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隱藏的朋友 ◎撰文/小光 ◎期數:443期 ◎2014.08號

一位韓國弟兄這樣見證:當我唸小學時,有一次老師要我們在全班同學的名片中,每人抽一張作為這個月份對方的「隱藏」朋友;誰能夠在為這個朋友付出「善行」之後,又不讓對方察覺,將由老師「祕密」給予獎賞;結果在那一個月裡,大家都笑得很「神祕」,卻是過得很快樂。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六1、4)

小孩子可以做到的愛心遊戲,往往在大人們的世界裡,卻無法「開」心地相處,甚至暗中作感情「遊嬉」(玩弄),正應驗了「我所找到的,只有一件,就是神造人原是正直,但他們尋出許多巧計」(傳七29)。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怎能進神國?(太十八3)

約伯經歷火煉,神自始至終都以「密友之情」(伯二十九4,四十二1-6)待他;選民雖是亡國被擄,卻終究明白神「默然愛你」的管教(番三17)。今天,「有一朋友,比兄弟更親密」(箴十八24),祂在十架上的第一句話:「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二十三34),正是說明「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十五13);我們若要享受祂的「愛情」,成為祂的朋友,就當遵行祂所吩咐的,亦成為隱藏的朋友(約十五14)。

「天國好像寶貝(愛)藏在地(心)裡,人遇見了,就把它藏(隱藏的愛)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善行不願人知的靈程功課),買(要付出代價)這塊地(天堂)。」(太十三44)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路十七21),天堂的快樂,一在天上,另一在心上。朋友,您願否成為隱藏的朋友,終身享受「神祕的微笑」?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