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馬祖北竿課輔心得 ◎撰文/洪慧欣 ◎期數:445期 ◎2014.10號

哈利路亞,感謝神的安排,讓我有機會到北竿參與課業輔導宣道事工,在北竿停留一週的時間,在這幾天中,得到了許多造就與感動。

約莫是三月時報名參加北竿課輔活動,報名的動機很簡單,一是剛好有時間可以參加,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沒有去過北竿,至於要準備什麼樣的課,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是以英文為主的課程,這並非我的專業,心想頂多就是去協助瑣碎事宜吧!

六月第一週出發的同工,在網路群組裡分享課程內容,其中提到每天都有學齡前的幼兒前來,剛好自己是學前幼兒教育工作者,於是以幼稚班課程為範疇,搭配歌曲及勞作來做為課程架構,雖是這樣設計,但現實的狀況如何,沒有人可以解答,每每向同工詢問課程內容及預計目標,皆得到一樣的答案──禱告。

沒有具體的答覆,沒有事前的會議,到底飛去北竿後能做甚麼,這是一大問題。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夢見課堂上找不到刮畫板及串珠的材料,全班鬧翻天,於是除了預定的教具外,又再放入這兩項用品,然後就帶著沉重的行李及滿肚子的疑惑,飛到北竿。

星期日晚上,大家稍微討論了隔天的課程,便安排我先協助黃老師上課。星期一早上8點半,學生陸續前來,而平常應該下午才來晃晃的學齡前幼兒,竟然早上也來了。就在這意料之外下,開啟了幼稚班的課程。幼稚班課程包括了聖經故事分享、美勞製作、唱詩跳舞、數學概念練習。這一週裡,我們講了多加的故事、十個大痲瘋得醫治、乃縵元帥病得癒、被大魚吞下的約拿,以及好撒瑪利亞人,透過故事分享品格教育,潛移默化地介紹這份信仰。感謝主,孩子們並未排斥聆聽。

出發前才塞進行李箱的串珠,是課程中的好幫手,藉由珠子進行數數、加減練習,利用串珠的動作訓練手眼協調及專心能力,搭配各種顏色練習序列,大小兩種不同的珠子,也符合3歲幼兒及大班幼兒的能力需要。感謝神,祂早就知道班級的需求,也分配好每個人當作的事,在這裡,不怕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只怕沒有作工的人。

幼稚班從星期一的4位學生,一直到星期五來了10位學生,其中一位家長自發性地將星期五早上的飛機更改至晚上,只為了讓小孩能參與課程,這其中的變化若非神親自動工,又該如何解釋呢?也要特別感謝神賜下智慧及恩典,10位孩子的年齡差距極大,從3歲到3年級都有,若非神的靈感動,怎能讓他們在同一堂課中,都有不同的收穫呢?太多看來稀鬆平常的事情,都有神的美意與恩典。

北竿地區目前只有洪弟兄一家三口是教會信徒,他們願意為了開拓福音工作,從台灣舉家遷移至北竿,這樣大的信心與愛心,給了我很大的震撼,神也沒有虧待祂的工人,北竿地區物價昂貴,餐桌上的飯食皆來自神的賜福。洪弟兄見證說,他到海裡浮潛,要找看看有沒有甚麼可以吃的食材,看到一隻章魚,伸手一抓,撲了個空,卻在上岸垂釣時,沒想到竟然又釣起了章魚……,諸如此類的美事,時常發生。

結束早上的課程,我們有時到海邊或到景點區遊覽,神安排陰涼的天氣相陪,前一刻在公車上還下著雨,下了車便晴空萬里、微風徐徐,能夠欣賞夕陽下山的好風光;又或是正想打電話叫計程車,沒想到神已預備妥回程事宜。多麼奇妙的安排啊!神用奇妙的作為彰顯祂的大慈愛。

協助課輔宣道的這幾天,禱告是不能少的課題,讀經分享是每天必備的行程,奇妙的神總讓同工的分享,即時的解答我心中的疑惑。記得某天在禱告裡問神,如果回到台灣,在職場裡我該怎麼把福音放進去,當天早上,即有同工分享她如何將聖經當成課程教材的經驗,多麼奇妙的作為!原來神並沒有已讀不回,祂要我們用心查驗祂的美意。

我在北竿的課輔時間只有短短一週,接下來仍會有許多同工前往協助各樣宣道事工,北竿及南竿的宣道福音需要更多代禱的手,願大家都能舉起禱告的手,讓前線的工人如同約書亞一般,勝利相隨。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