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約拿書讀後心得 ◎撰文/南投教會金婷萱小朋友 ◎期數:445期 ◎2014.10號

約拿的故事相信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在幼稚班時我就聽過了,但那時的我還似懂非懂的,不了解約拿的為人,直到要參加少特班,看到公文要讀的經文是《約拿書》,我就很感謝主,讓我再一次的深入了解約拿的做人處事,也才恍然大悟,原來在我們生活當中,都有軟弱的一面,都照自己的方式去行,一旦發生了事情後,才願意去面對、解決。

我覺得約拿是我們學習警惕的對象,因為我們常常犯下跟約拿相似的行為,例如:大人們叫小孩做事情,小孩就會說「喔,不要!」或是「好啦!等一下嘛!」等等推託之詞,所以我們要藉著禱告把壞習慣改過來。並且,不只是要禱告,也要靈修,還要不斷地去教會,不要停止聚會,如果停止聚會慣了,就會遠離神,這樣神就會不喜悅。

感謝主,神一直不放棄我們,當我們做錯事情時,耶穌仍然還愛著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原諒我們,可知神的大愛是何等的大。

我們每個人都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倘若,故意犯了神的誡命,神的管教是不簡單的喔!所以不要故意犯錯,因為神是公正、公義的,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才是神所喜悅的小綿羊。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