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愛是不保留 ◎撰文/店小二 ◎期數:445期 ◎2014.10號

阿秀和阿芬是高中同班同學,雖家庭出身與信仰大不相同,但兩人不拘小節、單純直率的個性,彼此成了校園中的莫逆之交。一是四川姑娘,有著一付大嗓門,卻也有粗中帶柔的細膩;一是道地的中南部人,頂著中醫世家的大家閨秀,自幼在教會長大。在知己難尋的羞澀年代裡,彼此都很珍惜這份同窗情誼,不曾有過爭執或口角,當然每每閒話家常時,也會聊上幾句信仰的差異。

阿秀的父母雖是外省籍,在隨國民政府來台時,卻也入境隨俗跟著信奉起台灣的民間傳統信仰,學著拿香拜拜,但不是很入迷,畢竟現實生活的經濟壓力,加上一大群孩子相繼就學,努力掙「銀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孩子們也被承諾,若考上公立學校,父母便無條件支持與栽培,若是錄取了私校,就得放棄升學,進職場工作;這雖說是約定,應勉強也可謂之「鼓勵」吧!

正值花漾年華的阿秀,不負家裡的期待,加上平日自己努力不懈,如願就讀省立女中,一身白上衣制服配上黑色短裙,飄逸在校園的路上,不由得挺胸昂首,微微露出聯考金榜題名的身段。說是「驕氣」,倒不如形容是「自信滿足」來得合適些,畢竟在60年代能考上省女中,就算沒有滿街鞭炮炸響,也都足以讓街坊鄰居刮目相看。

因緣際會下,阿秀認識了同窗的阿芬。阿芬的家境優渥,散發著不凡的舉止和脫俗的談吐,加上因基督教信仰的襯托,帶有一股文雅婉約的氣質,常使阿秀稱羨、欣賞不已。阿芬不吃拜拜的食物,不吃「血」(包括豬血糕、米血、鴨血……等製品),並且每逢星期六下午沒課時,阿芬總是迅速快捷地趕著騎單車回家,嘴裡嘀咕著要去教會聚會(守安息日),臉上露出喜悅與期待的面容,常令阿秀好奇摯友阿芬的教會有何特別之處,竟讓阿芬跑得這麼勤?

阿芬的言行舉動彷彿都在阿秀的觀察之中,平時面對壓力也許來自課業,也許來自身體或多重因素,阿芬總是歡歡喜喜的看待,對生命肯定、帶有熱忱,為人誠實正直、謙恭有理,在班上人緣好、品性優、功課佳,不矯揉造作,也沒有富有人家的那股霸氣,長時間觀察下來,終讓阿秀點頭,提起勇氣隨著阿芬來到教會。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6-8)。慈愛的天父那真摯不變的愛,按照救恩計畫來承擔人類的罪過,使黑暗又沒有盼望的人生,因耶穌成為一條恩典大道、盼望之路……。講台上的證道信息,不經意地打動了聰慧的阿秀,福音的種子開始在她心裡滋長。

阿芬於聚會前,便先跟阿秀說明了真耶穌教會禱告有聖靈的體驗,多數信徒都已領受「聖靈」,這聖靈是得永生的憑證,但她自己卻尚未得著,所以非常渴望能求得聖靈。待聚會要結束之前,信徒們同心齊聲禱告,靈言禱告的大響聲(舌頭捲動之聲),就如經上所載:「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啟十四2)

阿秀於禱告中,想到阿芬說她很渴望能得到聖靈,本著同窗好友情誼,便一股腦地幫阿芬禱告祈求說:「主耶穌啊!阿芬那麼愛祢,把聖靈給她吧……」很奇妙的,幫人求聖靈的阿秀竟自己得了聖靈!如此難能可貴的特殊體驗,讓阿芬急於過來緊握她的手,兩人同時露出會心的微笑,直呼:「感謝主!」

可惜的是,阿秀雖然親身體會了寶貴的靈裡感動,也不懷疑所獲得的恩典,但她終究還只是個「小女生」,母親的反彈、親友的眼光……,種種現實生活讓阿秀放棄了繼續追求信仰,並且凡事為弟妹著想的她,高中畢業後便不再升學,認命地轉往職場工作,埋頭於世間的打拚,靠著自己的雙手努力過活,以減輕家庭的重擔。眼看阿芬考上私立大學,遠赴台北讀書,為免尷尬,阿秀選擇遠遠地避著她。

一晃眼,24年的歲月就在夾縫間轉瞬溜走,阿秀未再踏進真耶穌教會一步。

歲月如飛刀,刀刀催人老。經歷職場的洗鍊、交友、戀愛……,阿秀成為兩個孩子的媽,面對夫妻的相處、婆媳關係、親子教育、社會人際、職場的現實……等等,總在「過日子」的掙扎裡,把曾經有過的單純、快樂,消耗殆盡,淚珠滑落臉頰的時間長了、多了,阿秀只有使盡氣力的忍耐,不讓心中的不滿與苦痛輕易表露。此時娘家的父親病魔纏身,被發現時已是癌症末期,這對阿秀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讓她對於未來,只剩下絕望……。

奇妙的主有奇妙的愛,阿秀早已拋至九霄雲外的「信仰」,悄悄地重新在她心中燃起,她憶起阿芬所介紹的那位滿有恩典、慈愛的神,這是她唯一的希望了。阿秀騎著機車來到高中時曾經在這裡領受過聖靈的真耶穌教會:「主耶穌啊!幫幫我爸爸吧!我還可以來教會嗎?得過的聖靈還在嗎?我再回來可以嗎?」

「管他的!又沒人認識我。雖與阿芬鮮有聯絡,但也知道阿芬人在他鄉定居,應該不可能會在家鄉碰面吧……」躊蹴的腳步緩緩挪進會堂,阿秀小心翼翼的放下跪墊,雙足跪下、閉眼、雙手握合於胸前,開始禱告。

「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說時遲那時快,不待禱告詞唸畢,舌頭竟捲動發出奇異的舌音!阿秀心裡非常激動,這肯定是24年前的……聖靈呀!熱淚盈眶的阿秀極為清楚──聖靈還在!主耶穌的愛伴隨了24年,竟不曾離開過!

「主啊!主啊!小女子何德何能?竟蒙如此厚愛……」流利的靈言禱告聲響徹在整個會堂裡,阿秀暗自立定志向:「感謝主!主既愛我,仍保守我,若主願意,必定要為主而活,為主做工,為主傳福音……。」心中重擔得著釋放的阿秀,徹底地反省了自己。

父親過世後,阿秀不再因母親的反對而放棄信仰,她重拾聖經,注重聚會,積極慕道,不久終於徵得公婆與丈夫的同意,讓她帶著兩個兒子受洗(第1批)。偶與阿芬聯絡上,得知阿芬婚後定居台中,同樣堅守著信仰不曾離棄,她們相約聚首,仍有說不完的話題,都在讚嘆、感謝中逐一的記錄著主的愛。

此時的阿秀,在意的不只是自己蒙主揀選而已,她深信耶穌的拯救,不敢也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讓眼前的救恩白白溜走,徒留遺憾的嘆息,因此積極帶領么弟、弟媳、兩姪兒一家四口受洗(第2、3批);接著娘家的母親、么妹共努力了約5年的時間也受洗了(第4批);弟媳的大妹在景美教會受洗(第5批);然後大哥的長子受洗(第6批);再幾年後,弟媳的二妹也受洗(第7批)。更感謝主的是,幾乎不可能信主的婆婆也於灣橋教會受洗(第8批)。待2013年時,弟媳娘家的爸媽也受洗了(第9批)。

共歷時約15年不間斷的關心與奔走,總計家族親友前後有15人受洗歸主。在這期間,阿秀也積極投入福音事工,帶領多人歸主,舉凡醫院佈道、關懷、跟進、福音慕道班、初信者造就班……都常見到她的身影,不輕易放過任何一次拯救靈魂的契機。

「我們愛,因主先愛我們!」因為有主不保留的愛,造就了願意服事的福音工人,在福音的禾場上不斷的付出、努力。在撰寫此篇文章的同時,也遙寄一份恩典的祝福于阿芬、阿秀這對莫逆之交,願主的名得著榮耀,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