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喜樂滿溢 ◎撰文/謝順道 ◎期數:444期 ◎2014.09號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十六24)。

「滿足」(pleeroO)一詞,《現代中文譯本》譯為滿溢。原文的意思是,使……充滿,被充滿。在新約聖經上,也譯為填滿、充足、滿心等。

在耶穌尚未從死裡復活之前,門徒還不知道祂將被接升天,站在神的右邊做中保。因此,他們向來未曾奉祂的名求過什麼。如今,耶穌即將受死、復活、升天,所以門徒今後若奉祂的名祈求,就必得著了。

我們都有各種需求,諸如:生病時,需要恢復健康;心裡痛苦時,需要得著安慰;遇到困難時,需要得著解決;面臨危險時,盼望即刻化險為夷等等。

但單靠人的能力,往往難以滿足這些需求。所以《腓立比書》第四章提醒我們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約翰福音》第十一章記載,拉撒路死了已經四天了,耶穌吩咐人把擋著墳墓洞口的石頭挪開。然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祢,因為祢已經聽我,我也知道祢常聽我。」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那死人就出來了。

耶穌禱告的方式是舉目望天,而不是低頭看屍體。耶穌舉目望天,表示祂一心一意地信靠神;如果低頭看屍體,信心便動搖了。

耶穌禱告的內容是「父啊,我感謝祢,因為祢已經聽我」,而不是「父啊,求祢垂聽我的祈求,叫拉撒路復活。」「我也知道祢常聽我」:回憶既往的禱告蒙神垂聽的體驗,有助於增強今天的信心。

當我們向神禱告的時候,我們也要舉目望天,而不要低頭注視目前所遇到的困難;並且要感謝神垂聽我們的禱告,如同既往時常垂聽我們的禱告一般。

1950年代,北區教會有一個老姊妹,右手長了毒瘡。每逢同靈去看她,她就伸出手來訴苦說:「塗抹什麼藥都沒用,禱告也無效啦!」對簡益真長老,她也是這樣埋怨。簡長老第二次去看她的時候,提醒她說:「今後你要改口說:『感謝主,好一點兒啦!』這樣,主耶穌很快就會醫治你了。」

之後,老姊妹依照簡長老的指點,對每一個去看她的同靈都說:「感謝主,好一點兒啦!」奇妙的是,果然有效!沒有多久,她就痊癒了!

「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或譯滿溢)。」如果我們堅持單純的信心,主的應許便不斷地兌現在我們身上,使我們的喜樂天天都可以滿溢了。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