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書二十二 得著為地之業 ◎撰文/杏樹筆耕小組策劃SeraH撰稿 ◎期數:444期 ◎2014.09號

當時,約書亞召了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來,對他們說:「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遵守了;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也都聽從了。你們這許多日子,總沒有撇離你們的弟兄,直到今日,並守了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你們當守的。如今耶和華──你們神照著祂所應許的,使你們弟兄得享平安,現在可以轉回你們的帳棚,到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但河東所賜你們為業之地。只要切切地謹慎遵行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誡命律法,愛耶和華──你們的神,行祂一切的道,守祂的誡命,專靠祂,盡心盡性事奉祂。」於是約書亞為他們祝福,打發他們去,他們就回自己的帳棚去了(書二十二1-6)。

二支派半的人因牲畜眾多,又見約但河東之地適合放牧,早在以色列人攻下全迦南之前,就向摩西要了河東之地為業。摩西要他們必須與弟兄一同作戰直到以色列人各得產業以後,才能回到河東,才算在神面前無罪(參:民三十二章)。到了《約書亞記》,神將一切仇敵交付以色列人手中,使他們終於得享迦南地為業時,約書亞便吩咐二支派半的人回到河東,並給他們祝福。

二支派半是顧念妻小,希望他們不必繼續隨眾奔波得以安居,因此求摩西賜他們河東之地。這種顧念家庭的心乃人之常情,但摩西要他們的男丁繼續同弟兄作戰直到完畢,不可以自己先享福,而他們也聽從了,最終得到祝福得以返家。

我們也常常會為家庭打算、打拚事業,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小孩和年老的父母可以享福。但我們不該將家庭、事業的順序擺在神之前。我們若先盡心完成神所託付我們的工、忠心事奉祂,我們的家庭,也就是神所賜的產業,才能得到祝福,我們才能得以安然居住。因為賞賜在神。

所以耶穌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