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撰文/珼珼 ◎期數:443期 ◎2014.08號

工作之餘,聆聽其他電台的廣播節目,那一天的節目正分享著英國著名作曲家韋伯創作的音樂劇《約瑟的神奇彩衣》。經由該節目的介紹,不禁再次翻開聖經閱讀起《創世記》的內容。

約瑟的一生充滿傳奇。17歲時被賣到埃及為奴隸,好不容易得到主人賞識成為稱職的管家,卻又受到主母陷害,成為階下囚。身陷囹圄的這段期間,約瑟曾經想藉著幫助酒政解夢,早日離開監牢,沒想到事與願違,他只能繼續在牢裡。神卻在此時動工了,讓埃及法老做了夢,酒政因此想起約瑟的幫忙,推薦了他。很快地,約瑟出任埃及宰相,那時他已經30歲。在約瑟被賣,到成為宰相的這十幾年間,他經歷了好多次的轉折與變遷。如果我們是約瑟的話,都不知道要問神幾次這樣的問題:神啊!為什麼我會遇到這樣的事情?為什麼是我?

直到他的哥哥們因為家鄉饑荒的影響,來到埃及買糧食,約瑟才知道,神的安排原是好的。因為他的被賣,成了父親全家和當時中東人的救星,拯救他們免受饑荒;又因著他的緣故,以色列民能夠來到埃及躲避饑荒,並且在埃及最好的地上生養眾多。約瑟的一生,成為我們思考的典範。當我們面臨和約瑟一樣的處境時,會不會因此厭棄神?當我們覺得人生事事不順心、神沒有按照心中所想的來成全時,會不會因此認定神不愛我們了,便索性放下神的教導,用自己的方法來達到我們想要的呢?

我祈求力量,好讓我可以達成目標;得到的是讓我謙卑順服的軟弱。
我祈求成就大事的健康;得到的是把事情做得更好的孱弱。
我祈求富足,好令我快樂;得到的是讓我能夠聰明的貧窮。
我祈求權力,以得到人們的讚揚;得到的是讓我感覺需要神的軟弱。
我祈求能得到一切,好讓我可以享受生活;得到的是讓我能享受一切的生命。
我沒有得到所祈求的任何事,但得到了我原本所企盼的所有事。
儘管蒙應允的都是未說出口的祈禱,我已福杯滿溢。

這段話是美國南北戰爭期間,由一位不知名的士兵所寫下的,述說著神時常以出人意表的方式回應我們的禱告。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已經將所有的煩惱都提到神面前了,可是我們很在意、很認真的禱告,卻沒有得到回應,讓人產生「神沒聽見」的想法,或者「祂不愛我」的誤會。其實我們每一次的禱告,神都認真聽了,扣除掉妄求的部分,神也向我們保證,祂對我們的愛是無法衡量的,也正因為神的愛,所以祂會以更好的方式來回應我們的祈求、解決我們的難題。縱然得到回應的等待時間或許痛苦,但無疑地,神會給你最好的答案。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9月份節目預告
☆2014/09/07 第930集 生活咖啡館「地下花園」──繪本分享
★2014/09/14 第931集 小人物悲喜「主是我安穩港口」訪黃珍珍姊妹(上)
☆2014/09/21 第932集 小人物悲喜「主是我安穩港口」訪黃珍珍姊妹(下)
★2014/09/28 第933集 生活咖啡館「走在主路上」訪金惠恩姊妹、金連珠姊妹、朴周熙姊妹


生活咖啡館「地下花園」──繪本分享

有一天,在地鐵站擔任清潔人員的摩斯叔叔,聽見乘客說車站裡有怪味道,便盡責地去找出怪味道的來源,也因此在地鐵隧道內意外發現一個通風口,他便在那裡種了一棵樹。在他的細心照顧下,那棵樹的枝葉慢慢伸出通風口……。一個小小的念頭,一棵從地鐵通風口鑽出來的樹,不僅創造了一片新天地,除去了黑暗中的惡臭,也為整座城市注入新的生命力。

小人物悲喜「主是我安穩港口」訪黃珍珍姊妹(上)

珍珍出生在基督教家庭,是第五代的信徒。從小到大都在教會參與各種聖工服事,珍珍對於她所做的工充滿著成就感與驕傲,直到她在教會裡遇到挫折,她才開始思考:「基督教的信仰,只是這樣而已嗎?基督教的信仰到底在追求什麼呢?」於是,珍珍在網路上拋出內心的信仰疑問,嘗試找人討論道理,在真神的引領下,她找到了真耶穌教會……。

小人物悲喜「主是我安穩港口」訪黃珍珍姊妹(下)

從小生長的教會和後來認識的真耶穌教會之間,珍珍正在抉擇、查考信仰。當她親自體驗到了聖靈,便決定要在真耶穌教會受洗,成為真神的兒女。沒想到,一連串的考驗卻接踵而來,不僅有先生的斥責、兒女的不悅,還有父母親的阻擋與責罵、原屬教會朋友的告誡……,讓她的身心都充滿了煎熬與沮喪,常難過得睡不著,或是在睡夢中驚醒。但在真教會同靈的代禱和神的看顧中,珍珍依舊堅持著這份真信仰……。

生活咖啡館「走在主路上」訪金惠恩姊妹、金連珠姊妹、朴周熙姊妹

七月的時候,三位來台灣總會參加神學訓練班的學員惠恩、連珠、周熙,藉著這個機會要來跟大家分享主耶穌的恩典。真耶穌教會不僅在台灣逐年成長,在世界各處,神國的福音和救恩也都按神的旨意成長茁壯……。節目中,她們將分享自己喜歡的韓國詩歌來頌讚神,也將分享她們參加神學訓練班的心得,以及主耶穌在她們生命中的恩典和信仰體驗。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