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大喜的信息,要向世人訴說 ◎撰文/珼珼 ◎期數:444期 ◎2014.09號

記得小時候,每次在靈恩佈道會前一個星期,可能是星期六下午聚完會,可能是星期日的早上或下午的一段時間,教會大大小小的信徒都聚集在會堂裡,禱告過後,以教會為圓心,大家一起出發去發福音傳單。

我的手上也緊緊抱著一疊傳單,走在教會附近的住宅區裡。當時跟在媽媽身後,心裡直想著,什麼時候可以把傳單發完、什麼時候可以回教會去和其他小朋友吃點心、玩遊戲……?那時,不知道手上拿的傳單有多重要,所以小朋友們手上的傳單,常常都是塞在教會附近的住宅門縫裡、機車置物架或汽車雨刷下,更多的傳單都是放在公寓大樓的信箱裡。

偶爾拿著傳單在塞門縫時,遇到屋子裡的人開門,好像做錯事被抓到似的把傳單遞上,馬上轉身跑回媽媽身邊,一句話都不敢說、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還好,有教會裡同行的長輩,趕緊上前對著滿臉疑惑的鄰居講解傳單裡的資訊,並歡迎他們來教會參加聚會等等。望著長輩們去向住在教會附近的阿姨、阿伯們打招呼,在那些將傳單發出去的笑容裡,看見了做神的工得到的喜悅。是什麼原因讓長輩們願意如此盡心盡力地向陌生人用笑容、用汗水、體力去傳福音呢?

原本躲在媽媽身後的我,開始去思考薄薄的傳單中藏著什麼樣的訊息,那是每個信徒在得到神的救恩之後,願意向他人分享的神的慈愛恩典,那是耶穌曾在世上辛苦傳講的天國福音,希望世人都能夠得到的永生盼望。在擔任主持人的採訪工作時,走過各教會,從很多的信徒身上也都觀察到了他們在事奉中得到喜樂。這份喜樂不是情緒上的滿足、也不是自以為有能力獲得的成就感。而是在事奉中,都感受到神的同在、感受到在這份救恩裡,雖然人的力量微小,能做的事不多,但卻都能夠與主有分。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彼前一3-9)。

神就是愛,我們所做的每一項聖工也都是因為愛而行。因為神的愛,我們得了救恩;因為神的愛,我們是否也用同樣的愛來順服主,並且愛那些尚未得著福音之人呢?

在9月份的季節裡,各教會也開始預備舉開靈恩佈道會了,願神帶領一切事工順利,而我們也能夠在各項聖工上盡心竭力,不為自己的成就,是為了神的愛。


10月份節目預告

☆2014/10/05 第934集 生活咖啡館「媽媽的紅沙發」──繪本分享
★2014/10/12 第935集 小人物悲喜「數算恩典」訪林智元神學生
☆2014/10/19 第936集 小人物悲喜「主伴我行過憂鬱谷」訪沈子雯姊妹
★2014/10/26 第937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十四」訪方顗茹姊妹


生活咖啡館「媽媽的紅沙發」──繪本分享

小女孩羅莎和媽媽、外婆住在一間佈置簡單、家具簡少的小公寓裡,三人生活很快樂,但是不幸的,一場大火燒毀了她們的家。從此之後,羅莎每天放學,都會去媽媽工作的餐館打工。三個人在家裡放了一個大玻璃罐來存錢,母女兩人和外婆最高興的事,就是數著大玻璃罐裡存下來的銅板,她們決定要用這筆錢買張新沙發,一張可以讓辛苦工作的媽媽能好好休息的沙發……。

小人物悲喜「數算恩典」訪林智元神學生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來自高雄十全教會的林智元神學生,緊握這一份從曾祖父那時傳下的寶貴信仰,是第四代的信徒了,他也牢記著父親當時因求神醫治弟弟罹患的小兒麻痺,許下要兒子獻身的願望。因此,當智元因為工作操勞而住院,在靜養時,他思考著人生能不能過得更有意義?於是智元向神學院遞出報名表,預備用接下來的人生來報答神的救恩……。

小人物悲喜「主伴我行過憂鬱谷」訪沈子雯姊妹

子雯小時候為了身體健康平安,被收為城隍爺的乾女兒,但是身體未能因此得到平安。年幼的她拜著偶像,心裡卻存著對信仰的疑惑。就學時,好強的個性和壓力使她罹患了憂鬱症。為了治療,家人時常帶子雯四處求神問卜,她雖是神明的乾女兒,但是都未能得到功效,子雯下定決心不拜偶像了,她要尋求一份平安踏實的信仰……。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十四」訪方顗茹姊妹

馬丁路德曾經說過一句話:「神的話語與音樂是最密切的結合。」讚美詩與信徒的關係非常密切,無論是對於崇拜或生活,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當我們面對神的尊榮與恩典時,可以透過音樂來傳達內心的情感。讚美詩不同於古典音樂的高不可攀,它是平凡而感人心弦的,除了用來讚美神,也用來抒發信仰理念。現在,就讓我們進入音樂花園的單元,一起思想這份偉大的救恩。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