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核桃樹下 ◎撰文/小光 ◎期數:442期 ◎2014.07號

有幸陪內人加入了撿核桃的行列,在學校邊的小公園內,原來十幾棵高大的核桃樹已進入果實成熟的季節,隨著秋意更濃時,將會掉下更多。

一陣「大風吹過」,人們爭先恐後的拾取,內人說:我老了,拚不過他們。

「我下入核桃園,要看谷中青綠的植物,要看葡萄發芽沒有?石榴開花沒有?不知不覺,我的心將我安置在我尊長的車中。」(歌六11-12)。是的,在神屬靈的花園裡,新婦應該備妥了願意順服(谷)→展現活力(綠)→開啟生機(芽)→充滿光彩(花)→迎主進來(車)。

主應許門徒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四19),「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十四12)。就在主升天後的五旬節,他們都被聖靈充滿(徒二1-4),講說神的大作為(徒二11),於是領受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徒二41)。

觀察撿拾成熟掉落的核桃,與得人如得魚的福音工作有相類似之處。時間──成熟季節(來九10),時機──耐心等候(提後四2),動工──聖靈風吹(徒十44-48),同工──祈求差遣(路十1-2),收成──享受快樂(約四35-38)。

主進入核桃園了,各人的「心園」如何?教會的「羊園」又如何?是在不知儆醒、總有藉口說「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的客西馬尼園?或仍是在約瑟的墓園內,為了主的離去而哭泣?卻忘了主所吩咐的:「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太二十六章;約十九-二十章)。

「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歌四16)。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