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禁卒全家得救 ◎撰文/謝順道 ◎期數:445期 ◎2014.10號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

《使徒行傳》第十六章記載,保羅和西拉因為被誣告而坐牢。約在半夜,他們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他們在監裡「禱告、唱詩讚美神」,表示他們明白凡事都有神的美意,現在所需要的是順服、交託、讚美神。令眾囚犯百思莫解的是,基督徒被囚禁在牢獄裡,竟然能唱詩讚美神!這是什麼宗教啊?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鏈也都鬆開了。照常理說,發生大地震的時候,監牢的地基可能搖動,監門也可能被震開。然而,「連眾囚犯的鎖鏈也都鬆開了!」這怎麼可能?這豈不是出於神奇妙的作為嗎?

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眾囚犯已經逃跑,責任甚重,難以承擔,就拔刀要自殺。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為什麼會這樣?除非說「這是神所彰顯的神蹟」,不然,眾囚犯怎麼沒有集體逃跑呢?

禁卒就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禁卒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所謂「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並不是說,「只要你一個人信主耶穌,你的家人縱然不信也可以得救」;而是說,「當你知道信主耶穌就必得救這個福音之後,你便要負起責任,帶領全家都來信主耶穌了。」

《出埃及記》第三章記載,神對摩西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由此可知,任何人一旦蒙神揀選,成為神的選民之後,他便被託付了責任,務必使他所事奉的神也成為他子孫的神了。

內埔的阿婆邱劉快女士患了肺結核病,已經到了末期,叫醫生束手無策。1962年3月5日,我剛剛駐牧內埔和嘉義教會的第四天,她來教會慕道,請大家為她幫助禱告。結果,前後不過五天,她就痊癒了!更奇妙的是,她竟然活到103歲!如今,她家的信仰已經傳承到第五代了!哈利路亞,感謝主!

請問:「你的家裡還有誰沒有信主耶穌嗎?你盼望你所事奉的神,早日成為你全家人的神嗎?你為什麼會信主耶穌,他們都知道嗎?你常常向他們傳福音嗎?」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