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花園教會 ◎撰文/花園教會提供 ◎期數:443期 ◎2014.08號

花園教會座落於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行政區內,屬西區竹南小區五峰線駐牧區,與五峰教會、桃山教會、清泉教會、新竹湖口工業區聚會所形成駐牧區。信徒居家比例:花園村約7戶、竹東都會區約10戶,信徒數94名。平日駐牧傳道往返駐牧區內教會做探訪、宣道、訓練輔導與推動崇拜聚會等聖工。

花園教會的沿革起自1956年,五峰教會的蔣興道執事隨同韋大發、林田達傳道,將道理傳給本村村民陳振光一家,當時聚會多半在戴長生弟兄家。感謝主,經過二年後,因信徒日漸增多,經全體信徒一致的建言下,於1958年成立教會。

之後因著主的帶領,信徒的信仰生活得以建立,眾人恆常禱告。感謝神,在聖靈的動工之下,有一位村民戴老先生因罹患肺結核以致吐血不止的情況,經教會同靈及傳道人的代禱,並因其接受福音的心殷切,就同意為他施行浸禮。在前往大河接受浸禮途中,他是一面走著一面吐血在地上,但感謝主的大恩,神蹟在他身上顯明,經過受洗起來後,立刻自行徒步走回教會接受洗腳禮。此後約至1965年間,因牧者缺乏、信徒軟弱,教會事工也因此沒落了十多年。

感謝主的恩典,1979年迷羊漸漸尋回,又回復了初信的信仰生活。當時的負責人有遠見,見那十多坪大的舊會堂,將來一定不敷使用,便興起蓋會堂的計畫,信徒也一路求主帶領。直到2008年5月,新建會堂動工於戴弟兄所奉獻的土地上(舊會堂旁),動工時所存的建築基金約僅有250萬元,卻要興建1800萬元嶄新的會堂。感謝主奇妙的帶領,教會上下全體動員,為籌措不足款項奔波努力,神也感動各地愛主的教會與同靈奉獻,終於在2011年1月2日完成獻堂,榮耀主名。

自獻堂以來,星期一、三、五晚間均有實施聚會,二、四為家庭聚會與宣教訪問;並且為堅固都會區同靈,也特別於週一晚間實施都會區家庭聚會。宗教教育方面,目前開設有幼、少年班,初、中級班則由負責人接送至鄰近竹東教會合併上課。詩班方面,則配合老師不定期於都會區及山上教會實施教唱。花園教會在事工上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期望各地同靈繼續給予代禱、關懷。

感謝主,自福音傳入村落以來,迄今已過了40多個年頭,其間恩典不斷,村落、親友們皆因尋得真神很喜樂、平安度日。惟願天父真神施恩不停,使我們能在此地為主發光、活出見證,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高舉、榮耀主的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