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主耶穌的好幫手 ◎撰文/曾恩榮 ◎期數:443期 ◎2014.08號

耶穌到加利利海北岸,眾人跟隨,祂行神蹟治好很多人的病,也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太陽平西,因在野地,眾人無處覓食,耶穌用一位孩童帶來的五個餅兩條魚,分給5000人吃飽,收拾碎餅碎魚還裝滿了12個籃子(約六1-13;路九10-17;可六37-44;太十四13-21)。

這個孩童是與父母同行,或者獨自前來?因何帶有五餅二魚?聖經四福音書都記載了這件神蹟,但對此未有交代。我們只知道他帶在身邊的食物,經由門徒交給了耶穌,成就了一件神蹟,既叫人的肉體得飽足,更讓眾人經歷了一場空前的神蹟,洗滌心靈。

台北教會每年八月舉行「暑期兒特班聚會」,集合升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生,住在教會三天三夜,學習做一個神和人喜愛的心都一齊增長的小基督徒。每年,輔導老師們都為當年的兒特班設定一個主題,做為課程、活動和禱告的核心目標,今年的主題是:我是主的好幫手。帶著五餅二魚的孩童,是標竿。這個小孩,參與了耶穌傳講神國福音的行列,他準備了足夠的糧食,當主需要的時候,奉獻出來,在眾人飢餓之時,神藉著他少量的餅、魚,滿足大家的需求。這小孩,因有準備,成為主的好幫手。

小時候,祖父曾帶我一個小孩,回到故居祖厝向親友們見證蒙恩信主的經過。當天到場的人數遠遠超過祖父的預期,擠滿了三合院的公廳和曬穀場,祖父賣力地見證他在病入膏肓垂死之際,如何蒙恩信耶穌,不藥而癒,然後不很熟練地引用聖經說明人人都當相信耶穌的道理。可能一時接不下去了,他突然跟大家說:「我休息一下,接下來由我孫子唱詩歌、讀聖經給大家聽,我再繼續說。」這完全不在事先約定之列,我原以為跟祖父下鄉,是來吃雞腿的。我稍有猶豫,但在祖父示意下,勇敢地站在長凳上,背唱了五首讚美詩,用台語朗誦了《馬太福音》第二章耶穌誕生的經過。眾人都覺得稀奇,祖父說:「教會的小孩都這樣!」然後很有自信地靠主做了幾則其他信徒的蒙恩見證。

這段經歷,影響我一生,成為信仰事奉觀的基石。當年,敢站上長凳,全賴剛信主那兩年,家人一有空就是唱詩、禱告、讀聖經,而我跟在旁邊認真學,當主需要的時候,就用上了。有了這場經歷,在幼小的心靈,埋下「深入學習、勇敢獻出」的種子。真是感謝主。

我們的主無所不能,任憑祂旨意行事,但祂喜悅兒女們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祂(來十二28),立志做祂的幫手,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

能在神的經綸中、福音的傳揚上成為主的幫手,是多麼榮耀幸福的事,但必須帶著五餅二魚,否則即使主要我們,我們卻幫不上忙。

如果,我們能花點時間整理自己或家人信主的見證,省思自己對信仰的體驗,記錄下來,記在心中。如果,我們聽了感人的蒙恩見證,能把重要的人事時地物,記載下來,試著用自己的口氣說出來,加上自己受到的感動。如果,我們好好消化福音的內容,把真教會十大信條、五大教義的重點,整理成自己可以記住、說得明白的要義。如果,養成使用自己的聖經(不管紙本或數位本)的習慣,在上頭有自己不斷的註記,在空白頁填滿自己整理過的分類參考經節,隨時可查用。如果,我們謙卑地時常向主求信心,願意為主所用。只要嘗試去做幾點,那麼,五個餅兩條魚就在包包裡,我們可以趕路去當主耶穌的好幫手了。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