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因為我相信 ◎撰文/曾恩榮 ◎期數:445期 ◎2014.10號

耶穌再度來到加利利的迦拿,一位大臣焦急地從迦百農趕來,央求祂速去醫治他高燒瀕死的兒子。耶穌先是慨歎人若不見神蹟奇事總是不信,然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活了!」大臣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半路上,僕人報好消息,說他兒子活了,他就問甚麼時候見好的?僕人說昨日下午一時熱就退了,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活了的時候,他跟全家就都信了(約四46-53)。

醫治大臣之子是耶穌在迦拿行的第二件神蹟,也敘述了一個人信仰成長的歷程與關鍵。信仰藉體驗而成長,「信」則是得以成長的因子。

憶及當年主揀選我們家族,祖父蒙恩得救,從死亡邊緣活過來,而且快速康復,全家21人決志同時受洗歸入主名下,教會於是安排舉行特別聚會,要為我們全家施洗。在洗禮前一天,我突然發高燒近攝氏40度,全身無力,長輩們顧及我身體虛弱,不好入浸冷水中導致病情惡化,於是向我說明,安排我等三個月後教會靈恩會時再受洗,隔天在家休息。但我不從,哭著求情要跟大家一起受洗,雖然當時年紀小,我說,為什麼祖父可以活過來,我不可以好過來?一時倒真叫長輩們語塞,祖父於是拍板說:「好吧,我們禱告靠神!」

很奇妙,洗禮當天是1月25日,氣溫攝氏7度,受洗的沒有一個說冷,施洗的工作人員則是冷得打寒顫。重病初癒的祖父,讓人攙扶著下水,受浸後自己走上來。我還發燒,但不覺得冷,換好衣服後,一直流汗,持續幾個鐘頭,當天燒就退了,感謝主。這種初信的體驗,終身受益。

受洗後,我渴慕受聖靈,特別是受洗的體驗,小孩的我直信神一定會賜我聖靈同在。當時剛放寒假,在家裡除和大人們一起禱告,也自己禱告求聖靈。就在受洗三天後,自己在二樓榻榻米房間禱告時,得聖靈說靈言,大大充滿,身軀輕盈地在榻榻米上跳動環繞。媽媽在樓下廚房煮飯,聽到了,趕上來一起禱告。禱告結束後,媽媽很高興,很激動,也很不可思議地說:「你怎麼會得聖靈?」她的意思應該是怎麼可能自己禱告得聖靈?我很單純,回答母親說:「因為我想」。如果今天媽媽再問我一次,我應該會說:「因為我相信」。

相信,是人與神關係的起點,更是人生最堅實的力量。

台北教會一位弟兄,年紀大了,身體狀況大不如前,近年多次進出醫院,開刀、治療,家人都為他擔心,不捨他肉體受很多苦,但他總是感恩面對。最近,因走路踢到東西,造成傷口,治療時因血糖關係,不易癒合,並引發感染,情況一度危急,知道的同靈,熱切代禱,求主施恩,病情得以舒緩。一位姊妹去電,想慰問鼓勵照顧他的太太,不料是這位弟兄接的電話,姊妹就用溫暖的話語安慰他,說大家都為他禱告。老弟兄回話感謝大家的愛心,並以宏亮的聲音說:「耶穌是我的靠山!」反過來以自己的經歷,勉勵這位姊妹,耶穌是靠山,是好是壞都有祂旨意,「我就是相信祂,心中就平安了」。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十五13)。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