以往的輕快駕駛,他心裡非常明瞭,這將會是一場難能可貴的屬靈聖戰,因此小心翼翼地握著方向盤,沉穩地開著車子,不敢稍稍鬆懈。

準時按執事交辦的時間抵達醫院門口,將已請完假的陳老先生與陪同的家屬載上車,轉往洗禮場(銅門榕樹社區木瓜溪)的方向行駛,邊開車邊默禱,祈求主耶穌的聖靈同在,幫助這趟特別洗禮的聖工可以順利完成。

來到洗禮場,原本身體壯碩的榮光弟兄,順理成章地背著陳老先生,一步步跨著洗禮場的大石頭緩緩前進。因為倚靠主,加上願作的心,得主耶穌幫助,大致上沒有太大的攔阻。但越靠近水邊時,陳老先生剎那間好像變了個人似的,當腳一踩入水中時,陳老先生嘴裡直呼:「撒但、撒但……」而且雙腿緊緊夾著他的腰,雙手也用力環抱束著他的脖子。榮光弟兄心裡有數,撒但也許不甘心陳老先生就這樣順利地接受耶穌基督寶血赦罪的洗禮,因此不斷地在他的背上掙扎、拍打,且不時舉拳朝他頭部襲擊。他當下想著:「隨他吧!反正再一下子,洗禮完成,撒但就無法再做工了!」

儘管魔鬼使出陰險的招數,藉其一陣亂打,甚至咆哮惡言,榮光弟兄仍靠主踩著穩健的步伐,背著陳老先生順利地入溪水裡完成「大水浸禮」。上岸後,再趕緊提水給傳道人,在岸邊一併完成「洗腳禮」,接著工作人員幫陳老先生更衣後,便載回醫院。

就在回程的路上,榮光弟兄從車子的後照鏡中,看見洗禮後的「陳弟兄」,一臉和善、光彩喜悅的笑容,和當時下水時不斷掙扎的「陳先生」判若二人。陳弟兄出言感謝的清醒、動作溫雅謙恭,讓榮光弟兄內心讚美主,有幸當司機,又當助洗人員,背著下水,經歷前所未有的奇妙恩典,參與了拯救靈魂的大工程,深感榮幸。

回教會後,負責照相的同靈拿來當時的照片,瞧過照片才知,原來陳老先生發瘋似的捶打、加上雙手緊束榮光弟兄的脖子時,使得他的臉面呈現黑褐色,猶如快斷氣之狀。詢問榮光弟兄有沒有受傷?頭痛不痛……等?榮光弟兄心裡篤定,當時他絲毫不覺痛楚,被束脖子時,心情、呼吸都正常,全無不適的狀況發生,感謝主看顧!更奇妙的是,這事過後,多年來「偏頭痛」的宿疾不藥而癒,從未再發作過。真可謂:「作聖工的人,必從主耶穌那兒領取更多的賞賜!」

人生的真喜樂是什麼?不就是在主裡的平安嗎!如此奇妙的作為,在服事中又增添一樁感念不盡的恩典,相信「施」與「受」的同時,這意想不到的醫治,使兩者皆同得造就,同享恩冕!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