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恩典印記(下) ◎撰文/淡水教會朱郁柔 ◎期數:445期 ◎2014.10號

順利生下女兒後,原本期望被寶寶壓傷的神經損傷可以趕快修復,一直讓我疼痛不堪又無法好好睡覺的神經痛可以慢慢消除。雖然似乎一直有慢慢好轉的跡象,也想盡辦法去舒緩症狀了,人還是很不舒服,最奇怪的是,怎麼樣都無法平躺睡覺,什麼姿勢都會讓神經痛發作!

看過復健科,也試過中醫針灸,就是沒有辦法找到疼痛的根源,在許多人的建議下,決定做個詳細的檢查。然而到大醫院看醫生很麻煩,我又無法自己出門,老公也沒辦法再請假,因為他的假都在我坐月子期間請完了。所以純粹是配合老公放假的時間,也不確定醫生好不好,直接掛當天有看診的醫師,順利掛號到馬偕醫院的一位神經內科女醫師。沒想到,這麼巧,這位女醫師剛好就是我鋼琴學生父親(也是馬偕外科醫生)的同班同學,多了這層關係,且女醫師也特別能體會生孩子被壓迫神經損傷的痛苦,在第一次看診時,立刻幫我安排一系列檢查。

最關鍵的檢查就是核磁共振MRI,各大醫院光安排這個檢查就要好久,甚至一、二個月都有可能,我很幸運兩週後就排到檢查時間。不過這個檢查卻令我非常困擾,因為我已經長達半年無法平躺。之前照X光時,光平躺三十秒我就痛到直冒冷汗,MRI檢查則要平躺三十分鐘,而且完全不能動!在確定安排到檢查時間的那兩週裡,我都迫切向神禱告這件事情,到檢查前一天白日在家練習平躺還是失敗,心中實在很擔憂。那天晚餐後,接到教會姊妹的電話說要來家裡幫我稍微用藥膏按摩舒緩,我實在很怕麻煩人家,卻又盛情難卻。那天,陳姊妹跟我說了很多自己和家人的見證,增添了我許多信心,也一起禱告,心裡著實平靜不少,就想著,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吧!

當天晚上睡前,想說再來練習平躺看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居然不費吹灰之力就平躺在床上15分鐘左右,深刻感覺到神在最後一刻給了我信心,讓我能平靜地去面對隔天的檢查。感謝主!雖然去醫院檢查的路上,我的腳又微微痛了起來,心中一直默禱,檢驗人員看我有些痛楚地走進去,也很擔心我平躺會有問題,我卻回答他們說:「我已經禱告了,沒有問題的!」果真,哈利路亞,讚美主!30分鐘撐過去了!檢查結束後,發現我的手機有多通訊息,是教會的同靈和朋友們傳給我的,他們在我做MRI檢查的當下,都還在為我禱告,代禱的功效真的好大!

三天後於門診看報告,醫生給了我一個青天霹靂的消息,在我腰椎的第二與第三節內有一顆腫瘤,依她判斷一定得開刀取出,需要轉診神經外科,讓外科醫生決定要如何開刀。她當下安慰我,還好是因為生孩子壓迫到神經,不然脊椎的腫瘤很難被發現,發現時常常患者下半身都不能動了;腫瘤的位置也是不幸中的大幸,是在神經末端腰椎處,他們專業術語稱為馬尾神經,而不是更上面神經密布的胸椎區。

其實人好軟弱,當天下午回家我難過得吃不下睡不著,一直哭泣,因為我一直以為我的試煉快結束了,只需要慢慢復健休養就好。對門的教會姊妹拿親身開刀的經驗來安慰我,晚上傳道和教會負責人也來家中關心,使我的心情較為平復,且回想一路上神都這樣帶領著,祂不會在最後又撇棄我的。

考量開刀後的照料問題,還有在北部也不知道去找哪位神經外科醫師,就決定回高雄治療。感謝神的安排,找到一位開脊椎的權威醫師,他的門診網路掛號總是額滿,一個診都百人,大家應該都是慕名而來的,我在網路上看過患者分享,要排到這位醫師開刀,少說也要一兩個月。因此在看診前,也覺得可能要等好久才能排到手術的時間,我們都在為此事禱告著,畢竟身上長的是腫瘤,當然是希望能越快處理越好。

結果醫生一看到我的MRI報告,馬上允諾會幫我安排隔一週後就開刀。當我們後來跟醫生的助理詢問確切時間時,她非常疑惑地說:「不太可能喔!醫師未來兩週的開刀時間都排滿了。」結果,不可思議的,我竟然在家裡接到醫師親自來電,跟我確認住院開刀的時間,原來這個多出來的時間是平常他的VIP約診時段,我也不是什麼達官貴人,這根本是主耶穌幫我感動醫生而特地安排的。

手術的前一天就辦理住院,因為還要安排一些檢查還有麻醉科照會等等,當天也有住院醫師過來對我說了很多風險評估,其中一句話就是:「任何手術都有風險,尤其是脊椎手術,最嚴重的狀況當然是癱瘓不能行走。」可能是現在醫病關係太緊張了,醫院總是要先把最壞的狀況告訴患者。我那時手邊剛好有《聖靈》月刊,封底恰巧是聖樂團音樂會「希望的曙光」廣告,其中一張照片是去年演出《以利亞》在國家音樂廳的大合照,我順手拿起來告訴那位住院醫師我在照片中的位置,平靜地告訴他,希望我手術後還能彈鋼琴、拉小提琴。《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我心中深刻相信,神會牽著醫師的手幫我開刀的。

手術當天我是醫生執刀的第一位,早上七點就被推進了手術室,心中忐忑難免,就一直默禱。高醫醫院的手術室很大,有20間開刀房,因此我也看到非常多的病患同是在這個時間被推入到不同的開刀房,這時家屬已不能陪伴,只剩主耶穌陪伴我了。

下午一點半被推出開刀房,兩點半從恢復室推回病房,我依稀聽到媽媽和老公的聲音,不過到隔日早上據老公轉述,我醒來的時間每次都只有幾秒,講什麼話他都聽不懂。手術的全身麻醉讓我昏昏沉沉了兩天,不過感謝主的是,清醒後的傷口疼痛沒有讓我太不能忍受,除了有術後合法止痛藥的嗎啡外,大概也是一路走來痛太久,真的是百般試煉後就生忍耐。到後來,止痛的嗎啡容易讓我頭暈,我還提早自己把它拔除不使用了。

術後第三天我就有成功站起身,還能拿著ㄇ型助行器自行走路,確定雙腳行動自如真的讓我超級開心,更大的恩典是,開刀前的所有神經痛完全解除,整個人有如重生般的喜悅!

結果就在第四天,感覺神給了我一個信心的考驗,我莫名的頭痛欲裂,怎麼舒緩都沒用。醫師緊急安排頭部電腦斷層,怕是開刀中脊髓液流失太多,變成腦部的流下來補,導致腦壓不足之類的。媽媽用《腓立比書》四章6節勉勵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相信神一定會給我出人意外的平安。還好檢查出來真的沒事,應該是麻醉或是止痛藥的副作用,不然就是我太虛弱了。

手術後第九天能出院了,因為不能提重物,住院的行李是媽媽和堂妹幫忙搬運,我則自己到出入院櫃檯辦理繳費和出院手續。櫃台小姐在核對證件時,不敢相信我就是那位脊椎手術的患者,因為我沒有借助任何輔助器,走路也像正常人一樣,況且能出院了,心情好,氣色看起來很不錯,讓她一直覺得不可思議。其實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可以這麼快地就健健康康的踏出醫院。在一個月後,還被醫院邀請回去,作為神經外科使用機器手臂開刀的「成功案例」,陪同醫院開記者招待會,我謝謝醫師與護理人員的良好醫療和照顧,不過更確信這一切都是神的施恩憐憫!

病理報告出爐,是一個在腰椎第二、第三節間的良性神經鞘瘤,大約有50元硬幣大,因為是從神經長出來的一顆瘤,為了把瘤完整切除,必須犧牲掉那根神經,有可能是感覺神經或運動神經,不過手術後,我並沒有感覺出什麼異常或後遺症,因此都跟朋友開玩笑說,我大概是「神經太大條」吧!

神的佈局真奇妙!藉由懷孕壓迫到神經,讓我能夠檢查出這個可能已經在體內好幾年的神經鞘瘤,雖然我的背部有三道六、七公分的傷口,腰椎釘了四根可活動的釘子,手術後還跟教會的楊大哥開玩笑說:「保羅身上有一根刺,我的身上有四根釘子了!」這就是我的恩典印記了。

「與主密相契」是我這半年來最大的收穫,神藉著苦難操練人的信心、健全人的信仰。33歲前的我,其實幸福到很難體會什麼叫做苦難,什麼叫做病痛。這一路走來,我已能體會病人的痛苦與家人的煎熬,低潮時的軟弱與無助之感。《哥林多後書》一章4節提到:「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相信神之後會派很多工作給我的,而我也樂意回報主的恩典!

《雅各書》五章16節說:「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這次的經歷讓我體會到代禱的功效真的非常的大,我要再次謝謝教會中所有的弟兄姊妹幫我禱告的雙手,謝謝多位教會同靈還代為烹煮食物和關心幫忙、照顧小孩;謝謝家人、老公的擔待,他們真的是辛苦了;謝謝我的兒子,這段時間裡被迫成長,每天認真地幫我禱告。兒子一直說他認真禱告,主耶穌就能讓媽咪參加幼稚園的畢業典禮,我還沒有他那麼大的信心答應出席,他已經先跟老師預約我會參加了,而時間就在手術後的第十天,也就是出院的第二天,真是不禁讓人讚嘆神的奇妙作為。願一切的榮耀歸給天上真神,平安祝福給所有的弟兄姊妹,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