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基督再臨的目的(五) ◎撰文/謝順道 ◎期數:443期 ◎2014.08號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徒一11)。

基督再臨的目的之五是,懲罰魔鬼。

有人說,魔鬼是自有,而不是受造的。因為至聖的獨一真神,不可能創造至惡的魔鬼呀。對!真神當然不可能創造魔鬼。真神所創造的是天使,後來因為犯罪,才成為魔鬼啦。正如真神所創造的亞當是好人,後來因為犯罪,才成為壞人嘛。

《約翰壹書》第三章說:「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犯罪」有一個起點,尚未犯罪之前,是清白的,善良的;犯罪之後,才成為邪惡的。如果魔鬼是自有的,則本來就是邪惡的,那就沒有犯罪的起點啦。

《歌羅西書》第一章說:「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這就是說,一切靈界的、物質界的,都是真神所創造的。

魔鬼本來是極其尊榮的天使,只因自高自大,才被摔倒在地,而成為魔鬼的。《以西結書》第二十八章記載,神對以西結說:「人子啊,你要為推羅王作起哀歌說:你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你因美麗心中高傲,我已將你摔倒在地。」

這是天使犯罪的記錄。有人問:「這是推羅王,哪裡是天使?」我的答覆是:「這是以推羅王來象徵高傲的天使啦。不然,推羅王怎麼會出現在伊甸園呢?在伊甸園把守生命樹的,不是基路伯嗎?推羅王怎麼又是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呢?」

《啟示錄》第二十章記載,「約翰看見一位天使(基督)從天降下,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祂捉住那龍(魔鬼),把魔鬼捆綁一千年,扔在無底坑裡,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

有人提出質疑說:「《彼得前書》第五章說:『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為什麼?魔鬼不是已經被捆綁一千年,又被扔在無底坑裡,而且被關閉得非常嚴緊嗎?」

答案是,「《啟示錄》第二十章的下文說:『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而魔鬼迷惑列國的目的是,發動世界大戰,以及逼迫真教會的眾聖徒。感謝主,正當戰爭最慘烈、逼迫最嚴重,令眾聖徒難以忍受的時候,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並且把魔鬼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叫牠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了。」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