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末世異端 ◎撰文/葉專宏傳道主講•茱莉摘錄整理 ◎期數:443期 ◎2014.08號

最近有一個教派從大陸傳到台灣,在台灣開始作傳道的工作,這對我們的信仰影響很大,必須要很小心。《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0-11節講到:「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聖經說到,末世信徒有人會跌倒、會軟弱,有很多假先知會起來,所以我們真信徒要謹慎自己的腳步,對所信的真道要很清楚,才不會受異端影響。

這個教派起初叫「東方閃電」,他們引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27節:「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這節經文說到救恩要從東邊出來,這裡提到閃電從東方發出,所以自稱東方閃電。他們傳道的方式很特殊,用盡各種方式就是要拉人到他們的教會,所以被中國政府禁止,並列為邪教,各基督教派也視此為邪教,因此東方閃電就改名為「全能神教會」、「實際神教會」、「新歌教會」,名字不斷改變,但本質是一樣。

他們所傳講主張的方式是什麼?


1.否定聖經的教訓,所傳的和聖經完全不同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二十一25)。當我們的信徒或慕道朋友以此經節說主耶穌所做的事很多,聖經只是寫一部分,沒寫出來的你們知道嗎?接著他們會說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說這是有人受「啟示」而來的,總之他們怎麼說都不會按照聖經。另外他們會引用「約十六12-13」:「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以此來佐證因當時信徒無法擔當,所以聖經寫得不夠周全。如今,他們所受的啟示才是完全,然後開始傳講他們自己的學說。

聖經真的不夠完備嗎?保羅曾清楚的說:「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加一8)。神的福音已很清楚讓我們知道了,尤其是救贖的福音。要如何進入神的恩典及國度裡,神不會先啟示一半,然後再啟示一半。保羅在這邊說到現在的道理已經很清楚、完整了,若聖經道理有偏離都是不對的,傳這樣道理的,不管什麼人,不論是我們或是別人都要受到咒詛,這表明了當時傳到加拉太教會的福音就已是完備的福音,我們現在接受的福音就是得救的福音,所以我們不用接受其他聖經上沒有記載的事情。

2.主張有第三個聖經沒有提的國度時代

聖經中只有律法時代(舊約時期,神藉西乃山所頒佈的律法典章,讓以色列人來遵守),及恩典時代(主耶穌來世間完成救恩的時代),但此教派強調還有第三個時代叫國度時代,強調人要信神,神愛世人,就要讓人能看得到、摸得到,這樣人才能相信,才能得救。主耶穌降生時是用男人的樣式降生,這表示不完全,所以會再出現一個女基督,用女人的樣式來出現在這個世上,女基督的降臨就是國度時代;認為神造人有男有女,基督也要有男有女,這樣福音才完整。

我們知道,基督只有一位,沒有第二位,若有第二位就不需要第一位出現了,「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聖經說到除了主耶穌這個名以外沒有其他的名能得救,天下人間也不會降下別的名,因為這是神的作為、救贖和話語,若有人告訴我們有另一個基督是女的,有男有女才完全,這完全沒有聖經的根據,是用自己的想法來讓人相信的異端。

3.假藉慕道友身分幫補信徒,受洗後再拐帶信徒離開教會以達傳教的方式

這個教派會藉著慕道朋友的身分,自己來到我們的教會,很專心認真的查考信仰,看起來很有愛心,甚至我們的信徒有需要時,不報告教會而自己幫補,然後讓信徒認為這個慕道者很認真、很有心。也會藉著幫助信徒,跟信徒探聽教會的事情,觀察哪個長執、負責人比較軟弱,從他們身上下手。因為長執是頭,有一個人受影響,其他人就會受影響,這就是他們的方式。以愛心相待,固然是好的,但有心破壞的人,卻在愛中隱藏罪惡,這就是虛假的愛,就如《猶大書》12節提到,「這樣的人在你們的愛席上與你們同吃的時候,正是礁石。他們作牧人,只知餧養自己,無所懼怕;是沒有雨的雲彩,被風飄蕩;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死而又死,連根被拔出來。」這裡說到當時有很多人在教會看起來好像是付出關懷,但其實是愛中隱藏的石頭,這艘船隨時會撞到石頭,他們的付出不是要讓人得到造就,而是要影響信徒的信仰。

若教會有信徒需要幫補,一定要報告職務會,讓職務會來開會決定,要用教會的資源去幫助,不要自己私下幫助。若想要給信徒多一點幫助,可在奉獻時特別指明要救助的對象,亦即專款專用。只要所有事情都透過教會來做,就可避免這樣的情形。不然有些人常常拿錢來救助你,你會覺得他很好,有一天別人說他有問題,你也不會相信,因為現在很多人的信仰不是建立在真理上,而是建立在人的感情上。認為所講的道理不管對不對,只要對方對我很好,我絕對挺他;倘若存有這種觀念,我們就很容易被引誘隨從異端了。

4.藉著文字媒體來宣傳

他們會印製傳單小冊子,並藉著一些媒體來廣告,有些內容是我們沒有聽過,沒有說過的。若有信徒對外界的道理好奇,從外面拿了一本和真教會道理不同的書來看時,就認為是寶貝,認為自己有不同的看法及領受,來教會傳講給其他人。並且開始質疑我們自己的講道者講得不一定對,認為外面領受的是新的知識,這樣就給魔鬼留地步,也很容易就去接受不對的道理了。教會所說的是純正的道理,若對道理有問題可請教傳道、長執;假使我們本身對道理不是很清楚,就不要好奇去看外面的書,如此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試探與影響。

5.藉很多的謊言來欺騙信徒

濫用聖經所說的靈巧如蛇,認為用謊言騙人來進入他們的教會就是靈巧,就是智慧的表現,所以他們話語中充滿了欺騙,因為他們沒有受到道理的束縛。一般而言,欺騙的話語有時比較能進入人的心,畢竟一般人對責備的道理,比較難接受。為了要讓聽的人放下心防,他們還會說自己跟一些有名的長執很熟識,這也是他們的慣有作法,我們要小心防範。而對於虛假的話語,主耶穌說:「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太五37)。聖經中清楚的告訴我們,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沒有所謂的似是而非的道理,包括信徒做事、講話也是一樣,若說得太超過、不實在,我們卻認為那是一種智慧,這就是出於魔鬼,這是在魔鬼的轄制裡,以後都要受審判。

這個教派在大陸的作法,讓很多教會的信徒都受虧損,所以若有慕道朋友或信徒來找我們說:「我們隔壁或是家裡有人要信耶穌,你能和我一起去講道理給他聽嗎?因為我不太會說……」,因你有愛心,想把福音傳出去,你就答應跟著他們走。他們就叫幾個人來假裝聽道理,幫你準備飲料叫你喝,你一喝就昏迷,然後他們就幫你照了一堆不雅照,威脅你回去帶其他教友來他們教會,很多人因而受影響;有些更直接,你一進入室內,門就關起來,有一群人出來問你是否相信,不信就打你,把你關起來,打到你相信。這樣,人出去後就沒有再回來,也沒有人知道你在哪裡。所以,若遇到這種情形一定特別注意,不要單獨出去傳福音,至少要邀一群人去,這是保護自己的作法,不要因為有心作聖工,反遭傷害;若當時只有自己一個人,他邀我們時,另外跟他約時間,不要自行前往,不論是信徒或是慕道友,都一樣。因為有些信徒已經偏離真教會,只是我們還沒有看出來。這是他們滲入真教會的第一步,所以不管任何人有這樣的要求,保護我們自己的安全是很重要的。

6.利用假神蹟欺騙信徒相信

強調這些假神蹟就是奉全能神的名禱告,才能有這些神蹟。根據一些資料來源,他們利用螢光粉事先寫字在牆壁上,叫教會信徒帶到房間內,打開電燈,讓那些字特別反光而顯現出來,說牆壁顯出神的字,說這是神的作為,你們就得相信;有的在雞蛋上先偷寫字,然後偷放在信徒的雞舍內,然後告訴信徒這是神啟示你要到全能神教會來。聖經中「林前六11」、「西三17」、「帖後三6」、「徒八16,十九5」這些經節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而非奉全能神的名來禱告,我們知道耶穌基督是天上的神,既然要向神禱告就要用正確的名來禱告,而非用我們不清楚的名稱,全能神不是名字,用全能神的名禱告是超越聖經的教導。

7.利用物質幫補誘惑信徒

當有些信徒覺得他們不錯時,他們仍繼續供給信徒的需要,同時帶信徒到他們的教派裡,並說他們教會很有愛心,比目前的教會還好,信徒就會被帶離真教會而離開純正的信仰。我們的信徒本身都有教會的電話簿,若有需要,自己會去查電話;若信徒間熟識,彼此也會有電話。因此,若有自稱慕道者來教會要詢問信徒的電話,都不要告訴他,因為他們常會以此方式來取得信徒的資料,作一些影響信仰的事。有問題,就到教會來談,不要將個人的一些資料給慕道者,除了避免傷害到信徒,也是保護個資法的具體表現。

8.利用色誘淫亂來達到傳教目的

東方閃電教派信從女基督的話,認為人只有肉體才分男女,靈魂沒有,所以可以睡在一起,也可互通靈體,甚至做淫亂的事。他們認為淫亂的事是在肉體上沒有關係,所以有些人會以色誘傳教。我們若發現慕道友或信徒舉動很奇怪,我們要很謹慎,發現不對,我們可以不要去關懷此人,並請同性去關懷,不要讓自己陷在危險的環境裡。

信徒當如何防止東方閃電的影響?


1.信徒本身要對聖經有很清楚的認識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三16)。一個屬神的人道理的基礎必須很穩固,也會用心追求道理。而參加聚會就是要把道理聽進去,可惜的是,有些信徒雖然在聚會,但心不在焉,這樣道理無法扎根,很容易因為似是而非的的話就跟別人走了,所以我們在道理上一定要下工夫,行事為人一定是用道理來做判斷,而不是用感情、看人情;當有人教導你什麼,請他翻聖經給你看,看聖經的標準在哪裡,翻聖經時要有道理基礎,能清楚知道這句經節是否在講一樣的,而非斷章取義,這樣就能不受影響;若常在教導人時都用「我感覺、我認為」,自己都沒有道理基礎,當別人一說,很自然地,就被牽著走了。

我們在道理上若有基礎,在跟東方閃電的人交談時,就會很清楚他們的錯誤,也會很謹慎。如果我們不慎,被引誘,將來主耶穌再臨時,我們不能推說是受誰的影響,因為不認真追求道理是自己的問題。因此,最重要的是堅固自己的信仰,自然能分辨是非,也不會受別人的影響。

2.相信合乎聖經道理的教義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提後一13-14)。我們要將聖經道理的規模牢牢守著,若別人跟我們說的不是聖經的規模,如女基督,聖經中絕對沒有這種說法,但仍有許多教派,甚至我們在大陸的真教會信徒受影響而無法分辨。別人說聖經中沒有的東西我們居然無法分辨,這些都是教義,最基礎的東西,我們要相信聖經中的「五大教義」。若有人說有哪一項不要,這就有問題,因為這些都是主耶穌親自示範,這都是教義的東西,我們所傳都是從聖經出來。我們所信的除了平常生活靈修的道理以外,都是以這些教義為基礎,相信這些教義,照著這些重點去做,才能進入神的恩典中,就如保羅提醒提摩太,要持守以前純正的規模。

3.要讓聖靈充滿

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很多事情我們都能看得很清楚,若沒有被聖靈充滿並很少禱告,我們在道理上根本就沒有分辨的能力,人或魔鬼要誘拐我們就很簡單。所以我們要在聖靈裡加強禱告,祈求聖靈充滿,讓我們有屬靈的智慧,能分辨不受影響。

另外,教會必須要注意的事情:

1.要保持講台的神聖

如果我們認識一位信徒他有很好的見證,所以在團契聚會時沒有經過傳道及職務會,就直接邀請他來見證這是不對的,必須讓職務會先了解這個人的信仰狀況如何,是否能站上講台,不要私下邀請,這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2.遵守教會規定

若有信徒到教會過夜,必須要有所屬教會開立的證明,這樣才能接待;若沒有證明,即使此人很熟,也必須告知當地的長執負責人。陌生人平時來到教會,我們也要謹慎以待,若他要求參觀教會內部,必須避免,因為教會內有很多信徒的資料。有些人進來看看,並且攝影,這樣也不對。總之,若不是聚會時間,不要讓陌生人進入內部。如有道理上的問題,剛好有長執、負責人能解決,請他在會堂或會客室談即可;若對方要求外出,自己就不要獨自前往。

以上這些細節,都要特別留意,每個人都遵守教會的規定,便可以避免異端滲入,造成教會的破壞與傷害。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